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何新:老川说,米国有两个国务院?
点击:  作者:何新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  发布时间:2020-03-23 08:36:18

 

 1.webp (1).jpg

老川大统领居然说,米国有两个国务院?

昨天川大统领在记者会上说了一个新词,顿时惊愕了世界。这个新词就是:'the deep state department."——深水层的国务院。老川的意思似乎是,美国除了大家都知道的那个国务院,还有一个深水层的国务院。

原话是:

"One thing,Secretary of State Pompeo is extremely busy,so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 for him right now,could you do that?"said Trump."I'd like him to go back to the State Department or as they call it,'the deep state department."


译文:

记者问“有一件事情,国务卿蓬佩奥非常忙,所以如果您现在对他有任何疑问,可以找到他吗?”特朗普说:“我希望他回到国务院,或者他们所说的'深水层的国务院。”


the Deep State,也可译为国中之国。其本意指国家中少数精英隐蔽幕后以各种压力手段来操纵政治和经济,在貌似民主的政治框架下确保特殊利益集团的利益得到实现和维护。(有兴趣的读者可以参考New York Times Confirms:It’s Trump Versus the Deep State|The American Conservative的有关评论。)

一直以来就有人说米国政治经济后面存在一个国中之国,或者影子政府,这常被指责为相信阴谋论。但是没想到川统领把这个秘密忽然自己喷了出来,于是令举座皆惊,旁边的人闻言变色,竟然捂脸了。

川普这么公开爆影子内阁的事,应该是被幕后这帮人挤兑的狠了,急了。川普曾经说米国瘟疫很快会好,这个预计看来是错误的。他在第一线,承受太大的压力,急了,所以借此告诉大家,其实蓬佩奥的那个国务院不听我的,他们另有深水领导。

我早就写过,美国不是正常普通国家,总统府是使唤丫头拿钥匙一一管事儿不当家,另有秘密组织控制美国运行,包括金融系统,司法系统,包括医卫系统,包括情治系统等。

这个问题竟然老川普自己把它捅爆出来,成为美国舆论近期除毒肺炎以外,又一个大的政治热点。有意思!

1.webp (2).jpg

 

【附录】

 

特朗普“自曝家丑”,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的反应亮了


【文/观察者网王恺雯】3月20日的白宫疫情简报会上,特朗普“自曝家丑”,让身边的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Anthony Fauci)差点憋出内伤。

特朗普到底说了什么?



当天的简报会,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一同现身,特朗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主动替他“减轻工作量”:“国务卿非常忙……我想让他回到国务院,或者像他们说的,‘深层国务院(deep state department)’,我想让迈克(蓬佩奥)回去做他的工作”。

“深层政府(deep state)”,意指为保护其利益而秘密控制国家的集团。特朗普上任之后这种说法日益流行起来。

2018年底,特朗普两名前竞选团队幕僚莱万多夫斯基(Corey Lewandowski)和博西(David Bossie)还专门著书《特朗普的敌人:深层政府是如何破坏总统宝座的》(Trump’s Enemies: How The Deep State IsUndermining The Presidency)揭露“内幕”。

原本是外界的阴谋论,特朗普倒是自己捅了出来,当他说出“深层国务院”这几个字时,站在他身后的福奇先是在憋笑。

1.jpg
福奇(右)憋笑中  视频截图

几秒后,福奇终于忍不住以手掩面。

2.jpg

在随后的简报会上,又有记者询问起蓬佩奥的感想:“当成千上万外交官在全球为抗击疫情努力时,总统称你的部门为‘深层国务院’,这合适吗?”

蓬佩奥没有正面回答,而是用排比句把特朗普一通吹:

“我与总统共事三年了,我知道他有多重视我团队里的人;我知道当我还是中情局局长时,他有多重视我的工作;我知道他在留意我们的队伍,所有的团队都在努力阻止病毒以确保美国的安全;我知道他有多看重他们。”

蓬佩奥话音刚落,特朗普立马接上一句:“多好的答案啊,放手做吧,说的很对。”
 
(来源:昆仑策网【综合】,转编自“六藝工坊”、“观察者网”)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