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美本质的博弈是和平发展还是掠夺发展
点击:  作者:XZREN1966    来源:清风谈国际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6-26 12:24:43

 

 

西方价值观背后隐藏的是"侵略、掠夺",你看西方价值观鼓吹"人权、自由、民主"就是不谈"和平、平等",中国讲的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即"共同价值观",基础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核心是在和平基础上的"共赢"!就是中国这个共同价值观让美国视为眼中钉肉中刺!这个方面,欧洲与美国几乎是相同的,因为如果把"和平"作为价值观,西方的"人权大于主权"就行不通了,就没有随意的对弱小国家的开战权了!

 

从本质上讲,美国所谓"国际孤立"中国的威胁性叫嚣,实际是美国要制订国际新规则并把中国排除在外。美国一再威胁中国的背后说明美国现在内急的厉害,必须为美国""快速寻找药方!

 

美国现在最想得就是掠夺再掠夺,让世界资本全面流入美国"救美国",但由于美元信用降低,国际资本流入量不足,美国病就医不好!

 

作为华尔街代表的耶伦一反常态开始攻击中国的社会体制,关心起中国的"人权",说明一向在中国大捞、特捞的华尔街资本集团也感觉到了美国危机---这次是真的不一般!

 

目前美国最忧心的是美元潮汐制造失败,美联储目前的金融政策是二战以来最极端的,它们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整个世界都跟随美国陷入历史上没有过的大通胀之上,如果整个世界都陷入美联储设计的大通胀轨道,那么美联储就可借机利用印刷的纸币到世界各国去攻城略地然后留下一地鸡毛。

 

目前美国看到这很难做到,所以想重新立规矩,建立国际新秩序,一个更加有利于美国的秩序!

 

美国最担心的是中国作为除美国之外的最大经济体"不上道",因为中国采取严格的金融管控政策,同时中国帮助一些友好的发展中国家稳定金融资本,中国代领广大发展中国家采取泰国接受教训后的金融政策:加大外资出逃难度提高提高出逃成本,这是美国绝对不愿意接受的,不然美国只能把目标瞄准"盟友"了,让盟友出血帮助美国度过难关,所以欧洲也会跟着美国瞎嚷嚷。

 

现在的博弈关键是要建立围绕美国为中心的国际新秩序,美国的原则是把中国排除在外,把俄罗斯拉进来---反正俄罗斯经济体量不大,产业链不完整,至少在科技产业链上还不会象中国这样对美国造成致命威胁!

 

俄罗斯在黑海对英国军机实弹射击,是发出制订世界新规则不能排除俄罗斯的信号!

 

这次撒克逊族国家的原则是,建立由美国领导(实际是撒克逊国家领导)、欧洲主导世界的新秩序,配合美国的所谓G7都能分一杯羹。所以我们看到加拿大、澳大利亚表现抢眼,而英国则把残存的军事力量拿到亚太、地中海去展现炫耀!

 

俄罗斯作为国际博弈老手是深谙此道的!老毛子知道关键时期大炮说话比嘴管用,对英国实弹射击的背后,不仅仅是保卫克里米亚这么简单,他们要得是国际权益---如果美国想废除二战后秩序、推动新秩序建立,绝对不能排除俄罗斯!

 

中国的态度是维持二战秩序,这点杨国务委员说得清清楚楚,中国只承认在联合国框架下的国际秩序与规则!

 

因为中国态度强硬,所以美国恼羞成怒又派出军舰到台湾海峡恶心中国!

 

但是,美国知道自己的所谓军事优势已经没有了,特别是在亚太,在台湾海峡更是处于弱势,美国已经知道军事手段不可能让中国屈服,让美国达到目的,所以美国采取了三招:第一舆论宣传上以XJ棉花为抓到,以人权为借口攻击中国,第二以病毒溯源抓手栽赃中国,并蓄谋形成国际"索赔"协议把中国在世界全面"拉黑",第三则是利用"小圈子"利用北约杠杆正常"新八国联军"阵势,激活国内妥协势力,鼓励我国周边对中国发难。

 

经过七十多年发展,中国也学会了一些西方森林法则,知道武装力量的重要性,知道扩大世界影响力的关键---军事力量强大、高科技能力强大、经济力量强大。

 

最近我国成功发射了火星探测器并准确落火星,成功发射载人航天器,中国空间站独树一帜,在世界造成的影响比美国的口头许诺、虚的威慑要强大的多。

 

最近联合国人权会议美国想开成一次针对中国的"批斗大会",但美国发现有90多个国家力挺中国,几乎是一半国家,而中国借势对加拿大反击,把美国的意图揭发的体无完肤!

 

从军事斗争准备方面说,中国宣布中国所有的前线飞行团都装备了歼20,而且还透漏出曾经戏耍F22的新闻,这是战术层次展现中国态度与实力。

 

拜登宣传团队鼓吹中国是"纸老虎"(非常可笑的是这点,它们也用太祖手段了),但美国军事决策层最近表达出"中国不是纸老虎",并开始为台湾问题降温,说明美国知道台湾问题的红线就在眼前,再走向前就可能"暴雷"

 

从北方战线来说,在北溪二号问题上为拉拢普京美国临时的解除对北溪二号的制裁,但美国发现如果执行后美国中东欧战略可能崩盘---如果对北溪二号真的解除制裁,则乌克兰可能随时转向,乌克兰演员总统下场极有可能是格鲁吉亚前总统纳维什为利---被乌克兰赶下台,这是美国无法承受的战略代价,所以美国再做工作要求德国给予乌克兰因为北溪二号造成的损失补偿!

 

美国也是算计到家了。

 

从美国“安排”来看,指挥加拿大在联合国对中国发难,指挥英国在克里米亚问题上“挺”乌克兰做了饭俄罗斯海权,让乌克兰感觉到自己并没有被英美集团抛弃出卖,都是一种战略上黔驴技穷的表现。我们不妨再观察观察美国还能走到哪一步,然后“对症下药”,在联合国框架下可以带领一帮发展中国家提出“平等、和平”主张,这次人权博弈有90余国支持我们就说明广大发展中国家也是受够了,只需要一个领头人而已。

 

目前南海国家总体稳定,没有一个国家敢为美国火中取栗,我们所做的就是加大威慑,加大与美国军事斗争的准备而已!

 

我认为中国下一步会加大对日本的压力,治一治日本手长的病,地点应该在钓鱼岛进行一次比较大的刺激!

 

在这种大背景下,一向信奉实力的美国显得有些无能为力,在台湾问题上更是无力,再说了台湾不是美国的核心利益甚至谈不上关键利益,美国也犯不着为台湾赔上自己,然而真让大陆收复了台湾打通了通向太平洋的战略通道,那便是“顿开金锁走蛟龙”,从此再无阻挡,这也是美国不愿接受的,当下美感到焦虑的已经不仅仅是台湾问题、中国是否出手的问题了。

 

作者:XZREN1966  来源:清风谈国际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