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都护君:民族团结要有正面宣传,反面批判就不要了?
点击:  作者: 都护君    来源:西域都护  发布时间:2020-08-12 09:28:09

 

最近,因为发了莎莎的几篇关于时事评论的文章、短视频,引发了较大反响。在引来广泛赞誉的同时,这个刚满20岁的大学二年级女学生更是遭遇了她前所未见网络暴力和死亡威胁,大量极端势力(这个可能说法可能并不准确,但部分人确实像极了极端分子,多为20岁左右的青年学生)涌入西域都护微博、微信公号和莎莎的微博肆意谩骂、攻击,莎莎一个小小的几百粉丝的微博,竟然留言可以达到上万条。更有甚者,竟然扬言要斩首、剁人、宰人。我想,这些人违反法律的人我想法律会给予应有的惩罚。不过,近期留言又有了新动向。

 

 

 

 

 

 

 

以上为西域都护微信微信公众平台的后台留言,因为是公开留言,头像我就没有打码

 

最近,这种指责都护君不宣传民族团结正能量的留言很多,我就随便截取一下,有的没来得及截取就被他们删除了。指责的论点不外乎说我那么多民族团结的好故事我为什么不去宣传,非要围绕着吃喝拉撒”“谈婚论嫁这些敏感”“脆弱的话题说事儿,进而指责我制造民族矛盾、破坏民族团结。我在留言环节基本给予了回复。当然我知道,我大部分回复可能也没啥用,但还是抱着探讨的心态去作了回复。对此,我觉得有必要给给大家做个解释说明:

 

1. 平台定位。我做这个平台最初的本意,便是去极端化,批判宗教极端思想,批判民族宗教问题中长期存在的某些错误观念、错误思想。对某些敏感话题进行脱敏化,把一些长期存在的,但是大家噤若寒蝉的话题拿出来,让大家能够尽可能的去讨论。我想即便是有争论,但只要是在不触犯法律的前停下,都是可以拿来讨论的。在讨论中,增进了解,相互吸收借鉴,相互尊重理解,总能找到一个最契合的解决方案或者路径。然后,一起向这个方向去努力。

 

2. 内容延伸。随着平台的发展,读者的增长,西域都护也将主题扩展到了历史、地理、文化、旅游、民族、宗教、民族团结正能量故事等各个方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翻一翻历史记录,都有涉及这些方面,而且内容还不少。所以说,留言区的一些朋友说我整天就围绕着吃喝拉撒”“谈婚论嫁这些敏感”“脆弱的话题说事儿,进而指责我制造民族矛盾、破坏民族团结,这个我是坚决不会认的。不过,这些主题,以前、现在,以及以后也会是我平台的选题方向,这是西域都护平台赖以存在的意义。

 

3. 民族团结绝不是吹吹打打、岁月静好。这些年来,新疆去极端化总体向好。目前,新疆已经近四年未发生暴恐事件了,这个成果是全疆2400多万新疆人民、新疆基层干部、武警战士们用鲜血和汗水换来了,也可能只有新疆人心里才明白这里面的酸甜苦辣。但这些只是表象,是新疆行之有效的维稳政策和各项组合拳下的治标而已,而治本工作也还只是万里长征刚走完了第一步。在莎莎小姑娘遭遇死亡威胁、群体反智这件事情上表露出来的种种负面现象表明,一旦气候土壤适宜,蛰伏的极端意识形态立刻就会死灰复燃卷土重来。反三反极端,任重道远……

 

 

 

 

 

 

 

上留言,来自都护西域的微博留言,因为是私信,我都打了码(最后一个私信,还未来得及回复)

 

我不知道,在做各位读者的看到那那些极端、血淋淋的文字的时候是一种什么感受,对我而言,则是一种强烈的震撼,我没有想到,一群准高知识分子展现出来的群体,未来会充实到社会各个行业,基层各个单位的这样的一群人,竟然如此极端。也让我,对新疆的现实,有了更清醒的认识。

 

如果,这种我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存在着这种极端思想和带着这种极端思想的人,连一个人想自由的吃点什么都能有一大群人站出来要斩首她;连一个人爱上一个和她的群体有一丁点不同便要对她进行死亡威胁的这样的一种环境中,我们难道要蒙上眼睛,告诉别人:啊!我们岁月静好,我们民族团结。难道,我们都装着能够看到民族团结身上裹着的那身根本不存在的“皇帝的新装”,一起高喊:啊!这衣服太漂亮了!然后对着那个指出“他什么也没穿啊!”的小孩一顿拳打脚踢,指责他破坏了和谐?!

 

岁月静好?表面平静之下,暗流依然涌动。要想民族真正团结,民族团结要有正面宣传,少不了反面批判。对一些去极端化未能触及的死角,进行彻底的批判和脱敏。当然,我们也要看到,解决这些问题徐亚时间和智慧,但不能一股脑全丢给后代去解决,这也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民族团结,绝不是依据空洞的口号。

 

最后,还是用毛主席的那句名言来结尾:“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者存。以妥协求团结,则团结者亡”,今天读来,依然具有重大的意义!

 

好了,就说这么大多,已经凌晨三点,明天还要上班。我少写一点,大家也少费点眼睛和脑子。道理就是这么个道理,就看你愿不愿意懂了。

 

作者:都护君  来源: 西域都护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