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占豪:中国挨着反击,这次轮到英国了!
点击:  作者:占豪    来源:占豪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27 10:51:12

 

在中国针对加拿大、澳大利亚反击后,在当地时间624日,中国再次在联合国对英国采取了反制。根据媒体的报道,当天中国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大使在联大非殖特委会的一场探讨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的会议上发言。会上,耿爽大使要求英国尊重阿根廷的主权要求,早日归还马岛。

 

针对这一事件,网上有人说这是中国放弃了中立态度。这一说法显然是错误的,因为中国从开始就是支持阿根廷在马岛的主权要求的,这是中国的一贯立场,从未改变。

 

 

中国为什么从一开始就支持阿根廷?答案很简单,因为马岛属于阿根廷的领土是联合国的决议。根据联合国19652065号决议,联合国大会决议明确指出要“剔除各种意义上的殖民主义,而福克兰群岛(马尔维纳斯群岛)就在其中”。所以,中国支持阿根廷是有国际法依据的。

 

当然,由于是联合国大会的决议,并非安理会的决议,所以对英国并不具备实际约束力(由于英国是安理会常任理事国,这种决议在安理会也不可能通过)。但是,联合国大会的决议体现的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意愿,所以他是一个巨大的国际舆论压力和政治压力。美英不是天天说国际社会吗?那好,这就是国际社会的决议,你不遵守还有什么资格谈所谓的国际社会?难道你们嘴里的国际社会就是你们自己吗?

 

所以,这个并非有些人说的那样中国放弃了中立,中国在这个问题上的立场从来都是清楚的、一贯的。

 

其实,类似情况还有印度洋上的查戈斯群岛,2019225日国际法院要求英国归还毛里求斯,2019522日联合国大会以116票对6票的压倒性票数要求英国在6个月内归还,但至今英国依然没有归还该领土给毛里求斯。现在,该岛被英国租给了美国,一直是美国的军事基地。在世界上,共有17个联合国非自治领土,这些都需要推进非殖民化进程,都得让美英等国从嘴里把别国的领土吐出来。

 

 

查戈斯群岛上的美国空军基地

 

所以,耿爽在联合国非殖特委会的会议上说,马尔维纳斯群岛问题从本质上讲是殖民主义的历史遗留问题。有了这样的一个逻辑,我们才在政治上找到了进一步推动去殖民化的的历史遗留问题。

 

耿爽在会上说,殖民主义给世界带来深重灾难,在人类历史上留下极不光彩的一页。在21世纪的今天,西方殖民者为所欲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同时,我们也必须看到,在国际关系中殖民主义思维以及与此一脉相承的强权政治和霸凌行径仍有形形色色的表现形式,仍在严重冲击正常国际秩序,严重损害有关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和政治、经济、社会稳定。国际社会必须对此保持高度警惕。

 

看到耿爽这句话,大家应该看明白了,这次重新讨论马岛问题其实就是中国的登高一呼。近代殖民主义历史,是近代西方最丑陋的一页,西方列强对非西方国家和人民犯下了累累罪行,至今还有不少殖民的尾巴问题需要解决。

 

中国这次登高一呼,是直接告诉全世界,“西方殖民者为所欲为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然而包括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等国在内的极少数国家,依然抱着殖民主义的思维不放,依然侵害很多国家的权益,依然搞强权政治和国家霸凌,中国要为全球伸张正义。

 

 

对不起了,我们要开始抓流氓了!

 

当然,其中原因之一也是因为美国、英国等西方“殖民者”依然在中国面前搞强权和霸凌政治,不但对中国香港问题,甚至在涉疆、涉藏、涉台问题上大放厥词,还编造一些谎言欺骗全世界意图打压中国。

 

作为“被压迫”的一员,中国不能忍了,反击了!相信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会加入这个队伍中来。

 

试想,在这个世界上,如果不是有中国,会有几个国家敢对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列强说不呢?更有几个国家敢去替大家伸张正义?现在,美英逼着中国干这件事,那以后中国就干了!

 

那么,为什么这次中国如此高调地支持阿根廷并针对英国呢?在占豪看来,其中有三个原因:

 

一、中国作为大国在承担大国责任,主持国际正义

 

当今世界,不但小国受大国欺凌,连中国这样的国家,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都不放过。当美国一个国家无法打击中国的情况下,美国就联合包括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以色列、东欧国家等国家针对中国。所以,强权主义、国际霸凌依然在当今这个时代普遍存在。这个时候怎么办?就必须得有大国出来承担大国责任,支持国际正义。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作为美国定位的“第一对手”,必须承担大国责任、主持国际正义。

 

所以,大家现在都看到了,我们要推动国际上对美国、加拿大进行调查,要推动去殖民化继续向前推进等等,这本质上都是承担大国责任,主持国际正义,不能再让美国为首的西方流氓国家再不停耍流氓了,他们必须受到约束。

 

二、英国最近扮演美国打压中国的马前卒,“表现”太过抢眼

 

过去两年时间里,英国在打压中国方面扮演了美国的马前卒,冲得很抢眼,尤其是在涉港、涉疆问题上,英国政府表现非常活跃。面对这样的国家,中国作为世界强国,需要让英国这样的国家明白明白、清醒清醒,谁才是强国!

 

1982年,马岛战争爆发,若非美国全面开放军事基地并对英国大力支持,英国哪怕能重新夺回马岛,那所付出的代价也要大得多。尤其需要指出的是,如果阿根廷经济实力真的还可以,如果阿根廷背后有大国支持,那么最终结局恐怕就是英国让步了。

 

 

当时,英国还想借马岛战争的结果施压中国在香港问题上让步,被中国强势顶回去了,铁娘子在人民大会堂门口重重摔了一跤。现在,英国政府又在香港问题上对中国说三道四,中国把马岛问题拿出来讨论讨论、推进推进也就顺理成章了。

 

那么,未来随着中国经济实力继续增长,随着阿根廷实力的增长,如果再爆发马岛战争呢?结局一定会和上次一样吗?英国是需要好好掂量一下的。英国作为一个弱国,非要干超过自己能力的事,那就别怪中国不客气了。

 

三、是到了中国高举国际规则义旗的时候了

 

以美国、英国等国为首的极少数西方国家,搞“小圈子”的霸凌政治,还试图代表国际社会,按照美国为首的西方规则试图强加于人,那么中国在这种时候当然是应该高举国际法、高举联合国的规则与之抗衡。你们要维持你们小圈子的利益和规则,中国就维护大圈子的利益和规则。

 

领土主权是最敏感的问题,一般国家都不敢碰。然而,过去一段时间里,美国、英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总是试图分裂中国,在涉港、涉疆、涉藏、涉台问题上咄咄逼人。在这种情况下,中国当然要高举国际规则的义旗去抄对手的后路。像马岛的问题,就是美英的后路。

 

从法理上来说,马岛是殖民主义的遗留问题,该领土法理上属于阿根廷,而且还有联合国的决议,在这种情况下英国不遵从,美国不主持正义,请问有什么资格打着所谓“民主人权”的旗号指责中国?

 

所以,本质上说,这是中国在打美国和英国的脸。而且,这其实也是拼实力,英国如果在未来依然不归还马岛,那么阿根廷有了支撑后要是硬拿呢?一二十年后,如果马岛战争再来一遍,英国就一定能挡住吗?

 

这一次,针对马岛问题的出手才是刚开始,全世界有17个岛屿需要中国主持正义呢!

 

就拿距离中国近的来说,琉球群岛属于日本吗?答案当然是否定的!琉球在清末是中国的附属国,二战前被日本非法占据几十年,二战后被联合国托管美国代管,美国作为代管的国家有什么资格私相授受将琉球的管辖权给日本?日本现在的管辖权都是非法的,更别说主权了!

 

所谓的钓鱼岛主权之争,从法理上来说是根本就不应该存在的,因为日本既没有琉球的管辖权,更没有主权,在这种情况下日本怎么有资格在钓鱼岛问题上说三道四?

 

所以,未来中国能做和要做的事情多着呢!相关国家不是一定要跟美国混吗?那咱就一点点地慢慢算账!总有一天,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能帮全世界把账都算清楚!

 

来源:占豪微信号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