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现在,反击开始,刺向最柔软下腹
点击:  作者:S叔    来源:史客郎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9-25 11:17:42

 

利刃出手,捅向最柔软的下腹。

 

这两天,英国有些飘:它和美国联手,撬了法国和澳大利亚签订的潜艇协议。英国和法国之间,向来不那么和谐,从远的说,有600多年前的百年战争,往近里说,前段时间英国脱欧,法国和英国之间也有不少龌龊。反正两国之间,就是相互看不顺眼的那种,能有机会坑一下法国,英国人还是相当喜闻乐见的。

 

就在英国人得意洋洋时,一个消息传来:阿根廷国防部向议会提交了2022年国防预算草案,正式提出以6.64亿美元采购12架枭龙 Block 3型战斗机,其中单座型号10架,双座型号2架。

 

枭龙是中国和巴基斯坦联合研制、生产的战斗机,至于怎么联合的,大家都懂的。

 

阿根廷人这次下单,是为了对付英国人。

 

1

 

英国和阿根廷之间,有马岛领土争议。

 

马岛是简称,全称是马尔维纳斯群岛,这是阿根廷人对它的称呼;英国人呢,称它为福克兰群岛。中国人,包括官方,都称它为马岛,而不是福岛。为啥这么称呼,大家都懂的。

 

 

这个群岛面积不小,有1.2万平方公里,台湾岛的三分之一大。岛上气候很怪,一年到头温度变得很小,最高温度十几度,最低温度零下左右,也没什么树,草倒是长得很密,常年刮大风。

 

矿产资源据说比较丰富,有铜、铁、银,周围海域有石油、天然气。但不要多想,一是储量不丰富,二是开采起来成本很高。

 

所以,这个群岛现在最赚钱的方式,还是去放羊。

 

英国和阿根廷之间,怎么产生争议的呢?

 

就和这个群岛早年经济价值不大有关。

 

英国人说,这个群岛是英国人约翰·戴维斯在1592年发现,当时他驾驶着一艘名字叫“渴望号”的船路过这片海域,在朦朦胧胧中,看到前面有一大片绿色的陆地。

 

英国人的意思很清楚,谁第一个发现这岛就属于谁啊。阿根廷人马上就反驳了,眼睛看到就算?你能确定约翰·戴维斯眼睛没发花,再说,就算他看到,这算什么?他登上岛了吗?

 

所以阿根廷人主张是荷兰人威尔德在1600年发现这个群岛的。

 

上面我不是说过,这个群岛一片荒芜凄凉,整年刮大风,连棵树都难找吗?荷兰人对这么一个天涯海角的破群岛一点兴趣都没有,所以没跑过来殖民。法国人对土地一向感情深厚,他们跑过来建了个居民点,这群岛地方大,英国人后来又跑来,建了另一个居民点。

 

 

马岛是一片狂风吹拂下的荒芜之地,不过因为离南极近,它有很多企鹅。

 

当时西班牙人还占据着阿根廷和南美洲的大片土地,觉得英国人和法国人跑到离阿根廷这么近的岛来建居民点,肯定心怀不轨,开始下手,法国人习惯性投降,把居民点给卖了,英国人头铁,不肯卖,被西班牙人赶走了。

 

再过几十年,到了1810年代,学过中学历史的都知道。那段时间,整个拉丁美洲都爆发了独立战争,各国纷纷从西班牙独立。阿根廷也独立了,马岛作为其一部分,就归了它。

 

英国人没吭声,反倒是美国人动手了。

 

2

 

为啥呢,因为形势变化,马岛又值钱了。

 

现在说起美国人,大家都觉得它豪横阔气。很多小伙伴可能不知道,美国人也有过苦日子,它在独立后,英国人封锁它,美国人的日子过得很艰难。

 

之前我说过,凡是一个国家崛起,总要有个国家来带,在这关键时刻,有两个国家跑来,小小地带了美国人一把。

 

他们告诉美国人,东方有个神秘大国,这个国家富裕得一塌糊涂,而且因为它的统治者是从亚寒带起家的,在他们的带动下,整个社会都爱穿皮毛,认为是富贵的象征,连广州那么热的地方,富人们为了显摆,宁可捂出一身痱子,也要大热天穿皮草,皇帝还时不时给大臣赏个皮毛做的顶戴花翎之类的,像海豹皮、海狸皮什么的,在北美洲不值钱,在东方某神秘大国,可不要太值钱啊。

 

 

很少有人知道,清朝官员的顶戴外围这一圈黑色的,其实就是珍贵的皮毛,而且大部分是海外进口来的。

 

这两个国家,一个是刚被美国坑了一大把的髪国,一个是最近三十年被美国整得欲仙欲死的俄罗斯,至于关键时刻为美国提供巨大市场,让当年美国不因独立而一蹶不振的东方某神秘大国,就是中国了。

 

当然也不止是皮毛。

 

美国开国总统华盛顿都回忆说,独立战争以后,很多美国人疯了,有的拼命钻山林,到处挖一种莫名其妙的野草,晒干后卖到中国。只要有人,其实主要是法国人,来收货,当地的报纸就喜滋滋地,大吼大叫吹嘘:我们的西洋参即将进入尊贵的中国市场。

 

还有大批美国人驾着船,沿着南北美洲的海岸线,疯狂屠杀一切长毛的动物。结果就是短短几十年,美国人就差点把当地的海豹、海狸之类的杀得险些绝种。幸好海狮毛太粗,中国人不要,才勉强逃过一劫。

 

在十九世纪,皮毛生意的地位,可是和现在的石油生意一样,是非常不得了的大生意。

 

那这和马岛有啥关系呢?

 

马岛附近也有海豹,当时美国人穷疯了,想挣钱也想疯了,才不管这片海域属于阿根廷什么的,美国船直接冲了过去,对当地的海豹大开杀戒。阿根廷人很生气,扣了3艘美国盗猎船。

 

向中国出口毛皮,是美国当时的主要出口创汇产业。美国人也不客气,立即派出一艘叫“莱克星敦”号的军舰,万里迢迢,1831年赶到马岛,二话不说,冲着阿根廷人的居民点就开炮,把它彻底摧毁。

 

简直就是阿根廷版的鸦片战争。

 

当时英国人正愁手头没皮毛,没什么好东西卖给中国。这场小仗传到英国人耳朵里,它立刻浑身一激凌:这地方原来还有海豹这种好东西?再一查资料,哎呀,当年英国在那里建过居民点啊,自古以来嘛。

 

 

为了向中国和欧洲出口赚钱,美国人向印第安人收购皮毛

 

证据在手,啥也不说了。英国人赶紧跑来,把岛上的阿根廷人赶走,占这个群岛。在随后的几十年,英国人大开杀戒,这个群岛附近,原来有大批海豹,被英国人这么猛杀一阵,到现在还没恢复过元气来。

 

没海豹了,英国人还转念一想,觉得马尔维纳斯群岛温度低啊,低温环境下的兔子毛也比较密,说不定中国人会喜欢。所以英国人引进欧洲野兔到马岛,结果第一批兔皮航行数万里,运到广州后,清朝海关官员看了都觉得傻:中国不怎么产海豹、海狸,难道还不产兔子吗?哪边凉快哪边去!

 

马岛又变得没价值了。

 

3

 

但当时英国是世界第一大国,阿根廷也不敢正面杠英国人,只敢隔三岔五地喊几句:马岛主权属于阿根廷。

 

这事情就一直拖拖拖,拖到了二次世界大战以后。阿根廷找英国人谈,刚开始时英国人也觉得这地方没啥特别价值,谈谈也无所谓,就谈起主权怎么移交了。后来联合国通过决议,认为马尔维纳斯群岛属于阿根廷,英国人也没怎么太大反应,毕竟是一个荒芜凄凉的群岛嘛。

 

但后来英国一勘探,才发现这个群岛原来里面有铜矿、银矿,附近海域还有油气资源,原来这地方价值这么大,它又反悔了。

 

这样时间就拖到了1980年代,阿根廷一看,都谈了快二十年了,英国人原来还答应得好好的,现在居然看样子准备反悔?阿根廷人一怒之下,出兵从英国人手里夺了马岛,英国当时国力其实不行了,但掌权的是“铁娘子”撒切尔夫人,立即派出两个航母打击群,从北大西洋一口气赶到南大西洋,发动了马岛战争。

 

 

战争刚开局,其实阿根廷人还行,它的战斗机用了法国导弹,击沉了英国“谢菲尔德”号军舰,弄得英国航母打击群都不敢过于逼近。但这时候,美国人使坏,中间动了很多手脚,比如说不让阿根廷人继续获得导弹之类的,最后阿根廷人战败,马岛得而复失。

 

然后英国一不做二不休,干脆宣布没主权争议,不和阿根廷谈了。

 

阿根廷呢?当年日里夜里都想着要收复马岛,对英国的仇恨大了去了。

 

4

 

讲了阿根廷和英国的马岛争议,就可以来说这次飞机交易的事了。

 

大家都知道,打现代战争,就是要夺取制空权。所以在马岛战争之后,阿根廷只要打算对外采购战斗机,英国人就来作梗,被英国人捣了几十年鬼后,阿根廷空军连喷气式飞机都卖不到,只有一些螺旋桨飞机。

 

现在他们在马岛上部署了4架“台风”战斗机,这种飞机虽说比较老,性能也一般,但对付没有喷气式飞机的阿根廷空军,是完全足够了。所以英国人时不时嘲笑阿根廷人几句,说他们是“螺旋桨空军”,一副“活该,叫你当年和我作对”的得意嘴脸。

 

但英国人万万想不到的是:西方阿根廷采购不到战斗机,但东方不亮西方亮,东方某大国还是能产先进军机的。

 

这次出售给阿根廷的12架枭龙飞机,属于顶级配置,每架战机配备2枚霹雳10E2枚霹雳15E,发动机采用俄罗斯的RD-93RD-93MA,弹射座椅是中国产的。

 

 

这个单子里,有三件事,会让英国人后背一凉:

 

一是它用了KLJ-7A三面阵有源相控阵雷达,和美国F-35隐形飞机用的雷达在同一等级。一般飞机雷达只能往前看,这款雷达可以往后看,而且距离还提高了2倍。

 

人家还没看到它,它就先看到人家了。

 

二是采购单中,有霹雳-15E空空导弹。

 

这款导弹是全世界射程最远的空空导弹,射程有200公里。一般的空空导弹,射程100多公里,甚至几十公里,霹雳-15为什么搞得这么远呢?因为上了美国人的当,美国在研制AIM120D空空导弹时,说它采用了双脉冲发动机。当时中国怕落后,拼死拼命把双脉冲发动机搞出来了,结果发现美国人没搞。

 

人家还没来得及打它,它就能打下人家了。

 

这两样,都挺吓人的。

 

披露的细节中,还有更让英国人心惊的一段:按照阿根廷空军的要求,该这批枭龙会有固定式的空中加油管,以解决枭龙航程短的问题。

 

马岛离阿根廷海岸600公里左右,枭龙作战半径700公里左右。如果没加油管,马岛上空停不了多长时间。阿根廷空军要求装加油管,正好说明阿根廷采购这批飞机,为的就对付英国!

 

现在轮到英国人头痛了:他们部署在马岛的兵力很少,可谓是最柔软的下腹,比如说飞机,就只部署了4架台风战斗机,不管是雷达,还是空对空导弹,面对枭龙顶级版的有源相控阵雷达和霹雳-15E导弹,根本就不是对手。

 

再加上这批飞机是中国产的(名义上可能是从小巴,但小巴只负责搞个壳子),阿根廷人根本不用担心如果马岛战事再起,上次那样被美国背后做手脚,导致战争失败的事重现。

 

等这批飞机,以及说不定今后还会有的其他武器装备到了,这个群岛将成为英国最柔软的下腹:不得不防,但如果防,又会耗资巨大,让英国财政不断出血。

 

5

 

英国人坑法国人,撬走的那笔潜艇单子,只怕钱还没到手,就得抓紧在马岛上部署更先进的预警雷达站、说不定还得加上预警机,另外再加部署一堆战斗机,才能顶得住这批枭龙了。

 

英国人现在其实挺缺钱的。

 

更重要的,还是这件事政治意义很大。

 

拉丁美洲,一向被美国人视为后院。但现在中国产的战斗机这种核心武器,要买进拉丁美洲去了,而且针对对象还是英国,美国最重要的朋友。

 

 

而且拉丁美洲各国,别看他们治理一塌糊涂,平时表现得也弱鸡,其实心理上还是同气连枝的。像上次阿根廷马岛战败后,整个拉丁美洲都翻天后,好几个国家跑去找阿根廷,鼓励它不要泄气,继续和英国人打下去,危地马拉、委内瑞拉、秘鲁、厄瓜多尔的特种部队当时表示随时待命,准备和阿根廷军队一起再次打上马岛。

 

差不多一个月前,我就说过,现在整个拉丁美洲,反美的左翼力量正在不断强大,今年和明年是各国的大选年,很多国家政权预计会实现从亲美右翼到反美左翼的转变,到时候中国在拉丁美洲的活动空间就更大了。

 

这是中国第一次同意对拉丁美洲出售战斗机这类重要武器。

 

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第三次。而且出售武器,往往绑定的是国家与国家之间的关系。

 

反击已经开始。

 

你敢到我门前动刀,我就敢去你后院放火。

 

作者:S叔  来源:史客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内容 相关信息

  • 现在,反击开始,刺向最柔软下腹

    2021-09-25
  •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