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北山浮生:美式民主的劣根性
点击:  作者:北山浮生    来源:爱特龙江 微信号  发布时间:2021-03-15 14:06:06

 

202116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发生暴力示威,部分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与警方发生冲突,4名抗议者死亡,1名国会警察重伤后不治身亡,国会依照宪法举行的确认拜登胜选的程序也被迫中断。这是美国政治制度的重大挫败。

 

 

美国一向自诩为“民主灯塔”,把自己装扮成世界民主楷模,编造了无数美国民主的神话,极力向其他国家推销和输出,甚至不惜为此使用武力。然而,这次暴力冲击国会事件戳穿了“美式民主”的神话,证明美国并非民主的伊甸园。“美式民主”存在根本缺陷。

 

有些人认为,是特朗普让美式民主变得丑陋,这种认知倒转了因果。美式民主的缺陷从诞生之日起就已经存在,贯穿美国两百多年历史的每一页。只不过以前人们被美国强大的光环晃花了眼,更有许多精神美国人编织了美丽的谎言进行精心掩饰,如今光环褪去露出底色而已。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优越的地缘环境,丰富的自然资源,一度傲世全球的经济和军事实力,却这么快衰落成今天这幅鬼样子,不得不说都是拜“美式民主”所赐。

 

总是听人说什么中国人的民族劣根性,“来而不往非礼也”,今天我们就来谈谈美国人的劣根性,尤其总是宣扬民主自由人权的民主派(杰斐逊派)的劣根性。

 

首先,被中国的“民主斗士”们吹上天的制宪会议,可不是真的要实现“自由民主人权”,当年不过是杰斐逊派用来将种族奴役合法化的工具。所以,当黑人总统奥巴马要求受教育权、工作权按照种族比例分配时,黑人只是要求拿回应得的权利而已,白人们就慢慢忍着吧,所谓“自己约的炮,忍着泪也要打完”。 

 

对于白人来说,这仅仅是噩梦的开始。当年白人作为多数族裔的时候,可以任意欺凌黑人以及其他少数族裔。21世纪的今天,美国的种族人口比例马上就要逆转了,白人即将成为少数族裔,到了要还账的时候了。如果当年在制宪会议上能听汉密尔顿派的建议,在建国初期能给黑人公民权,现在还起帐来也能轻松许多,说不定把这个雷和谐掉也说不定。

 

可惜当年杰斐逊派势力太大,美国又持续伤害了黑人几十年,上百年,埋的雷太多,还起来早着呢。相对于历史上美国黑人遭受的伤害来说,白人现在还了1%都不到。

 

对于这一点,杰斐逊在晚年的时候也悔恨不已,他在给朋友的信中,谈到美国的黑人问题时写道:“上帝在给予我们生命的同时,也给了我们自由。当我们漠视这个信念(即上帝给了所有人以自由)的时候,难道一个国家的自由还是有保障的吗?每当我想起上帝是公正的、他的公正是不会永远休眠的时候,我就为我的国家颤抖。”

 

从杰斐逊的话可以看出,他认为美国白人对黑人犯下的罪行,将来一定会反噬白人自身,他对于这种可怖的未来而深感恐惧。

 

也许有人会说,现在的民主党不再压迫黑人,已经成为黑人利益的代言人,既然已经洗心革面,就不要揪住历史错误不放,谁还没犯过错误呢。

 

没错,今天的民主党又被称为无(党派)知(识界)少(数族裔)女(性)的代表,貌似是代表了广大弱势群体的利益,代表了先进文化,代表了先进生产力的发展方向。

 

然而,这正体现了杰斐逊派无底线无节操的一面。与汉密尔顿派始终代表美国东北部工商界及金融界利益不同,杰斐逊派在不同时期所代表的阶层完全不同,甚至可以是完全对立。所谓节操立场在杰斐逊派眼中可谓一钱不值,真正称得上是“三姓家奴”:

 

在建国初期,白人种植园奴隶主势力浩大,杰斐逊派代表种植园奴隶主的利益压迫黑奴,最终走向国家分裂;内战后,奴隶主阶层被打倒,杰斐逊派的声誉也一落千丈,解放黑人运动日益高涨,杰斐逊派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奴隶主阶层,并狠狠踩上一脚,摇身一变,变成了黑人运动的代言人,从而成功“洗黑”了自己;19世纪末20世纪初,工人运动风起云涌,杰斐逊派又成了工人利益的代表;女权主义高涨,杰斐逊派就代表女人;LGBT运动兴起,杰斐逊派就代表同性恋;非法移民人数越来越多,杰斐逊派又自觉地和非法移民们站在一起了。

 

杰斐逊派能自如地在各种势力之间穿梭,这也是两党轮流执政的好处了:被打倒下台后,无论曾经犯下多大的罪行,都可以一笔勾销;蛰伏几年再换副面孔出现,就没人记得他以前的斑斑劣迹,又可以慷慨激昂,继续推销民主自由。

 

杰斐逊派看似始终为弱势群体谋福利,然而实际上他们的目的只有一个:选票。只要能够捞选票上台执政,别说背叛以前的立场了,连国家利益都是可以出卖的,如果选举获胜上了台,再按照汉密尔顿派的做法治理国家就是了。杰斐逊派的如意算盘打得震天响。

 

民主制度的一个后果就是劣币驱逐良币。杰斐逊派这么卖力表演了,汉密尔顿派为了能够当选,也不得不有样学样,在选举中进行各种许诺。这也是为什么选民总是感觉到两派选举时口号喊得震天响,当选后执政方式都差不多的根本原因。

 

以前杰斐逊派这么折腾问题不大,反正美国家底厚,再怎么败家发福利捞选票,国家也可以撑着;高福利还可以制造“美国梦”,成就民主的优越性神话,吸引全世界优秀人才投奔美国,一举多得。

 

然而,著名黑社会哲学家倪坤说过“出来混,迟早要还的”

 

 

现在世界经济触及上限,美国经济也形势不妙,就算借钱发福利也撑不下去了(再发美国国债就要爆了),这套把戏终于要走到尽头。

 

然而,人民的胃口已经被撑大,发福利容易,福利再想收回可就难如登天。民主党就是靠发福利上台的,没法增加福利了怎么办?在这紧要关头,杰斐逊派暴露出为了选票出卖国家利益的“狐狸尾巴”:直接给予1400万非法移民以合法身份,这倒是一下子给了民主党1400万的选票,但也多了1400万张吞噬福利的嘴。

 

这个口子一开,顽强挺立200多年,始终维护美国核心利益、支撑美国大厦不倾的汉密尔顿派终将被彻底打倒。因为按照现行的选举制度,这1400万铁票仓到手,无论共和党怎么努力,他们也没法上台执政了。

 

杰斐逊派自以为妙计得售,殊不知国家之柱石已被挖空,美国终将被埋葬,而这个坑就是杰斐逊派挖的。

 

至于在这场难以平息的种族冲突中,感觉受到伤害的美国亚裔,必将持续受到伤害,将始终扮演被侮辱和被损害的角色。当年白人压迫少数族裔的时候,亚裔被伤害;将来白人要还历史欠下的债的时候,亚裔还是会被伤害。

 

为什么亚裔总是这么苦逼,躺着也中枪呢?这正体现了民主政治的劣根性(民主派最擅长的就是造出各种概念攻击对手,这些概念用来攻击民主派自身,效果也是极好的):

 

亚裔再努力工作、创造价值、为美国强盛贡献力量,在党派政治中,都是无价值(non value)的,谁叫你选票少呢?党派政治的铁律就是会哭的孩子有奶吃,现在,拉丁裔、非裔成了大票仓,民主党为了争取他们的选票,就要给他们加福利。现在福利就这么多,有人多就要有人少,所以,民主党就毫不犹豫地抛弃了弱势的亚裔。 

 

美国的优越性,用一句话概括就是:一富遮百丑。 

 

有个笑话:

 

问:如果有钱人跟你谈恋爱,后来发现他其实是个穷人,你还会跟他在一起吗?

 

女人回答:不会,我不是爱钱,而是讨厌他的不诚实。

 

再问这个女人:如果穷人跟你谈恋爱,后来发现他其实是个有钱人,你还会跟他在一起吗?

 

女人回答:会,我不是爱钱,而是欣赏他的坦白。

 

哎,你就实在点说,我就是爱钱不就完了。投奔美国的人有几个是因为民主自由,还不是因为钱啊!印度也是民主制度,怎么不见人去啊?

 

爱钱也没什么不对,所谓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但问题是,美国富强不是杰斐逊派带来的,而是被杰斐逊派攻击为“专制独裁者”的汉密尔顿带来的,将被自己攻击诋毁的敌手的贡献算在自己头上,杰斐逊派的脸皮以及嘴皮功夫(律师的看家本领)倒是一等一。

 

民主派还有一大传统话术,说美国的优秀,就在于民主派坚持不懈地斗争,使得两党妥协,达到政治平衡。我呸,还有比这个更无耻的吗?历史事实雄辩地证明,杰斐逊派斗争的结果,就是持续不断地把原本正常前进的美国往沟里带。通过抹黑汉密尔顿派为“独裁者”来标榜自身的正确性,通过窃取汉密尔顿派的成果给自己贴金,这就是杰斐逊派一贯的做法。

 

从历史的角度看,如果不是杰斐逊派一直捣乱,总是要把美国往邪路上带,始终按照汉密尔顿的蓝图走下去的话,美国成为持续300多年的世界大帝国,美国之光继续照耀全球一百年也不是不可能。然而,虽然美国地缘环境极佳,运气极好(美国初期最衰弱的时候,头号敌人英国被绊在欧洲无法出手),但也经不起杰斐逊派200年如一日地专注于搞垮美国,200多岁的美国被自己人搞得气数将尽,基督世界的“人类之光”就此暗淡,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杰斐逊派后世搞得那些猫腻姑且不论,我们就先看看在新宪法通过的过程中,他们玩了哪些花活。

 

制宪会议制定出新宪法,只是走完了第一步,还得参众两院表决通过、十三个州代表表决通过才能最终生效。汉密尔顿知道,下一步的难关就在于国会,必须让国会的大部分议员支持新宪法才行。

 

新宪法制定后,汉密尔顿以极大的热情投入到批准宪法的运动中。他与詹姆士·麦迪逊(James Madison1751316日-1836628日,被称为“美国宪法之父”,1790年后与杰斐逊迅速走近,与汉密尔顿分道扬镳)、约翰·杰伊(John Jay17451212日-1829517日,1789年到1795年出任美国首席大法官)一起,先后在报纸上发表了85 篇宣传解释新宪法的文章,其中大部分(51篇)文章出自汉密尔顿手笔。

 

后来,因这些文章主旨都是拥护联邦,被汇编成为《联邦党人文集》,而汉密尔顿一派也被称为联邦党。

 

 

虽然联邦党带有一个“党”字,但汉密尔顿的心思都在国家建设上,根本就没有对党派斗争投入太多精力,只是在受到攻击时被动地进行反击辩解,自始至终没有进行党组织建设,完全无组织无纪律;这与杰斐逊后来组织的以党争为根本目标之一的共和民主党有显著不同。

 

熟悉明史的人都知道,东林党人以高尚的初心参与政治,但实际的效果是清谈误国,以占据道德制高点为名,维护江南士绅集团一小撮人私利为实,发动党争排除异己、祸国殃民,实在是明亡的一大祸根。杰斐逊组织的共和民主党的所作所为相比于东林党,有过之而无不及。

 

汉密尔顿的前半生,完全就是靠个人奋斗的屌丝逆袭,然而,他的政治倾向却不是崇尚个人自由的民主主义,而是强调集体利益的中央集权,为什么会有这么大的反差?

 

首先,汉密尔顿是个彻头彻尾爱国者,他从不谋求私利,一切以合众国整体利益出发,做出最符合美国整体利益的选择。美国200多年历史,出了那么多政治家,真正做到以身许国的唯有汉密尔顿一人而已。

 

其次,他艰难困苦的军旅生涯让他深刻认识到,北美大陆军涣散的组织能力以及低下的战斗力,在训练有素纪律严明英军面前完全就是一个悲剧;在战后亲眼目睹各州各自为政,联邦政府软弱无力窘境,更让他想明白了一个道理:美国要在敌我力量悬殊情况下生存并发展,必须采用一切手段,团结全美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并把大家有效地组织起来,朝一个方向使劲,因此,必须建立一个坚固的诸州联盟和一个强有力的中央集权政府。

 

战后,他成为一个坚定的联邦主义者,一直为实现这一目标前进,并与各种反对力量进行坚持不懈的斗争。 

 

 

百老汇音乐剧《汉密尔顿》剧照

 

音乐剧《汉密尔顿》自20158月正式上映,短短一个月的时间,便打败诸多人们耳熟能详的百老汇名剧,如《狮子王》、《剧院魅影》、《芝加哥》、《悲惨世界》、《妈妈咪呀》、《魔法坏女巫》等,登上热搜榜的榜首,被纽约时报剧评人称为“让人们变卖房产、抵押孩子买票来看都值得”的神作,从中也可以体会到美国人民是如何崇敬纪念这位真正的“国父”的。

 

当然,演员的肤色也可以看出,为了维护“种族平权”这一政治正确,主创人员不惜修改国父们的肤色。

 

美国人民的精神导师杰斐逊,是坚决反对加强联邦政府权力的。制宪会议期间,他身在法国处理外交事务,无法亲自在会议中进行反对。制宪会议后,他找到汉密尔顿进行当面抗议,两人进行了一番对话(为了阅读的趣味性,作者对文字表述进行了改编): (寒暄部分略过)

 

汉密尔顿:联邦政府没有武装,要是敌人(英国)打过来怎么办呢?

 

杰斐逊:我们的人民手中有武器,侵略者要是敢来,迎接他的是人民群众的汪洋大海。

 

汉密尔顿心想,这话用来动员群众喊喊口号还行,你还当真了,你tmd入戏太深了吧?不过他还是苦口婆心地劝说道:就凭民兵手里这几杆破枪,在正规军队面前只有送死的命!

 

杰斐逊:只要你给了人民群众自由民主人权,他们为了捍卫自己的权力,会焕发出无穷的战斗力,与侵略者进行殊死的斗争!自由的美国人民万岁!!人民民主万岁!!

 

汉密尔顿心里说,我去年买了个表,不过还是想争取一下:回想一下,你当弗吉尼亚州长期间,给民众发了很多枪,但是这些民兵在英军面前完全不堪一击,两次被英军打进来,你倒是运气好及时逃命,你的人民可是死了不少……

 

杰斐逊(粗暴打断):我知道你想干什么,你就是以这个为借口组建邪恶的联邦政府及军队,用罪恶的军队来压迫自由的人民!实话跟你说吧,人民手里的枪除了抵御外敌,还有就是对抗邪恶的联邦政府的!

 

汉密尔顿虽然从小口才很好,但是他只擅长正面说理,以理服人;而杰斐逊从政前是金牌律师,律师的各种话术都修炼到满级了,汉密尔顿跟他辩论,那就是业余爱好者碰到职业选手,根本不在一个级别上。

 

汉密尔顿辩不过他,决定换个话题:我们要发展工业,只有工业强大国家才能……

 

杰斐逊(再一次打断):反对!发展工业会污染环境,你难道想让美国和伦敦一样,到处都是雾霾吗?工业还会带来贫富差距,造成人和人之间的不平等,工业就是人世间罪恶最大的来源,我们只要发展农业就行了,我们要自由民主人权!

 

(讽刺的是,当时美国的农业形态大部分是种植园,采用的是最反人类反人权的奴隶制,杰斐逊本人就是一个大种植园主,这也从侧面说明了,杰斐逊口中的“人权”,只是非拉丁裔白人的人权,至于黑人印第安人神马的根本连人都不算)

 

密尔顿:我们要加强联邦政府权力,只有这样才能集合全国的力量进行建设……

 

杰斐逊(再一次打断):反对!联邦政府会带来专制,带来压迫,我们要自由民主人权!

 

汉密尔顿:我们要……

 

杰斐逊(再一次打断):反对!@#%……&

 

汉密尔顿:……好吧,你开心就好。

 

杰斐逊的口才比汉密尔顿更胜一筹,你跟我说理,我跟你喊口号;你跟我喊口号,我跟你讲情怀;你跟我讲情怀,我跟你讲道德,谈到道德,杰斐逊手握“自由民主人权”这个道德制高点,那就是超级大杀器,人挡杀人,佛挡杀佛,汉密尔顿说什么也辩不过他。

 

 

幸好,大多数国会议员刚刚见识了独立战争什么样,知道光靠自由民主人权的理想,是说服不了侵略者放弃侵略的,大部分人还是被汉密尔顿说服,赞同依照新宪法的精神并组建强有力的联邦政府。

 

虽然国会通过了新宪法,杰斐逊仍然不肯就此罢休。汉密尔顿是英国派来的“暴君”这一念头,已经深深扎根于他的脑海里,杰斐逊顽固地认为:新宪法就是邪恶的汉密尔顿实现暴政的工具!

 

为了拯救美国人民于水火,杰斐逊决定发动人民的力量进行街头抗议,对新宪法发起新一轮狙击。

 

汉密尔顿出生在英国在加勒比海的海外殖民地,也是诸位国父中唯一一个出生在美国之外的。杰斐逊是个土生土长的美国本土富二代,特别强调血统出身。他认为汉密尔顿不是纯种美国人,肯定不会真心为美国着想,他的脑海中把汉密尔顿想象成了英国派来的卧底,认为新宪法是英国王室的阴谋,目的是通过汉密尔顿作为代理,实现英国国王乔治三世对美国的邪恶专制统治。

 

杰斐逊认为,汉密尔顿靠巧舌如簧蛊惑了大家(其实说到巧舌如簧,谁也比不上他杰斐逊),一定有不可告人的邪恶目的,他要尽一切力量粉碎汉密尔顿的图谋!

 

当理想变成了偏执,偏偏这个理想又与时代潮流格格不入,无论杰斐逊本心如何崇高,其行动的实际效果就十分值得可疑了。

 

杰斐逊的套路,给后世学习美国的民主国家开了一个恶劣先例:反对派的政治要求如果在政治协商中得不到满足,就发动人民上街,反对政府决议。这种做法,被普世价值推销洗脑建立“民主国家”中屡见不鲜。

 

例如在我国台湾地区,民进党将这一做法发扬光大,将街头政治作为威逼政府让步的惯用手段,人民动不动就上街,国民党推出促进经济发展的任何措施都要反对。据说游行中的台湾人民喊出了“用爱发电”的口号,那么台湾就靠爱发展经济好了。

 

俗话说:照猫画虎难画骨。台湾学美国搞民主政治,只学了个表象(杰斐逊派的做法),关键的实质(汉密尔顿派的做法)没有学到,肯定是要被活活坑死的。

 

文章来源于北山浮生 ,作者北山浮生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