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不寒而栗!曹德旺亲手揭开金融黑幕,柳传志的金融帝国离轰然崩塌还有多远?
点击:  作者:热点部落    来源:大嘴犀评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12-16 10:14:17

 

敢说实话的曹德旺在企业家年会之上,

公然揭开了中国金融的一个惊天黑幕。

 

直接点名许家印的恒大只有39亿的资产,却能融资2万亿的金融乱象。

 

尤其当提到中国的金融向美国学习,难道小数点点错了吗的时候,我们能听得出老实人曹德旺那压抑在胸中的愤怒。

 

曹德旺,任正非,董明珠等实业家,埋头苦干,但一些玩儿金融为股票的好手们,却在空手套白狼吃相越来越难看,在疯狂割韭菜大把捞金的同时,也给这个国家埋下一颗又一颗的炸雷。

 

可以说,曹德旺当着众多企业家的面揭开了这个人人都知道《皇帝的新装》。

 

恒大如此,那么其他企业呢?

 

 

在佩服曹德旺敢说敢讲的同时,大嘴不由又想起了当前因负债90%而陷入风口浪尖之上的联想。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联想的负债率竟然比地产公司恒大还要高,这让许多人禁不住目瞪口呆。

 

恒大暴雷了,最起码有有地皮、有房子有些固定资产,而披着科技企业外衣,实际上却是一个金融帝国的联想又有什么呢?

 

大嘴查看了网上关于联想所谓资产清单,联想目前总资产在人民币2,718亿,而联想的负债率却高达2,454亿,达到了触目惊心的90%

 

更加让人触目惊心的是,联想的所谓固定资产里面,仅仅一个商誉就占了300多个亿。大嘴仔细在网上搜了一下,关于联想商誉的详细数字,有说联想的无形资产560亿,还有说联想的商誉是330亿。

 

老铁们知道什么是商誉吗?就是联想的牌子就值330亿,并且说是评估公司给评估的330亿还是低估了。

 

一个在网络上声名狼藉的联想名字就值300亿,大家觉得值不值?而如果刨去联想的330亿的商誉,实际上联想已经资不抵债了。

 

当面对负债90%至则质疑的时候,杨元庆仍然轻描淡写地称联想的负债率完全在情理之中,联想不差钱儿。

 

可不要忘了恒大在暴雷之前,恒大老板许家印意气风发,一直称恒大不差钱,并且在2030年之前进军世界百强。

 

恒大的财务公司在暴雷之前,给恒大的财务报告都是恒大没问题,可是恒大就这样说倒就倒了,39亿的资产,带出了两万亿的融资这样的惊天大雷,这个雷就连国家都给他兜不了底儿。

 

说到这里,难怪恒大老板许家印说他的一切都是国家的,原来他的烂摊子都留给国家的呀,尽管许大老板现在是卖房,卖车,卖飞机,卖豪宅,但是能填上这个窟窿吗?

 

有人说恒大许家印再怎么花钱,也花不了这么多钱,没这话,没毛病。其中很大一部分钱都到了高管的腰包,很多血本无归的投资者要求很大高管退出高薪填这个窟窿。

 

恒大血淋淋的教训犹在眼前,负债率比恒大还要高除去商誉之后实际上已经资不抵债的联想呢?

 

高管的薪资比恒大拿的还要高的联想呢?退休工资比恒大拿的还要高的联想呢?

 

联想作为一家科技公司,大把捞取国家科技补贴,大把享受着政府采购的同时,研发投资仅仅有可怜的3%,却把大把的钱才用来投资金融利生利,钱生钱。

 

手握六张金融牌照的联想,其金融方面带来的利润已经达到了其总利润的一半儿左右,

 

嘴上喊着产业报国的联想,实际上却已经赤裸裸的成了一个金融公司,一个靠高息贷款割万千民众韭菜的金融公司。

 

 

其中很多人都熟悉的翼龙贷、卡拉小贷爆雷不断,屡屡陷入断头贷,暴力催收等等丑闻之中。并且多次被银行处罚,对外放款数额巨大,一旦陷入恶性循环,暴雷后果将不堪设想,届时联想怎么填这个窟窿?拿亿元年薪的杨元庆们的天价高薪来填吗?

 

说到这里呀,是不是很多老铁们都已经恍然大悟,大嘴从1013号炮轰联想以来,已经过去了整整两个多月,为什么联想高层一直拒不正面回答相关问题,因为他们无法自圆其说,所以,面对被揭开的联想黑幕,他们只能用拖的办法来企图蒙混过关。

 

但是这种回避问题的办法,只能让联想这颗雷越埋越大,爆雷的危险也越来越高。

 

联想作为一家原来中科院创办的100%的民族企业,联想创始人倪光南倾注大量的心血也被国人寄予太多的厚望和期待,我们绝不希望看到联想爆雷的这一幕发生。

 

大嘴在这里再次冒死呼吁:恒大暴雷的惨痛教训犹在眼前,千万不能让恒大的悲剧在联想的身上再次重演了。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彻查联想,防患于未然,同意大嘴看着点观点的老铁们,共同转扩起来!

 

作者:热点部落   来源:大嘴犀评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