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环球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风留痕:拜登外交抵制冬奥是想缓解自己的尴尬!
点击:  作者:风留痕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21-12-01 08:22:23

 

1.webp.jpg

原本“云会晤”是为了管控分歧避免冲突,可会晤后拜登却突然发飙。不但强力的支持台独,还扬言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这着实的有些不合情理。然而,不合情理就一定有不合情理的原因。那是什么原因呢?
 
“云会晤”是在白宫的强烈请求下进行的。拜登已经讲的非常的明确,主要的就是为了管控好分歧,避免走向冲突的局面。会晤中双方也达成了这方面的共识。也同意这是一次富有建设性的会晤。
 
原以为会晤将成为缓和双方紧张关系的契机,可拜登简直是翻脸比翻书还快。会晤后即派人到世界各处进行活动,依然还是企图拉帮结伙的针对中国。并给予台独势力以强力的支持。甚至莫名其妙的扬言要外交抵制北京冬奥会。
 
奥运精神一直是全人类的共同精神财富,是各国沟通交流的重要渠道,也可以说是稳定世界局势的重要组成部分。抵制奥运,就意味着制造紧张空气。
 
在刚结束的G20领导人峰会,就发表了支持北京冬奥的共同声明,而美国人也是签字画押了的。话音还未落就扬言外交抵制,发出如此的不和谐声音。这种出尔反尔反复无常的小人行径,实在是有损美国的国际形象。甚至会令国际社会所不耻。
 
为了抵制而拿人权说事,可目前美国的人权问题是有目共睹,这可是受到了联合国人权组织的强烈批评的。抗疫和恢复经济是最大的人权。可惜了美国死了近80万人也没能唤醒美国人的人权意识。现在拿人权说事,真的是无招可用了。
 
那么,拜登到底是在发什么疯?
 
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在拜登威胁要对北京冬奥进行抵制的时候,白宫方面就煞有介事的说,云会晤根本没有谈及冬奥会相关事宜。在威胁抵制的时候没有谈及奥运之事,显然是没有受到邀请或不想邀请。会晤后就提抵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因为,拜登一直希望能够面晤。上任后世界上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快一年了竟然不见面,这在美国总统的外交上似乎说不过了。这体现的是拜登政府的外交不利,拜登的外交无能。而这正是拜登一惯攻击特朗普这个前任总统的一项靶标。
 
正因为拜登上台后处处针对中国,所以目前也确实不是见面的好时机。见面也没有什么好谈的。谈了什么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反复无常似乎成为了美国政府的标志。这近一年来的外交活动,可以说都是美方积极主动的要求下进行的。美方更需要被主动的邀请一回才能挽回外交面子。
 
其实,北京冬奥会确实是一次面谈的好机会。开幕式自然是一次重大的外交机会。不邀请,自然就是觉得没什么好谈的。也不在乎美方出什么怪招狠招。反正不是双赢就是双输,就看美方能否沉得住气了。
 
目前正值新冠高峰期,实际上也不适宜过多的外交活动。万一美方官员主动的带毒,这可是不能不防的。
 
然而,也不是说就一个也不邀请,更不意味着不看重这一次的奥运外交。邀请的自然是愿意合作的国家领导人。最明显的就是普京总统了。这就具有重大的外交意义。
 
美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国家,没有受到邀请真的是有些难为情。对美国人来说,美方来不来是一回事,中方邀请不邀请则是另外一回事。不邀请等于是在外交上对美方的无视。这彰显的是一份大国外交的自信。间接的也就贬低了拜登的身价。也就难怪他这个老人家生气了。
 
虽然拜登方面已经发出了外交抵制的威胁,可要不要真的公开表态抵制,或如何外交抵制,也真的让拜登为难。
 
白宫官员没有出现在这么重要的世界时刻,也真的有些丢人。何况对美国的运动员在情感上也是一种伤害。最后是否公开宣布抵制还真的不好说。也或许会给白宫一点面子,在最后时刻发出邀请。这就需要美方加紧沟通了。
 
汪文斌说的很明确:“根据奥运规则,各国政要出席奥运会是由本国奥委会发出邀请。”
 
中方没邀请,美国还抵制个鸟?是否发出邀请,也得视美国的态度而定。绝不能因为美方强硬表态就发出邀请。更不能在美方宣布要抵制的情况之下发出邀请。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就看白宫在冬奥问题上如何表态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编自“动态大参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