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医疗卫生 > 阅读信息
吕永岩:“网红病毒”是防疫大敌,必须迎头痛击!
点击:  作者:吕永岩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2-03-25 14:43:48

 

伴随着来势汹汹的国内疫情,“共存”“温和”鼓噪再次妖风凸起。迹象种种,颇为诡异。

 

这个世界,疫情防控优等生因为优等而遭人妒忌,甚至是憎恨。为什么?因为有恶魔原计划看热闹,等出乱子。没想到别人的乱子没看到,凤高放火反烧了自己。如此这般,面子上过不去,想致别人于死地的里子上更过不去。

 

咋整?

 

铲平,比惨。我躺平,你也得躺平。我疫情爆棚,你也得爆棚。我惨,你得比我更惨。

 

于是,一波又一波让优等生“学会与病毒共存”的叫嚣,一波又一波的恐吓,似鬼哭狼嚎,如惊涛拍岸,连绵不休。

 

几番争斗,终于,优等生一些城市的防线被撕开了。一时间乌云密布,阴风四起,毒魔肆虐,每日数以百计千计的人被感染。当然也出现了死亡。

 

残酷的事实再一次令清醒的人们看清了,在新冠病毒无情的袭击面前,还有一种同样凶险的病毒,这就是撕开防御屏障的“网红病毒”。

 

电脑病毒攻击的是电脑,是数据。新冠病毒摧残的是人体,是性命。“网红病毒”寄生于网络,寄生于无良媒体,攻击的是动态清零的抗疫防线,是社会稳定。

 

人们注意到“网红病毒”的组成有三个主要构件:

 

一是“共存论”。就是“学会与新冠共存”。这是一个十分有欺骗性的鼓噪。它的欺骗性主要体现在以“共存”代替“存在”。本来新冠表现为客观的“存在”,并不代表人们主观必须与其“共存”。道理很简单。侵华日寇“存在”的时候,抗日军民的主张只能是将其歼灭,绝不会与其“共存”。主张与日寇“共存”的,只能是汉奸。主张“与新冠共存”,必须付出无数生命的代价,必须付出无数的后遗症。人类与新冠病毒绝不会有什么“和谐共存”。

 

二是“温和论”。“温和”“稳定”,“没发现人传人”,这种烟幕弹一般的鼓噪,早在疫情初起于武汉的时候就出现了,武汉人民为此付出了无数生命的的代价。如今变异病毒“如大号感冒”“温和”的鼓噪又冒出来了。这里不妨引用“不规范”网红的原话:“新冠肺炎在英国的致死性已经低于流感。病死率下降了七倍,仅为 0.03%。由于奥密克戎已经变得很温和,在实现了广泛接种和自然感染率的国家,新冠病毒现在可能甚至没有流感那么致命。”

 

好一个没“那么致命”的“温和”啊!试问:各国都是0.03%吗?以数亿为计的0.03%是多少?0.03%本来不都是鲜活的生命吗?

 

三是“孤岛论”。“孤岛论”总是拿经济说事,拿“影响国际交流”说事,恐吓中国再不向西方“学会与新冠共存”,就将变成“孤岛”。明明中国是世界疫情中的“安全岛”,明明世界上有一些国家与中国同样,实现了动态清零,也是世界上的“安全岛”,“安全岛”并非中国一个,但他们却还是睁着眼睛胡编所谓“孤岛”的瞎话。

 

三个构件相互依存,构成了“网红病毒”的内核。此外“网红病毒”还有三个特点:

 

一是善伪装。装出一副关心中国经济发展,关心对外交流,关心人们活动自如的样子,闭口不谈中国动态清零取得的靓丽的经济发展数字,更不谈清零状态下人们的安心,放心,宽心。尤其不谈“与新冠共存”样板国感染了上亿人,死亡了百万人,而中国因新冠死亡的人数较西方国家可谓寥寥无几。该装瞎的时候装瞎,该作哑的时候做哑,虚伪的悲天悯人,真真欺骗了很多人。

 

二是跨时空。从疫情爆发开始,直到今天,“网红病毒”的“共存论”“温和论”“孤岛论”始终在鼓噪,在蔓延,从不曾销声匿迹。顶多有时明火执仗,有时绵里藏刀;有时河西狮吼,有时林中狼嚎。大有“宁可千日不将军,不可一日不拱卒”的架势。

 

三是流传广。我们看到以“共存”“温和”“孤岛”三论为组件的“网红病毒”,无论在网络上、媒体上,还是在微博、微信群、朋友圈,几乎无处不在,无处不有。明明无数国家采取“共存”,死了无数人,分解了无数家庭,影响了经济发展,败坏了国家形象,但“网红病毒”不顾这些血淋淋的事实,照样比新冠还新冠地到处流传,甚至与时俱进地从“德尔塔”过渡到“奥密克戎”,传播得更加疯狂。

 

一个又一个残酷的事实告诉我们,“网红病毒”十分凶险,危害十分巨大。

 

危害之一是使人麻痹。“大号流感”,很“温和”,“这个病毒的病死率已经很低很低,在已经实现群体免疫的国家,病死率已经低于流感”了。如此这般,还有什么可怕的?还有什么不可以放开的?

 

于是有人便麻痹了,便满不在乎了。管你什么“绿码”“黄马”,我自“牛”遍天下,能咋滴?

 

结果“羊”找上门来,阳了。关键是,你一个人“阳”了或许不要紧,你一下子“阳”了许多人,许多人又“阳”了许多人,这不坏事了吗?

 

危害之二是使人疲倦。利用微博,利用媒体,利用微信群,利用朋友圈,翻来覆去,催眠曲似的反复叨叨,什么这个国家躺平了,那个国家群体免疫了,当然还有“共存”“温和”。如此这般,人还有不疲倦的?没错,“网红病毒”就是想蛊惑民众,蛊惑民心,让你疲倦,让你心烦,让你躺平。

 

危害之三是使人误判。疫情之初的“温和”“稳定”使人误判,没有尽早封城,致使武汉险些崩溃。如今的“奥密克戎已经变得很温和”,“病死率已经低于流感”,“大规模开放、拿新冠当流感”“共存”“是迟早的事情”,凡此种种,也容易使人产生误判,进而放松管控,放松严守。面对奥密克戎,一些城市的破防,显然与“网红病毒”导致的麻痹、疲倦、误判有关。那些因疫情失控被撤职的官员,为什么放松了警惕?放松了严控?思想上感染了“网红病毒”是重要原因。

 

所幸的是,我们在国家层面上没有麻痹,没有疲倦,没有误判。国家卫健委疫情应对处置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组长梁万年日前针对“温和”“共存”,旗帜鲜明地指出:下奥密克戎“温和”,病死“低于流感”的“结论为时尚早。因为它的传播力、对人类健康的危害比普通流感要高。可能对某一个个体来说,感染后出现重症的概率在下降;但是放到群体来看,它的传播力快,短时间内感染率高,感染人群的绝对数就大,重症和死亡的发生绝对数就会高。这对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来说,就是大的危害。”

 

梁万年说的没错。看看“与新冠共存”样板国的教训,他们目前实际应该有半数人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死亡人数至少超百万。依中国的客观条件看,如果任凭“网红病毒”肆虐,那么新冠感染人数超过十数亿不是没有可能,死亡几百万甚至上千万也不是没有可能。并且近日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院里尔中心的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新冠感染会对人类大脑产生影响,可能造成长期的大脑老化并降低生育能力”。让中国出现数百万的死亡加上十数亿人大脑及生育能力被摧残,这难道不是“与新冠共存”样板国及“网红病毒”所乐于看到的吗?

 

为了国泰民安,我们且不可上当,切不可采取“与新冠共存”,切不可放任“网红病毒”,切不可放松动态清零,切不可丝毫放松防控。

 

大疫当前,清除“网红病毒”及其恶劣影响已刻不容缓!

 

让“网红病毒”去见他的鬼吧!

 

作者:吕永岩  来源:昆仑策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