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纵横十:终于有人说出要“推翻资本主义”!
点击:  作者: 纵横十    来源:环球视野  发布时间:2020-06-01 10:45:48

 

出动成千上万的军队进行镇压,说明美国局势严重甚至是失控。

 

本是CIA给别国准备的剧本,没想到本国民众本色出演了。

 

20101217日,26岁突尼斯青年布瓦吉吉因为经济不景气而找不到工作,不得不做起小贩,为抗议当地警察粗暴对待而自焚身亡。

 

随后,此起彼伏的抗议声浪演变成了民主革命,并从突尼斯扩散到埃及、也门、利比亚、叙利亚,然后向整个阿拉伯世界蔓延,这便是著名的阿拉伯之春

 

当下美国,骚乱频起,已从最初的明尼阿波利斯蔓延到数十个美国城市。

 

洛杉矶、费城、亚特兰大等城已实施宵禁;

 

多地动荡,警车被烧、商超被洗劫,其中不乏LVGUCCI、奔驰、苹果等名店。

 

还有CNN总部被打砸、议会大楼被占领、白宫封锁、国会山等重镇相继沦陷。

 

人们打砸抢烧,火光冲天,宛如战场,知道的知道这是美国,不知道的还以为是叙利亚。

 

 

 

▲美国城市 视频截图

 

一夜之间,似乎曾经的阿拉伯之春变成了美国之春,或许用美国之冬更恰当。

 

525日,俄罗斯媒体《观点报》刊文指出,新冠疫情加剧了美国的贫富分化,经济危机以及民众对国家的失望,社会主义思想正受到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欢迎,社会主义思潮支持者数量在大幅增加。

 

俄罗斯媒体也是时常不靠谱,它说的到底是真是假,且不去细究。

 

不过作者在美国本次的抗议声中,确实看到了有抗议者说不推翻资本主义制度就不能改革警察,这是两项齐头并进的任务

 

 

▲抗议者“推翻资本主义” 视频截图

 

为什么新冠疫情会出现一个怪异现象,即抗疫失败国却对抗疫胜利国进行所谓的追责、起诉与索赔,正是怕东方的影响力会在西方民众心理产生微妙影响,必须要通过污蔑与抹黑来对冲掉这种影响。

 

美国爆发本次大骚乱的原因,我们已在昨天的文章里细述过,大致有3点:

 

1, 虐杀黑人的画面让人愤怒;

 

2, 疫情下的失业,让民众铤而走险(如抢劫商超);

 

3, 深层原因是美国长久以来积累的内部矛盾。如美国萎缩、民粹盛行、种族歧视;

 

其实,美国有一些天然缺陷。

 

比如移民问题。

 

特朗普上台后就开始反移民,原因是就是拉美移民增多,若按目前的形势下去,到2050年就能利用选票选出他们自己的美国总统。

 

要知道,美洲大陆的原始所有者是印第安人,盎格鲁-撒克逊不过是入侵者,他们会害怕被清算。

 

包括本次的美国大骚乱,也是移民带来的后遗症,黑人与白人之间的种族矛盾。

 

比如制度问题。

 

西式制度,很容易被操控的,美国就很擅此道,看哪个国家不顺眼了,就扶植反对派,然后加以分裂甚至是颠覆。

 

美国能操控别人,它自己也就能被别人操控,仅仅因为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没人敢动它而已,一旦实力不济,它怎么对别人,别人也就能怎么对它。

 

这便是川普通俄门让美国高度紧张的原因之所在,生怕俄罗斯操控了美国大选。

 

包括这次美国大骚乱,明尼苏达州州长也开始怀疑会不会是外国势力操控的。

 

 

加拿大因黑人坠亡也开始了大游行,英国也因弗洛伊德之死而掀起了抗议游行,在疫情与种族矛盾双重作用力之下,后面也许还会有更多......

 

 

▲英国民众抗议“弗洛伊德之死”

 

西方早前依赖对全世界的殖民掠夺,从而积累了大量财富,再加之数次工业革命带来的生产力巨变,让他们拥有高福利并一直享乐到今天。

 

随着老本慢慢吃完,生产力优势不再,在全球追逐剩余价值(变相殖民)越发困难,已让他们愈发感到难受。表现出来的便是国家萎缩,民众福利下降,进而出现民族主义崛起、社会对立、种族矛盾增加。

 

阿拉伯之春,基础设施损失达到9000亿美元,超过140万人死亡,1500多万人沦为难民,它没能为那里的人们带来春天,而是变成了阿拉伯之冬,动荡更多、暴力愈烈、自由益少、失业增加、经济停滞、物价飞涨

 

 

▲骚乱下的美国,一幅末日景象

 

如今的美国局面,说美国之春显然只是笑谈,但它根深蒂固的顽疾决定了出来混的,早晚是要还的,也许今天的骚乱画面,便是未来的美国终章。

 

作者:纵横十   来源:环球视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