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端宏斌:魔都的口碑是怎么坍塌的
点击:  作者:端宏斌    来源:老端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2-03-29 11:25:46

 

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已经被隔离在家了。昨天小区里来了一群大白,小区的大门、小门、边门全部封闭,接着所有人抓去做核酸,晚上就把家门也贴上了封条。

 

对于这个情况,我在年初就已经预料到了,文章《应对封城的囤货指南》中,我说:

 

随着奥密克戎的蔓延,指不定哪天你所在的城市也会遭遇封城,所以你与其坐看西安的笑话,还不如早早就未雨绸缪,先把吃喝的货全部准备好,到时候万一封城,你也可以在家安心躲个把月。

 

两年前,在疫情刚开始发生的时候,我就预判上海有极大的风险,再加上不想内卷了,所以我搬家去了浙江一个小县城,原本我以为这下可以放心了,万万没想到还是逃不脱“上海”。

 

在上周,某个从上海过来的人避过了关卡,也没有去社区做报备,等到发现阳性的时候,他已经在各个小区转悠好多天了,他女儿就住在我们这个小区,所以我们成了重点隔离对象。初步预期起码隔离7天,然后看核酸情况再决定。

 

今天算是正式隔离的第一天,本地社区发了10斤菜和5斤肉。据我所知,在上海封闭小区是没有菜发的,除非你是孤老可以发一点菜。对我来说,其实并不需要这些菜,因为我早就已经囤积了足够的食物。

 

当初在写囤货指南的时候,有些人跟我说,不能总吃罐头,要吃新鲜蔬菜啊,我认为很有道理,所以我就购买并组装了一套简易无土栽培蔬菜机,见下图:

 

 

如果种生菜的话,从种子到收获,大概是40-60天。一层三排,总共三层,一次可以种120颗菜,如果想密度更高一些也行,但是光线不好下层的菜就不长了,所以关键是阳光必须要好。

 

由于没有土,所以连虫子也没有。每天只需要白天开几个小时水循环就行了,营养液一个月添加一次,我现在打算改装成太阳能的,这样连电都可以省了。把这套东西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就意味着吃菜问题再也不愁了,而且绝对新鲜。

 

顺带给小孩买了一颗草莓苗,注意浇水施肥,现在还有新鲜草莓可以吃。

 

 

上图中白色水管就是我的蔬菜机

 

封在家里无事可做,我只能去关心上海的疫情了,有人做了下面这张表,我认为很有说服力:

 

 

上海和深圳,从一开始情况差不多,到现在天差地别,问题出在哪里呢?我认为问题就出在,某些人看不起中国本土的成功经验,反而去崇拜洋人的失败经验。

 

在继续谈上海的问题之前,我想谈一谈“党史”。在历史上,“崇洋媚外”这四个字差一点造成亡党的局面。

 

1930-1933年,毛泽东靠着游击战策略,打败了国民党的四次围剿。按理说这是妥妥的成功经验吧,结果党内不认可。他们嘲笑毛泽东说:山沟沟里怎么可能会有马列主义?还说:你看过几本马克思的书?你最多看过三国演义。

 

他们为什么会如此看不上老毛呢?道理说出来很简单,主要是“崇洋”思想在作祟。因为苏联革命成功的经验就是占领大城市,所以我们要想革命成功,必须也要占领大城市。当时党内主流思想就是攻占大城市,因为只有在大城市里才有工业产能,才能生产钢铁,才有枪炮。但是毛泽东发现这么做根本不靠谱。

 

要想理解毛泽东的思路,我们并不需要多么高深的军事知识,我们只需要打过一些战略游戏(比如《英雄无敌3》),知道一些游戏常识就行了。

 

当时共产党军队和国民党军队相比,非常弱小,一点重武器都没有,全都是初级兵种,带队的英雄等级也很低。敌人城堡里装满了兵,还有高级兵种和重武器,城池还提供防御加成。在这种情况下,贸然去进攻敌人的城堡,无异于送死。这就是之前革命屡次失败的根本原因。

 

如果这是一张小地图,那完了,必输无疑。但幸好不是,中国是一张大地图,甚至是超大地图。在这种情况下,你的回旋余地很大。你完全没必要去跟敌人的主力硬碰硬,你要做的就是三件事:打野怪、占资源点、占空城。建立根据地就属于占资源点+占空城,而游击战就属于打野怪,运气好的话,再打一打敌人的辅助英雄。这是在弱势情况下唯一的生存办法,首先你要能活下去,然后你才能求翻盘。

 

为什么老毛说: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这是没办法呀,共产党的军队是没有后勤兵工厂的,武器弹药全靠缴获,如果打的是击溃战,对方带着武器跑了,你啥也捞不到,只有打歼灭战,你才能把对方的武器资源都抢到手,顺便把经验值也赚到。如果歼灭的是对方的运粮英雄,那更好了,战利品大大的有。

 

从现在的视角来看,毛泽东的策略是完全正确的,但是在当时可不是这样。当时一切以洋人的看法为准,如果能弄来一个洋人指挥我们就更好了,这时候,一个叫奥托·布劳恩的洋人就莫名其妙登上了红军的最高领导岗位。他原本是共产国际派到中国来从事间谍工作的,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军事顾问,再莫名其妙就变成了军队的总指挥。

 

为什么一个外国屌丝能够成为红军的总指挥呢?如果你理解了买办心理,你就能懂了。对于买办来说,外国必须是最先进的,这样买办才有价值,因为买办充当了中外交往的桥梁,如果外国不先进,那么买办还有价值吗?瞬间价值归零。那些留过苏的人,力捧奥托·布劳恩,这样就可以让毛泽东靠边站,他们自己也顺带掌控了权力,所以对他们来说,必须要把洋人捧成神,必须要否定毛。

 

那么奥托·布劳恩掌权之后,带来了什么呢?第五次反围剿,红军惨败,他竟然妄想跟蒋介石打阵地战,最后毫无疑问地输了个一败涂地。在装备不如人的情况下,只有利用地形优势打游击战这一条路,阵地战硬拼死路一条。但是奥托·布劳恩完全不懂,他就是个外国瘪三。

 

由于最后输得实在是太惨了,几乎输光了老本,这才有了两万五千里长征。长征的目的就是甩掉追兵,跑去一个更加鸟不拉屎的地方再开新的基地。用游戏术语来描述,就是:主基地被操掉了,只能带着几个农民去远方的贫矿开分基地了。

 

以上说的这些,对我们来说有什么意义呢?我认为意义重大,我先问你一句:

 

全球第一抗疫成功国,为什么要从全球第一抗疫失败国进口新冠特效药?

 

美国人不让我们买光刻机,不让华为买高端芯片,但是却不远万里给我们送上了新冠特效药,而美国自己因为新冠死了100万人,你是不是觉得有点不对头?如果你能搞懂这件事,那么一切你都豁然开朗了。

 

我从疫情开始,就在观察某个网红医生,此人的所有言论就一个中心思想:中国不值一提,洋人牛逼得很,所以我们必须要学习洋人,因为我们一塌糊涂。比如,他公开表示,中国的5000年文明就是瞎扯。

 

 

武汉疫情一开始就极力鼓吹瑞德西韦,等到武汉疫情得到控制,就说像西方一样群体免疫全面开放才是最终方向。因为此人一直认定洋人的方向才是正确方向,那就是群体免疫,人人感染,接着靠疫苗和所谓的特效药降低重症和死亡率,他坚信这是正确方向。

 

由于某人的干扰,在3月中旬本来有好几次解决的机会,都这样白白错过了。因为他一直告诉大家,最终一定会群体免疫,然后全面放开的,既然如此,我们还防什么疫呢?只要打疫苗,吃特效药就可以了啊。

 

再来说这个特效药,互联网是有记忆的,我在网上找到了这些图,你来看看:

 

 

我们是用社会主义的思路抗疫,救人最重要,洋人是以资本主义的思路抗疫,赚钱第一位。搞懂这一点你就能理解为什么洋人不重视口罩,不重视封城,反而一直念念叨叨说什么特效药,因为这个相当贵啊,只有有钱人吃得起,至于穷人,死了就死了,没人关心。

 

强烈推荐你看下面的视频:

 

 

看完视频,你会深刻理解为什么对于某些人来说,洋人必须是最强大的,否则某些人就一钱不值了。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就是想要中国和美国一样,死个几百万人达到群体免疫状态,因为他们觉得最强大的美国都这样了,我们能不一样吗?问题是,这是你想要的吗?

 

/端宏斌 来源:老端微信号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