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学术探索 > 人文历史 > 阅读信息
一部黑匣子已找到!30年前的桂林空难与这次惊人相似
点击:  作者:综合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2-03-24 07:44:28

 

1.jpg

【本次失事飞机东航B-1791,机型波音737-800,机龄6.8年,属于较新的客机】


2022年3月21日,中国航空史上黑暗的一天。

东航波音737-800客机MU5735从昆明长水机场,飞往广州白云机场,在广西梧州藤县发生事故。

下午2点19分,飞行至广西梧州藤县上空,飞机突然从8869米的巡航高度,以每小时845公里的速度恐怖下降。

 

监控录像摄下了飞机坠毁地面最后一刻的画面:

 

2.jpg

 

进而,与地面失联,坠毁山林,引发山火。


已经确认机上132人,包括123位乘客,9名机组人员,无外籍人员。

3.png

目前,搜救行动正在紧张进行中。

4.jpg

23日17点,“3·21”东航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介绍事故现场搜寻救援以及飞行记录器相关情况。

失事飞机黑匣子已找到

3月23日,记者从东航飞行事故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的一部黑匣子已于23日被发现,破损严重。


飞机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

民航事故调查中心主任毛延峰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飞机失事时,航路上天气适航,无危险天气。根据机组与空管单位地空通话记录,该机自昆明起飞一直到航路上突然下降高度之前,机组与空管单位均保持正常的通信联系。 

失事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世英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失事飞机是2015年6月22日引进,飞机维修一直严格按照维修技术方案实施,技术状况稳定正常。起飞前,飞机符合维修放行标准和适航要求,正常放行。

失事飞机飞行员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

东航云南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孙世英在23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航班3位飞行员飞行执照和健康证都在有效期内,健康状况良好、飞行经历完备,符合局方要求。机长在2018年1月聘为B737机型机长,飞行总经历时间6709小时,第一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31769小时,第二副驾驶飞行总经历时间556小时。目前了解到,3位飞行员平时的表现也都是很好的,家庭情况也都比较和睦。

5.jpg


惊人相似的桂林空难

30年前,1992年,同样是广西,同样是737,也发生坠毁,导致141人遇难。

1992年11月24日早7:54分左右,南方航空公司执行广州-桂林的CZ3943航班,在向桂林机场正常进近过程中,高度突然下降,在阳朔县杨堤乡土岭村撞山粉碎性解体。当时,飞机以近乎自杀式俯冲的姿态坠毁于距离桂林奇峰岭机场约32公里处的阳朔县杨堤乡附近的天马山中。


我们找到了当时分析此次空难的视频: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