|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S叔:大内讧来了!这是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点击:  作者:S叔    来源:史客郎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4-04 12:42:09

 

已经有几天没写欧洲了。

 

今天准备写一写。

 

因为这两天,欧洲内部吵架,有点吵得不成样了。

 

原因我之前也说过:俄罗斯人已经放话了,从41日开始,欧洲必须用卢布付天然气的钱,否则的话,哼哼。

 

卢布不是国际储备货币,欧洲各国也没存什么卢布啊。

 

这下麻烦了。

 

俄罗斯的天然气占欧洲用量的45%,物美价廉,还量大充足。过去几十年,欧洲一直用惯了,知道用的时候爽,不知没的时候难。

 

俄罗斯和乌克兰战争一开打。

 

欧洲居然疯狂无比,用了各种制裁,狠狠地咬了这个“奶妈”一口。

 

结果,现在这个奶妈不肯喂了。

 

皿煮选举出来的政客,眼光向来只有眼前三厘米,等事到临头,才知道大事不妙,但不用俄罗斯天然气,这是背后大老板漂亮国的意思,怎么办呢?

 

于是就吵起来了。

 

然后产生了一堆事。

 

第一件事是:法国人果然不负众望,又一次迅速投降。

 

一个多月前,当时各国狂抢俄罗斯资产的事,大家还记得吗?

 

当时带头的是谁?

 

就是法国。

 

它当时先干为敬,派海军拦住一艘俄罗斯货船,名叫“波罗的海”号,直接给抢了。

 

抢船的地点,在英吉利海峡。

 

 

弄得英国人一愣:论当海盗,我一直比法国强啊,现在怎么法国人后来居上,也不看看这海峡叫啥名,直接上来就抢了呢?

 

德国人一看:过去没当好海盗这一行,这次得好好练练。

 

于是果断出手,在汉堡扣了一艘游艇,价值6亿美元,俄罗斯富豪乌斯马诺夫的。

 

法、德一带头,意大利人、荷兰人纷纷出手。

 

这么长江后浪推前浪,弄得两个当年的老牌海盗大吃一惊。

 

美国一看,自己周边没啥好抢的啊。

 

然后卫星信号一艘,在印度洋上的马尔代夫附近,居然有五艘豪华游艇,都是俄罗斯土豪的。它赶紧大喊一声:谁都不许动,这五艘游艇是我的!

 

英国人下手稍晚了一些。

 

一看,这帮兄弟们挺狠啊,啥东西都没了。

 

赶紧解放思想,打开思路,不再限于船只一类的东西,凡是啥能抢的东西,比如说别墅啦,豪车、银行账户啦之类的,统统都抢了一把。

 

弄得乌克兰人很生气:我在挨打,你们却打着我的旗号,在抢俄罗斯的东西。

 

然后著名演员泽连斯基上场,挨个点名,要这些国家也分它一杯羹。

 

这就幼稚了啊。

 

武器给你,那是为了让你当炮灰。

 

已经吃到嘴里的肉,让这些欧美国家吐出来,那怎么可能呢?

 

这些国家当时所以敢这么明目张胆地,去抢俄罗斯,是觉得俄罗斯没啥能力反抗。但没想到,俄罗斯来了要他们用卢布付天然气费这种事,他们就大眼睁小眼了。

 

怎么办?

 

实在挡不住啊。

 

德国人脑筋比较死,觉得事情都做了,就这么突然回头,好像不太好意思吧?所以近段时间,德国人在疯狂抢购木材。

 

现在德国的冬季都要结束了,抢木材干嘛呢?

 

说来好笑:为今年冬季取暖用。

 

 

典型的备战备荒做法啊。

 

不由得又想起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普京的那场对话了。

 

默克尔:别以为德国离开俄罗斯的天然气,我们就活不了!

 

普京:那你们怎么取暖呢?

 

默克尔:我们可以烧柴!

 

普京:就算烧柴,你们的柴也不够,还是得从俄罗斯进口。

 

现在德国真准备烧柴了。

 

法国人一看,吓了一跳:德国人爱环保,注意森林覆盖率,那是出了名的。

 

当年小胡子都魔幻到了一边大批杀犹太人,一边拼命保护环境,禁止虐待动物的程度了。法国人没德国人这种古怪的癖好,所以森林也没德国人多啊。

 

但法国也有传统艺能。

 

那就是投降。

 

第二次世界大战大规模开打时,法国有300万军队,号称世界第一陆军强国,结果面对德军,还只抵抗了38天,就赶紧投降了。

 

所以对法国来说,投降真不算啥。

 

所以,当俄罗斯这么一威胁,法国立即决定投降了。

 

法国干了一件事,让人瞠目结舌:它居然放了那条被它扣押的俄罗斯货轮“波罗的海”号!

 

更绝的是:法国还宣布,因为这次扣押,造成了“波罗的海”号的损失,所以法国决定赔偿10.6万欧元给这家货轮所属的公司。

 

所有国家都吓了一跳。

 

当时带头扣船的,可是你法国啊,怎么这次第一个放船的,也是你法国呢?

 

再一算日期,终于有些明白了。

 

大家还记得吧,俄罗斯和乌克兰的战争,是从224日起,法国人决定放这条船,是在41日,也就是俄罗斯要欧洲用卢布付天然气钱的首日。

 

草草一算,法国这次,也正好是抵抗了38天啊!

 

抵抗时间,都已经到了二战水平了,都已经38天了,还能说法国什么呢?

 

我之前说过,法国和德国是欧盟的核心啊,法国都投降了,别的国家还用装吗?

 

于是第二件事就来了:最近这两天,欧洲各国纷纷投降。

 

前段时间,芬兰国营铁路公司宣布,不会装卸俄罗斯货物。现在也宣布,会恢复与俄罗斯的货运交通。

 

前段时间,瑞士人不是说为了捍卫西方价值观,也抢了俄罗斯一把吗?

 

这两天,瑞士外长卡西斯突然表示:不支持将俄罗斯排除在多边机构之外,不参与制裁俄罗斯,将继续坚持中立国地位。

 

 

这翻脸的速度,实在是太快了:上个月月底,以为有便宜可赚,赶紧放弃永久中立国地位,欢快地跑去制裁俄罗斯,冻结俄罗斯各机构个人在瑞资产,禁止向俄罗斯出口奢侈品。

 

结果才一个月,就又出尔反尔,继续保持永久中立。

 

这翻云覆雨的手段,简直是没话说了。

 

日本人也挺搞笑,一脸正气,发表声明说:经过我们对法律认真又仔细的研究,发现我们的法律规定中,没有一条规定我们有权冻结俄罗斯的资产。我们是法治国家,必须讲法律!

 

意大利人没吭声,大家都觉得:这货是当年轴心国里第一个投降的,这次这么硬气,有点不符合意大利的一贯啊。

 

结果很快有媒体爆出:它正偷偷地拿出黄金,在外围换卢布,购买天然气。

 

原来人家悄无声息,早就下手了。

 

正符合它一贯坑战友的老习惯。

 

德国其实也投降了,但它做得有点生硬。

 

它和俄罗斯说好,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设了一家银行,这家银行显然没来得及被欧美放在制裁名单里,大家说好,德国往这家银行里打欧元,这家银行呢,再负责把欧元换成卢布,然后再用卢布去买天然气。

 

说到这里,大家可能有点觉得奇怪:德国人怎么回事,搞得这么扭扭捏捏的。

 

德国政府这也是没办法。

 

大家还记得,美国当地时间27日,德国总理朔尔茨访美,和拜登会面的事吗?

 

当时两人一见面,拜登就指着朔尔茨一顿臭骂。

 

说德国人胆子好大,竟然敢和俄罗斯人搞什么“北溪二号”,这明显是站在错误的一边,德国必须放弃它。

 

默克尔在的时候,她威望高,美国人虽说憋了一肚子气,但还不敢对她怎么样。

 

现在默克尔退休了,美国治不了她,难道还治不了朔尔茨你?

 

朔尔茨果然怕了,答应不启用“北溪二号”。

 

人家是吃过美国苦头的,现在名字还在黑名单里呢!在欧洲摆谱,充老大,那是没问题,但面对美国,还是要摆正位置,明白自己的身份。

 

所以德国人这次做事,当然得小心一点。

 

反正这么说吧,面对俄罗斯用卢布支付天然气这一手,欧洲普遍没战心,纷纷想投降。

 

我之前说过,美国人就是要推高欧洲的能源价格,怎么可能让这帮家伙腿软呢?

 

于是,又有了第三件事。

 

明明大家都在纷纷投降,暗地里都纷纷在找门路,向俄罗斯求饶。

 

但在表面上,欧盟还得装模作样,搞一些形式主义,想要对外展现一种大义凛然的姿态:我们欧洲是什么?坚守信仰和原则啊,怎么可能被你俄罗斯区区一纸用卢布换天然气的法令就吓倒呢?

 

于是他们开了一次会。

 

会议主题是:俄罗斯要欧洲用卢布结算天然气,欧洲坚决不答应,我们27国要联合起来。

 

各国代表慷慨激昂,纷纷表示:宁可欧洲遍地坟,不要俄国一口气。

 

然后开始投票。

 

投票结果是:26:1

 

26国赞成,1国反对。

 

我之前介绍过欧盟委员会的投票规则,它是要所有国家都同意,才能通过的。

 

1国反对,那就通不过了。

 

这胆子很大,都树一帜的国家,究竟是谁呢?

 

可能有人猜到了。

 

又是匈牙利。

 

对匈牙利这国家,我之前曾经介绍过:这种一票就拦下欧盟所有国家的事,它干过好多次。

 

比如说,它曾经好几次,以一己之力,挡住了欧盟委员会对中国的多次不利决议。

 

我们平时看新闻,经常看到这样标题:欧洲议会又通过了什么涉台、涉疆决议。

 

其实欧洲议会就是个清谈馆,没啥用。

 

最多打打嘴炮,没多少国家会把它当回事。

 

真正有用的是欧盟委员会。

 

说到这里,是不是突然觉得:匈牙利这国家,挺牛叉的?

 

其实也不是啦。

 

这世界上凡是玩政治,都有一个名词,叫作默契。

 

大家都想干干净活,那脏活累活岂不是没人干了?这种时候,如果有国家站出来,愿意干脏活累活,那这个国家一定会赢得很多国家感激的眼神,当然也会惹得某些大佬生气。

 

这不难理解:风险大了,利益也就大了嘛。

 

那为啥在欧洲,干这种脏活累活的国家,偏偏是匈牙利呢?

 

这就讲讲匈牙利这个国家国情。

 

欧洲国家中,它算比较惨的。

 

早年时,挺牛叉的,和奥地利组成了二元帝国。

 

奥匈帝国大家还记得吧?

 

这个帝国,匈牙利人占了一小半,也算主人之一,当时挺扬眉吐气的。

 

但后来,一直不怎么走运。

 

像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败,奥匈帝国分成N个国家不少。匈牙利也算战败国,受到了惩罚,大片有它同族的土地被划给了周围邻国。

 

它不甘心,二战时跟着希特勒混了一遍,结局更惨。

 

再次成为战败国。

 

反正过去几十年,它的国运一直不怎么好,大批同族都在外国统治下。

 

上张地图。大家感受一下。

 

 

可能最近几十年比较窝囊的原因,匈牙利人一直憋着一股气,想要什么时候雄起一下。

 

正好匈牙利这几年出了个牛叉的人物:总理乌尔班。

 

这个人啊,行事风格有点类似土耳其的埃尔多安,非常长袖善舞。

 

大家想一想,它在欧盟委员会,独力挡住了好几次对中国不利的决议,我们是不是应该向它投以感激的眼神?

 

那是必须的。

 

对欧洲国家来说,1票反对就行了,多出1票那是浪费,而且这种26:1,这么悬殊的票数。也能被欧洲拿出来,向美国交差:不是臣妾不想干,是臣妾做不到啊!

 

意志都统一到这程度了,27国有26国决定对中国下手,只有1国反对,这难道还不能证明我们欧洲是明白无误地站在你美国一边的吗?

 

避免了好多国家的尴尬,所以匈牙利也会收到欧洲不少国家感激的眼神。

 

那么,这一次匈牙利挡住欧盟委员会,是想得到什么呢?

 

大家有没有发现,乌克兰的西边一个角上,是不是也有点匈牙利的同族人住在那里?

 

那地方叫外喀尔巴阡州。

 

这场战争之后,乌克兰会变成什么样,说法很多,但这种比较盛行:它可能会被肢解掉,东部归俄罗斯,西部归波兰,或者就靠西部成立一个独立国家。

 

这还没完。

 

注意!重点来了!

 

大家普遍认为,如果这种状况出现,匈牙利一定会想办法,把外喀尔巴阡州收入囊中。

 

 

周围国家,像波兰什么的,匈牙利不怕,但它怕俄罗斯。

 

如果这次它帮俄罗斯一个忙,如果真的这种状况发生,俄罗斯人是不是也会投李报桃?

 

所以,匈牙利人是有小心思的。

 

有自己小心思的,还有个国家,最近它逮住德国,疯狂地喷它对俄罗斯制裁不积极。

 

这个国家是哪个呢?

 

波兰。

 

波兰恨俄罗斯,这不少人都知道。

 

但大家有没有觉得奇怪:这最新一波对俄罗斯投降的事,是法国带头的呀,波兰人吃错了什么药,为啥波兰怼上了德国?

 

就算真想怼,眼睛抬高往前看,南边可是有个匈牙利,刚刚以自己一票,否决了整个欧盟委员会的决议啊。

 

波兰这是想干嘛?

 

它这么干,其实是有自己的小心思的。

 

波兰这个国家,它的能源结构和绝大多数欧洲国家很不同:别的国家讲什么生态环保,搞节能减碳之类的。

 

波兰人呢,特喜欢用煤炭发电。

 

喜欢到了变态的程度:差不多70%的发电量,都是煤电。

 

欧洲国家看了就很不爽:你这么异类,大家都搞节能减碳,你烧这么多煤,是想和大家对着干吗?

 

这种反应,其实是有道理的。

 

为什么呢?

 

因为波兰用煤炭发电也就算了,它用的煤炭质量还不好,是褐煤。

 

这种煤是什么呢?

 

简单来说,就是还没完全成型的煤,烧起来对空气污染挺大,属于劣质煤。

 

本来用不用劣质煤来发电,是波兰的事,别的国家也难管。

 

但对波兰,这事就好管了。

 

上张地图,看看波兰的褐煤矿都在那里就明白了:要么在和德国交界处,要么和捷克交界处。

 

 

德国人嘛,我前面说过,对环保有奇特的癖好。

 

怎么能忍受边上有个邻国,整天挖劣质煤,然后疯狂发电呢?于是把波兰给告到欧洲法院去了,意思是第一波兰不环保,竟然用煤炭发电,还用是劣质煤,第二波兰沿着德国边境线采煤,损坏了德国的环境。

 

欧洲法院于是判波兰停采和德国边境的煤矿,如果不停,那就每天罚50万欧元的款。

 

这把波兰人给气得呀。

 

为了这事,它对德国人恨得牙痒痒的。

 

所以这段时间,波兰跳得很凶,恨不得天天找美国告状:大哥,你看德国不听你的话,它还在用俄罗斯的天然气!

 

为了给德国更大的压力,波兰前两天表态:内阁已通过相关法律草案,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煤炭。

 

还拉了个小兄弟来帮腔,谁呢?

 

立陶宛。

 

立陶宛今天表态:我们将会禁用俄罗斯的天然气、煤炭什么的!

 

这背后有谁呢?

 

十有八九也是波兰。

 

只有逼得整个欧洲都不用俄罗斯的天然气,它才好以帮助解决欧洲能源问题的名义,大规模地开采它的劣质煤啊,然后说不定还能发电卖给德国什么的呢!

 

这背后,是它的小算盘。

 

说到这里,按照老规矩,就可以来个总结了,大致是这么几句话:

 

第一句话是:俄罗斯的卢布换天然气政策,正在起到意想不到的作用,通过把卢布和天然气捆绑在一起,硬生生打造出了一个“天然气卢布”,要知道,在此之前,这么干的,还只有一个“石油美元”。

 

虽说因为俄罗斯的国力限制,“天然气卢布”的量不会太大,但它的出现,会促使大家思考这么一个问题:在未来的世界里,究竟是货币重要,还是货物重要?

 

前段时间,美国刚加过一次息。

 

按照常规,现在应该是美元逐步回流到美国去的时候了,在这种时候,冒出来个“天然气卢布”,就算量不大,但对美元的全球大环流,还是个很大的干扰。

 

第二句话:近段时间,欧洲人用它们自己的行为证明:它们不是一支独立的力量,没有自己独立的立场,也没有自己独立的外交政策,基本就是跟着美国走。

 

另外,它们还内部矛盾重重,各有各的小心思。

 

在美元全球大环流面临“天然气卢布”干扰的情况下,一个没有自己方向,同时又矛盾重重的欧洲,是个绝佳的猎物。

 

相信美国一定不会放过它。

 

否则的话,它实在找不到另一个体量够大的猎物来回血。

 

第三句话是:我之前说过,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战争,直接的受害者是乌克兰,第二个、但其实也是最大的受害者,其实是欧洲。

 

现在形势的发展充分证明:哪怕面临生死关头,哪怕明明知道前面是个巨大的坑,甚至哪怕明明知道美国已经张开了血盆大口,就要把它吞噬入内,欧洲还是愿意跟美国混。

 

有这么一句话:“好良言难劝该死鬼,大慈悲不渡自绝人。”

 

欧洲既然自己选了那条路,那谁也救不了它们。

 

反正它被美国吞噬后,美国得到的只是回血,它和它所能动用的整体力量反而会因为欧洲、日本、韩国以及蛙岛的被吞噬,因此大大地削弱。

 

对美国这种伤自家小弟的做法,还能怎么说呢?

 

当然只能给以热烈的掌声了。

 

知道历史上很多国家是怎么死掉的吗?它们绝大部分都是傻死的。

 

作者: S   来源:史客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