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灯塔”到“灯塌”:民主的真谛在中国
点击:  作者:乡干部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21-02-28 12:49:06

 

当美国总统选举大戏逐步尘埃落定,国际时政“大餐”有望进入平静期、空窗期之际,席卷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冬季风暴又引发了国内“吃瓜群众”的关注。

 

受极地寒流影响,得州前段遭遇冬季风暴突袭,多个城市气温跌破历史低点。但这么冷的天气里,州内各区域居然开始拉闸限电、中断供水。同时,号称“全美发电量最大地区”的得州,电价在风暴来袭后疯狂飙升,一度电约合人民币65元。居民阿莫斯吐槽说:“一天电费高达450美元,累计欠供应商2800美元,我不过是用瓦斯加热器把家里温度控制在18摄氏度,电费怎么就这么高?!”

 

而相关政治人物的言行表现,更令人大跌眼镜。面对严寒灾害,科罗拉多的市长蒂姆·博伊德不是忙着部署救灾、安慰灾民,反而在社交媒体上冷血批评群众:“没有人欠你和你的家庭什么,当地政府的责任不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给你们提供帮助!消沉还是振作是你们自己的选择!政府和电力供应商以及其他服务供应商并不欠你们什么!”、“只有适者才能生存,弱者只会被淘汰”等言论刷新政治下线。

 

得州的两位联邦参议员之一的泰德·克鲁兹更加“洒脱”,当整个州陷入极寒之时,他在警察的护送下,携全家登上了飞往墨西哥坎昆的飞机,怡然自得享受碧海蓝天阳光去了。

 

如此真实残酷的现实,相信很多网友不由得重新考量美式民主和评价西方民主,不由得重新思考民主的真谛,重新探寻政治真理。

 

一、美式民主的种种表现

 

美国常常自我标榜为“自由世界的领袖”,其民主模式也一直作为普世价值向全球推广。比如,美国打着“人道主义干涉”的旗号对中东的民主输出,突尼斯、埃及等国家,政局动荡不堪,冲突战乱不断,“阿拉伯之春”成了阿拉伯寒冬。

 

尤其是2015年大选中,希拉里的“邮件门”事件曝光,让所谓美式民主散发出阵阵肮脏的恶臭,伴随着资本的无比虚伪还有血淋淋暴力残杀的真相。

 

然而,即使在如此残酷的事实面前,仍然有大量政客各路资本极力妄图为希拉里洗白,美式民主已经成为世界的笑柄。

 

2020年西方社会尤其是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表现,所展示出来的“民主、自由、人权”更是让中国人看不懂,也让网友们进一步感受了西式民主的虚假。似乎防不防疫、如何防疫,是公民的自由,政府没有责任!而且,似乎抹黑中国远比如何挽救民众生命重要得多!——充分展示西方民主美式民主的虚伪、残酷、低智、丑陋,还有可笑可怜!

 

刚刚过去的美国总统选举,各种闹剧,各种拙劣表演,更加坚决地否定了美式民主的正义性!

 

——在总统选举白热化之际,特朗普的白宫“宗教顾问”宝拉·怀特带头作法祈祷懂王胜利,自称听到来自天堂的“胜利声音”!

 

——国会山暴乱,国会大厦“沦陷”,议长佩洛西办公室被占领,局势失控。更令人揪心的是,佩奶奶的机密笔记本失踪至今没有找到,还不知隐藏了多大的雷。在混乱中,曾为国家服役14年的退伍女兵当场被无情射杀!

 

——拜登就职之际,FBI“政审”驻防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官兵。防火防盗防警察!

 

——侵入办公室翻看佩奶奶电脑的乔治亚,如超人般8枪轰胸自杀。如果不是好来坞特技,那就一定是个虔诚的的信徒,上帝之手来相助!

 

——最后阶段,推特等一众新媒体集体封杀特朗普。这波骚操作,把德国默克尔和法国马克龙都惊动了,万里传音隔空喊话。不因国际友情而助拳,只为兔死狐悲、背脊发凉而已!

 

这些耳熟能详的事例,相信网友们都还没有忘记。这就是美国的所谓普世价值,所展现给世人的民主、自由、宗教信仰!

 

一个接一个的瓜,一个比一个劲爆,惊得一干吃瓜群众合不拢下颌骨。欣赏着美丽的风景线,网友纷纷感叹:“灯塔国”的灯塌了!

 

二、美式民主的真相

 

民主,这个高大上的词儿,如果要给它找“上线”、找领导的话,属于社会管理乃至政治生活的范畴无疑。

 

美式民主西方民主就是资本集团统治人民的一种政治工具,其表现形式是一种政党对抗式民主,其核心在于选票。美式民主在明面上的短板就不少:

 

其一,选民大都受制于自己的眼界和情绪,容易忽略整个社会群体的利益和长远利益。“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数人手中”这句哲言,对于西式民主而言,成了一句玩笑话。

 

其二,选民的选择机会有限,几年才一次。所以金主们愿意花大价钱哄骗选民,开展各种选举宣传造势,扶持政治代理人。

 

其三,选民们的选择对象有限,就像4年前“骗子”与“疯子”的表演,刚过去的懂王与睡王比武:虚幻的政治盛宴,然后一地鸡毛。

 

......等等,不一而足。

 

因此,美式民主西方民主本就是资产阶级设计的政治游戏,是资本大鳄维护暴利和自我保护的统治工具。通过政党对抗和“选票民主”,转移人民的政治注意力,以实现蒙蔽人民的目的。

 

地球人都知道,美国是最强大的资本主义国家,汇聚了全球最强劲的资本大鳄。

 

具体而言,大资本利益集团主要由两股核心力量组成。其中一种,就是从近代工业革命以来,主要发端于曾经的日不落帝国、现在以五眼联盟为主力的盎萨人统治者。另一种力量,无疑是以放贷收利起家、发展成为现代国际金融寡头的犹太资本。

 

美国是这被两股力量联合掌控的典型国家。这两股力量虽然渊源不同,但其目标一致,追求一致。一个本就是海盗出身,杀人越货乃家常便饭;一个讲究唯利是图、巧取豪夺,哪管他人家破人亡。所以,两股臭味相投的力量勾肩搭背,假“民主、自由”之名,极力维护弱肉强食的丛林秩序,也就不难理解了。

 

回顾美国历史,将发现其中充满了奇迹,打怪闯关占地盘,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如同神助。究其实质,全靠大资本集团在背后的操作。

 

在美国独立之初,华盛顿的军力并不强大,得益于法国军队倾家荡产的军事支持,才勉强从英国统治者中独立出来。这其中原因,到底是英、法争霸两巨头较力?还是某尤资本的背后运作?难以分清。同样诡异的是,美国建国后,虽然政府财政连维持政府运转的能力都不具备,美国非但没有破产,反而迅速工业化成为经济强国,又通过若干次购地和战争,迅速将领土扩张到太平洋东岸,几乎占据了整个北美。抽丝剥茧,除了说明是大资本集团的威力,似乎难以找到其他的合理解释。

 

如何维系对普罗大众的阶级剥削而万世不倒?!资本主义以“民主、自由”的名义,力推市场平等和自由竞争,实质就是奉行丛林法则,承认弱肉强食,角逐天下,强者为尊。因为资本处于食物链顶端,可以通过种种手段谋取暴利、掌握强权,而人民群众永远处于弱势地位,是被压榨者,是输血者。

 

真实的西方社会价值观,就像巴顿的名言:“战争是人类最壮观的竞赛!”在战争中,强者胜,弱者亡,可以为所欲为。就像美国以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为由,绕开联合国安理会,单方面对伊拉克实施军事打击。就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西方世界可以高喊“群体免疫”而没有负疚感。

 

通过鼓动社会各阶层的内卷内斗从而确保自身安全,对于富而不强的犹太阶层而言,更加具有政治战略意义!对于某尤资本而言,美国毕竟只是他们的宿主,他们还有更深层的政治考量,那就是严防宿主反噬,毕竟德意志小胡子希特勒的前车之鉴在那,血还是热的。所以,某尤资本更加希望深化对抗式民主,通过掌握着舆论、科技、金融、军工等这些现代社会最核心的东西,渗透到各个领域各个群体,到处寻觅和培养利益代言人,不断制造政治熵增,消耗掉宿主各阶层各团体的力量,防止宿主醒悟过来后反攻倒算。

 

因此,世界头号所谓的“民主政府”美利坚合众国,只是大资本集团的傀儡和工具,其核心任务就是维护好大资本集团的丛林社会秩序,确保噬血的资本能够横冲直撞,面对弱者为所欲为。

 

如果不是因为群众的眼睛擦亮了,特朗普被新媒体联合封杀事件,一定会被公知们吹牛洗地:西方民主多么美味,你看人家连总统都可以蔑视封杀!但我们现在都能读懂其中的台词:你看资本的力量是多么强大,总统都可以被蔑视封杀!

 

所以,资本寡头们统治下的民主,能是好东西么?!那些跪拜者,不是智商有问题,就是美分党第五纵队!

 

三、民主的真谛是什么?——让中国人告诉世界!

 

就现代政治而言,面对世界,中国人在较长时期都是学生。康有为、梁启超等人学习西方的君主立宪制,孙中山辛亥革命推行民主共和制。十月革命一声炮响,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领导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反帝反封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

 

正如马克思说,人们首先必须吃、喝、住、穿,然后才能从事政治、科学、宗教等。一般来说,只有在较低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之后,较高层次的需求才会有足够的驱动力。

 

在那些艰难困苦的年代,中国人民大众普遍为生存生活而奔波,对于民主政治的理解和关注,并不那么热烈和成熟。当高楼大厦、山珍海味、飞机高铁、娱乐休闲成了中国人的日常,普通人对于政治的关注度自然水涨船高,民主也就成了关注的话题。

 

茶余饭后谈论民主的普通中国人,如雨后的小蘑菇,这儿一片,那儿一片。那些喝过洋墨水,对北美大陆、英伦三岛、多瑙河沿岸无比崇拜的叫兽们专家们公知们,就如同羊群面对一片青青草原,两眼放光,打上了兴奋剂,卖力地讲起了西式民主的“经”。

 

相信很多网友对于叫兽公知们所鼓吹的“最小政府才是最好政府”的“守夜人”政府理念记忆尤新。比如,有名的“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将个体意愿、个人利益无限夸大甚至上纲上线,所以才有了那些漠视公共利益、举世闻名的钉子户。比如,日本成田机场飞机跑道附近的几户钉子户不肯搬迁,政府预算加倍,飞机常年绕道飞行,机场第二跑道无地修建,客机晚上不能起降......以“亿元”为单位也不足以计算损失。

 

让我们反观中国民主的累累硕果。

 

中国民主所带来的高效高能已经勿容置疑。比如,在经济、科技落后的情况下,自主研制“两弹一星”;在大海深处“穿针”,完成港珠澳大桥建设。

 

中国民主所代表的人民利益已经勿容置疑。比如,汶川特大地震后以举国之力抗震救灾;扶贫路上不丢下一个贫困群众的脱贫攻坚战;在突发的疫情大考面前,书写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答卷。

 

为什么说中国民主才是民主的真谛?因为中国民主的根本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于中共主导的人民民主。一方面,中共代表的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利益,把人民作为主角和英雄,具有盘古开天地以来至高无上的政治理想和政治信仰,是唯一的、崇高的。另一方面,现阶段而言,中国人民民主在中共党内的表现形式为民主集中制,这就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决策内耗,提升了决策效率,有利于全社会办大事办好事,有利于更好地解决发展问题和民生问题,使人民民主真正落到实处。

 

民主民主,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利益最大化而决策作主。这就是中国民主的核心本质。

 

所以,中国人民民主在现阶段是最优秀的民主形式。所以,中共执政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是时代的选择!

 

对比分析中国人民民主和西方民主,我们可以发现,中国人民民主解决的是人民权利的根本问题,最好地维护好人民利益。

 

而西方民主解决的是人民权利中的枝叶问题,只是象征性地维护人民的投票权,竞选就是看谁会吹、会拉、会骗、会忽悠。所以,资产阶级内部政党的对抗式民主,只是资产阶级蒙骗人民的安慰剂。

 

用哲学的话讲,中国人民民主抓住了矛盾的主要方面。用形象的话讲,西方民主就是典型的买椟还珠:买下了盛珍珠的盒子,却退还了匣子里的珍珠。所以,西式民主就是那华而不实的盒子,中国人民民主才是无比珍贵的珍珠啊!

 

更为嘲讽的是,资产阶级赋予给人民的政治选择权,选来选去都是人民的敌人——资产阶级的代言人!所以,那些鼓吹西式民主的投机分子,实在是无比的愚蠢,无比的可恶。

 

中国人民民主牢牢把握了民主的真谛,解决了民主的关键问题,但也不能因此睡大觉,我们还有很多机制需要建设,一些技术上程序上的问题还有待进一步完善。

 

我们有理由坚信,只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的政治民主建设一定会越来越好,中国人民民主将会越来越深入人心!

 

作者署名:乡干部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