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执政20年,普京谈中俄关系,意义重大!
点击:  作者:锐解局作    来源:复兴大参考  发布时间:2019-12-22 10:53:37

 

      20191219日,在寒冷的莫斯科,普京兴致勃勃地举行了一年一度的记者会。

这位执政俄罗斯20年的男人,是要通过这么一场马拉松式的记者会,来对外界谈谈自己的想法、谈谈一些反思、谈谈未来的展望。

这场记者会共有1895俄国内外媒体代表报名参加,持续了4小时18分钟。

中俄关系,普京一定会谈到的问题,今年也不可能会有例外。

 

关于中俄关系,普京这样说:

俄中两国互信水平已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两国合作是维护世界稳定的最重要因素。

普京具体谈到——

俄中之间的合作最重要的不是数字,也不是合作领域,而是两国互信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在此基础上,双方在经济、高新技术、航空航天和交通等多个领域均取得了合作成效。

未来,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全方位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是啊!有了前所未有的信任,其他领域的合作、相关贸易数字,不是水到渠成的事嘛!

普京大帝,看问题果然深刻。

什么是因,什么是果,看得无比清晰且明确。

1

中俄关系进入新时代,迈上新时代

看到普京在年末说的中俄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不禁想起半年之前——

201965日,中俄元首决定将两国关系提升为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

70年来,风云变幻,考验不断,中俄还是走出了一条大国、邻国相处之道。

70年的风雨兼程,中俄关系进入了新时代,可喜可贺。

回望来路,中俄关系经历了这3个重要的节点——

①1996年,中俄建立了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那是中国和外国建立的第一个伙伴关系。

②2011年,中俄两国一致同意在伙伴关系限定词前加冠全面二字,以示合作领域多样性、全面性。

③2017年,中俄签署声明,进一步深化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④2019年,增加了新时代,主要是在特点的历史时期,赋予了双边关系新的定位和内涵。

苏联解体也将近30年了,中俄之间的伙伴关系,一步一步,扎扎实实,逐渐升级为一种顶级关系。

在中俄领导人会谈期间,双方就曾提到当前,中俄关系在高水平上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处于历史最好时期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俄中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高水平,全方位交流合作富有成效

从这样的措辞中,我们发现:中俄关系处于历史最高水平,而且还会在这个水平上继续提升。

如今,普京再次给中俄关系加上定语和解释——前所未有的高度!

 

意义,极为重大!

2

中俄两军关系,进入新时代

今年6月初,中俄两国关系成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今年6月底,中俄新时代军事关系要全面推向新的高度。

在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中俄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中,明确指出——中俄双方将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军事互信,开展各层次各领域务实合作。

关于军事互信,国防部发言人当时这样解释道——“这是推动两军关系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为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充实了战略内涵。

 

说直白一点,就是——中俄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中俄两军关系也进入新时代!

至于中俄两军将如何把新时代中俄军事关系全面推向新的历史高度,最主要的一点:双方将加大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的力度,完善各层次各领域交流合作机制。

具体的内容包括:两军将在高层交往、战略性合作、实战化训练、装备技术发展、反恐等领域深入合作。

两军合作的目标是:持续为维护世界和平、全球战略稳定提供正能量。

3

离间中俄30年,美国很绝望!

其实,看到中俄两国关系升级也好,看到中俄两军关系提升也罢,最为绝望的恐怕还是美国了。

 

到了年终岁末,忙着弹劾跟反弹劾的美国,看到普京再次用顶级词汇形容中俄关系,估计心头又被插了一刀。

而中俄关系如此之好,美国是很绝望的!

毕竟,从苏联解体开始,美国就不遗余力地在离间中俄关系,企图制造嫌隙、搞一些事情。

万万没想到的是,中俄不仅仅没有受到影响,还团结得愈发紧密。

 

前所未有的中俄良好关系,使得两国联手争取更多的对美主动权,成为必然。

同时,在可预见的未来,中俄一定会致力于维护欧亚大陆的稳定与和平。

另外,我们也要看到,以中俄的军事实力,两国关系进入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将来在欧亚大陆乃至全世界的安全与和平方面都必然扮演重要角色。

而且,美国在特朗普的带领下, 美国在欧亚大陆上已经失去了原先的号召力,而与之相对应的是中俄越来越好,且在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下,应者云集。

总之,一句话,在欧亚这片最重要的大陆上,中俄是灭掉了美国一家独大的幻想!

此时此刻,非常想知道美国看到中俄关系这么好时的心理阴影面积!

来源于锐解局 ,作者锐解局作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