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侯立虹:国外混了几天有什么可牛的?——也谈海归华侨避疫耍“特权”
点击:  作者:侯立虹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20-03-20 10:56:37

 

1.webp (28).jpg

世界新冠疫情蔓延,中国战“疫”阶段性胜利顿时成为全球向往的健康净土,引得大量华侨和留学生来此避疫,祖国自然张开怀抱欢迎他们,并进行必要的检测和隔离等保护措施,这些人本该感恩和配合。可出乎意料的是,少数人自以为在国外混了几天不知姓甚名谁,摆出一副高国人一等的架势,刁蛮耍横,任性撒野,甚至于拿出西方惯用的人权伎俩相威胁,令人切齿扼腕,又让人痛心疾首!

最典型的是,一名意大利回国女留学生,在隔离区以水里有杂质非要喝矿泉水,大吵喝不到矿泉水就是“没人权”,在国外混了几天,俨然拿出西方那一套,居然拿人权要挟祖国,何其让人不可思议?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那个意大利海归,因不满防疫管控,竟质问防疫人员“我欧洲回来的就这待遇”?似乎从欧洲回来就可以享受不受制度法律约束的特权,就必须像神一样的供着。更让人震惊的是,一名澳籍华人隔离期间,不听劝阻,不戴口罩,出门跑步,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劝阻却大喊:这是我的人权,你有什么资格管我!当听到社区人员说这是国家的规定,居然说:那是你们的规定,拿个鸡毛当令箭。难道外国的人权就是无视国家规定,就是把执行国家规定比作“拿个鸡毛当令箭”?不管是疫情爆发的昨天,还是疫情控制的当下,祖国都未曾将中华儿女拒之门外,正如很多网友所说“建设祖国你不在,享受福利你最快。”

然而,这些人是不能与海外华侨华人相提并论的,且不说抗战期间华侨华人支援抗战的巨大贡献,也不说新中国成立初期华侨华人为粉碎帝国主义封锁建立的不朽功绩,单说年初国内抗击疫情艰难时期,就有无数海外华人日以继夜筹资捐款,替我们在海外筹措口罩防护服以及其他紧缺物资。对于这些,祖国母亲永远不会忘记的,应当而且乐意为海内外中华儿女提供安全的港湾。但让人揪心的,让海归、华侨蒙羞的,是那些极少数害群之马,他们却像几颗老鼠屎一样坏了整个海归华侨爱国的一大锅好汤。不过有人要借题发挥,那就是别有用心了。比如一篇署名巴黎豹豹《海外华人华侨惹谁了》,就是偷换概念,断章取义,把像澳籍女人的华侨败类,与整个华人华侨等同起来,把声讨凌驾祖国法律法规之上的特权行为,与拒绝海外华侨回国避疫混淆一起,把人们鄙视那些当初嫌弃祖国现今又回来躲避疫情的不耻行为,与海外华侨正当回国避疫胡搅在一起,非常耐人寻味。不知道这篇文章是真的怕“城门失火殃及池鱼”,还是为那些自恃有特权、自以为高贵的耍野蛮开脱?一个已经宣誓效忠他国的外国人,有难的时候跑到中国来,还张口闭口人权,无视中国的法律,难道不应该声讨谴责,难道真正的爱国华侨能容忍此等行为?

新中国已经成立70年,中国人民早已站立起来,别说是华侨的败类,即使世界霸权头子也不能无视践踏中国的法律。开国领袖毛泽东早在1949年8月30日《“友谊”,还是侵略?》就揭露了美帝国主义“废除治外法权”的虚伪,新中国成立后就废除了外国人的特权,凭什么来中国避难的“假洋鬼子”要耍特权?因为过去所谓的招商引资把外国人捧得太高,一些西化渗透分子和历史虚无主义者灌输崇洋媚外太多,一些人见到洋人直不起腰来,那些移民拿绿卡除了贪官外都是洋奴的产物。孰不知,党的十八以后,在习总书记领导下,中国腰杆挺直了,不容许美国霸权和西方对中国的颐指气使,无论对台独的猖獗还是对南海的挑衅,都给予坚决有力的回击。那些以前出国的,以前变身为外国人的,还做着过去把老外捧到天上的美梦,我们就是要告诉他们,到中国无论是做生意还是避难,都必须遵守中国法律,没有不受任何约束超越法律的特权。祖国“母亲”胸怀博大,也很艰难,好不容易按下了国内疫情的“葫芦”,境外输入的“瓢”又浮了起来。“母亲”虽看紧国门但没有拒绝华人和留学生,也没有拒绝友好的国际人士,所拒绝的,是病毒,只希望在特殊时期能好好配合,“回娘家”就得守“娘家人”的规矩,别刁蛮添乱了。

祖国母亲向来以“有朋自远方来”为乐,对外国客人特别是海外华人尽量做到有求必应,但不能容忍企图凌驾国人之上的特权,不能容忍对工作人员、服务人员耍横施蛮的行为。

中国人民有不可侵犯的尊严,中国的抗疫成果不允许随意践踏。这就是祖国母亲的回答,这就是祖国同胞的回答!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新修订)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