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黎明:美国,是否需要吹哨人?
点击:  作者:黎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发布时间:2020-03-11 10:00:50

 

1.webp (25).jpg 


美国是世界的老大,也常以老大自居,在全世界颇使气势。然而,病毒是不认人的,不管你是强国还是发展中国家,一视同仁。这次新冠肺炎爆发以来,以特郎普为首的美国的表现,却出人意外,被人诟病,甚至令人瞠目结舌。

当新冠病毒在中国武汉爆发,显示出极强的隐蔽性、爆发性、凶残性时,美国出现了多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而且已有多人死亡。严峻的疫情来势也引起美国社会民众和有的专家的高度警觉。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也指出,中国阻止疫情的发展为全球危机创造了“窗口期”。而此时的特朗普政府不是在中国防疫方法经验取得效果的情况下顺势而为,全力阻止疫情发展,而是警告疾控中心和媒体在制造恐慌,对爆出疫情的疾控中心和卫生部门约法三章。要求:第一,美国发布新冠肺炎疫情,必须经过副总统彭斯许可,任何医生、专家,不得对外发布疫情。第二,美国所有新闻媒体,没有白宫许可,不得报道美国的疫情,以免引起美国民众恐慌。第三,轻症患者就不要做检测了,何必劳民伤财。特朗普还大言不惭信誓旦旦地说,美国的流感每年造成25000-69000人死亡,区区新冠病毒算什么。对彭斯耳提面命,彭斯心领神会,更不敢造次。

疫情愈演愈烈,特郎普掩耳盗铃的政策引起美国民众的怀疑和不满,哪怕美国的兄弟伙也看不下去。曾经一个从美国夏威夷回到日本名古屋的日本人,在夏威夷就医时被诊断为流感,回到日本时才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日本媒体和网上高度质疑美国2600万流感中,会有新冠肺炎感染者,才会导致1.6万美国人死亡。欧洲媒体也认为特朗普政府故意封杀和隐瞒新冠肺炎疫情。英国媒体哀谈美国的真实风险被大幅度隐瞒了,美国人只能听天由命。

特朗普政府为什么会一直故意隐瞒新冠肺炎疫情,一是为了美国经济,如果人们人心慌慌,各州各行其事必将严重冲击美国经济。二是为了美国股市,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必将给股市带来重大影响,凭空蒸发,进而影响特朗普政绩。三是为了选票,下一届美国总统选举为期不远,共和党和民主党正在紧张备战,这才是特朗普政府的重中之重。前几天,特朗普成功的促使自己的女儿伊万卡从民主党“叛逃”到了自己的共和党阵营,为自己助选。虽然并不违法,但为了选票,为了保住帽子,连信仰都可以背叛,还有什么不能做的呢。

2019新冠肺炎,全世界目前都没有解药,物理隔离是最好的办法。而我们看到美国却是反其道而行之,叫人们不必戴口罩。法新社曾报道,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发出呼吁,对新冠肺炎病毒采取基本预防措施,遵守勤洗手指南,但不用戴口罩,请把口罩留给医护人员。前几天,美国副总统彭斯调研口罩制造商3M公司时呼吁美国民众:如果普通民众没有生病就不要购买口罩。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彭斯第一次发出这样的呼吁了,让人匪夷所思。该不该戴口罩和口罩够不够用是两回事。如果生了病感染了才戴口罩,还有什么意义呢?如果疫情继续加重,今后,彭斯很可能成为替罪羊。上周,美国疾控中心曾还停止了发布接受新冠病毒检测人数和各州确诊人数的公布,并用“系统升级”播报不准来搪塞。

近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负责人、曾在六任总统手下任职已79岁的美国顶级防控专家福奇忧心忡忡地说,在告诉美国人民关于新型病毒的真相和取悦美国总统特朗普之间存在微妙的平衡,“这很艰难”。在过去的几届政府中,福奇从未有过这样的经验。

美国驼鸟似的做法有时几近到了让人目瞪口呆的地步。中国抗疫要是有点疵瘕,或初始经验不足稍有不周,境内外某些势力便会瞪大眼睛鸡蛋里挑骨头。曾经的借“吹哨人”一词,被叫的声嘶力竭,西方心怀叵测的媒体可以说是铺天盖地。然而面对美国在疫情面前的种种做法,这时的那些媒体舆论都装着没看见——哑了。话说回来,正常的批评是应该有的,并且是必须的,但跟攻击漫骂抵毁是有区别的。

世界是个地球村,人类是个命运共同体。中国的疫情控制不好会影响世界,美国的疫情控制不好不只是美国灾难影响美国,也会影响世界。特朗普政府欲盖弥彰的做法只会适得其反,美国是否需要吹哨人?答案不辩自明。

(来源:昆仑策网【原创】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