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吃瓜群众还记得媒体怎么搞残中国高铁的么
点击:  作者:云帆随笔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9-12-07 09:55:28

 

      如果说鱼的记忆有7秒,那么从华为事件中很多中国网民的表现来看,他们比鱼好不了多少。

我们先简单回顾一下温州动车事故:

2011723203005秒,甬温线浙江省温州市境内,由北京南站开往福州站的D301次列车与杭州站开往福州南站的D3115次列车发生动车组列车追尾事故。此次事故已确认共有六节车厢脱轨,即D301次列车第14位,D3115次列车第1516位。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伤,中断行车32小时35分,直接经济损失19371.65万元。

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是一起因列控中心设备存在严重设计缺陷、上道使用审查把关不严、雷击导致设备故障后应急处置不力等因素造成的责任事故。铁道部原部长刘志军、原副总工程师兼运输局原局长张曙光等54名事故责任人员受到严肃处理。

百度百科】

引用里对这个事件的描绘,已经完全脱敏了。当时事件发生之后,舆论场滔天的巨浪,和今天华为事件之后的舆情非常像。

那个时候,中国高铁刚刚起步没多久,名字还叫动车。在当时别有用心的媒体引导下,网民们视动车为洪水猛兽。在公知的蛊惑下,类似让动车降速以等等灵魂的说法,居然成为主流。现在回头看,脑残程度不亚于弯弯的用爱发电

后来,动车变成了高铁,成为了大部分中国人出行的首选。高铁的便捷和舒适也有口皆碑,曾经的黑子们在现实面前纷纷转粉。在国家层面,高铁成为了中国制造的代表作,开始走出国门,满世界攻城略地拿项目。在世界舞台的竞争里显示出了无与伦比的综合实力。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有机会去欧美等所谓发达国家去旅游和生活,对比之下更加感到中国高铁独步全球的珍贵。这背后不仅仅是技术实力和建设能力的体现,更是综合国力的展现。由此,高铁也成为了很多人民族和国家自豪感的来源。

此时再回首当年在动车事件中,被无良公知和媒体带动起来的情绪,很多人是感到脸红的。微博上这样的反思也比比皆是。

 

 

我们说法律之上有天道,有天地良心,这并不是虚话。首先一个要求,是我们做的事情,要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那些在温州动车事故后疯狂黑高铁的人,现在敢跟自家孩子说,当年出事后,我彻夜不眠地在网络上到处喷铁道部,终于逼迫政府让高铁降速了。估计孩子嘴上不说,心底都会鄙视这种弱智家长。

同样的道理,十年之后,当中国成为世界最强国家,到处都是华为的高科技产品的时候,现在的喷子们,有脸跟自家孩子讲,当年自己跟着网络大号在微信朋友圈、群里到处喷华为,还谋划着分拆华为,让美国人注资控股华为?

有杠精会说,正是因为我们喷了,高铁因此更安全了啊。能这样想很好,说明还没有被洗成脑残,起码记得当年喷动车是想让动车更安全。实际上呢?在舆论的诱导下,没人去讲安全的事情,反而要求高铁降速,这一波操作是不是很熟悉呢?

李洪元的事情是一起刑事案件,一大波媒体没有人去分析案情本身,甚至都无视法律规定,反而抓住报案人不放。做为一家制度完善的,有着20万员工的大公司,内部审计查出了涉案金额较大的腐败案件,不可能公司自己派人去追赃,只能报案处理。无论案件被公安机关如何处置,哪里需要报案的人站出来道歉?

揪住华为不放,关键在于随后的诉求。这波舆论热潮在这两天刚启动后,相关的诉求就急不可耐地放出来了,我们可以一起欣赏一下:

 

 

 

这就是把一起刑事案件,导演为一出政治大戏,通过在舆论上打倒华为,最终目的实现让自己的势力入驻华为、控制华为的目的。

这也像极了电话诈骗案,先告诉你,你可能被犯罪分子利用了,警察正在调查你,让你紧张,然后说为了你的账户安全,请把钱转到我指定的账户上

这些所谓的公知们,哪里有兴趣帮助屁民们解决你的劳资纠纷问题?哪里有兴趣帮助屁民们解决你被公司欺压的问题?又哪里关心你的权益是不是被执法部门侵害的问题?那些无非是诈骗的话术,无非是挑拨你的情绪,让你在关切中变得不安,让你跟随他们的节奏,被他们牵着鼻子走,最终目的,就是让你去支持他们满是恶意的真正诉求:让美国资本控制华为!

其实,无良媒体们倾巢而出的这一波操作,很多人是警醒的。如今的网络环境下,网民们对重大舆论攻击的防御力要比当年好很多了。到了今天,公知已经臭大街,快成为一个骂人的词汇了。毕竟,电话诈骗的套路,也就能用一次而已。

 

然而,在我上一篇文章发出之后,从评论区来看,今天的大学生们,是受无良媒体毒害的主要群体。究其根本,还是某乎这个平台在推波助澜。和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某乎毫不遮掩,倾尽全力策动了这一轮的舆论战。为什么这次会如此不同呢?我们来看看这则新闻:

 

为什么华为事件的发酵正好是在这两天?就是因为这些所谓非政府组织被中国政府公开制裁。公开制裁就意味着这些组织的账户、人员都无法在中国存在,也意味着一大批汉奸媒体将要断炊。

对这些非政府组织来说,所谓公益活动都是幌子,其背后金主都是美国政府或美国企业。获得的捐款都是用于政治颠覆活动,而在大陆的政治颠覆活动,主要是借助网络平台进行。在这些非政府组织撤离之前,剩余的经费要突击花掉,于是这些组织掌握的黑料,就立刻抖出来,由暗转明,借助大笔的资金,收买那些无良媒体,集中炒作一番。

这些组织所掌控的媒体,也就会肆无忌惮的推波助澜,毕竟双方都摊牌了,那就明着打好了。我某乎就是美国立场,就代表西方势力,我手握中国绝大部分的大学生用户,看你能奈我何?

有些人会感到奇怪,某乎真的是这样的平台吗?这其实是对某乎缺乏了解。某乎实际上是由李开复投资孵化的。

 

而李开复,早就在微博平台上做公知做臭了,有网友更挖出一些实锤的料,表明此人很可能是美国和台湾的双料间谍。

 

在被曝光后,李开复使用了公知们惯用的癌遁这招,号称自己得了癌症,要离开大陆去治疗,就此逃离台湾。在风声过了之后,此人居然堂而皇之的又来到了首都北京,被各路不明真相的机构奉为座上宾。

在这一波舆论战中,之所以这么大的突袭能够成功发起,从技术上讲,还是因为对这些间谍分子太过姑息所致。

所谓薪不尽火不灭,华为再怎么救火,政府部门再怎么应对,只要核心人员平安无事,各种阴谋诡计必将层出不穷,应接不暇。拔掉这些毒牙,才是破局的关键所在。

李开复所掌控的某乎平台,更是因为长期纵容各种反华言论的传播,同时故意打压以共青团为代表的一系列爱国账号,已经完成了对大量学生的洗脑,局面已经难以掌控。最好的办法,是对某乎予以封禁处理,像我们处理危险的楼市一样,通过限购冻结交易,为我们自己争取足够的时间,去彻底解决。

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在某乎继续活跃的日子里,各种政治诉求必将变本加厉,对华为的攻击,只是一个开端;很快就会对中国司法体系进行攻击,这背后的律师党,本来就是某乎上的主流群体,也是受西方思想毒化最为严重的群体;接着就会在这个宪法普及周,对我们的宪法发动舆论攻击,甚至不排除对领导人发动舆论攻击的可能。

同时,外部HK废青蠢蠢欲动,内外遥相呼应将成为常态,两地大学生群体将频频发出共鸣,如果政府敢使用蛮力,各种早就准备好的剧目将轮番上演,高校也早就被某乎平台深耕多年,在高校内,某乎的话语权比政府要大至少两个量级。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其激烈程度不亚于热战。任何错误的判断或犹疑,都可能招致不可挽回的后果。尤其是在当前这种态势下,敌方动用了大量的资金,舆论大潮呼啸而来,如果我们应对乏力,很快更大规模的冲击就会到来。

在这样一个历史的关键时刻,我们每一个中国人,都应该首先摆正屁股,站在国家、民族的立场上,力挺华为,力挺政府。如果有想不清楚的,也不要以讹传讹,散播谣言;如果智力有余的,则应该劝解更多的同胞,共同对抗舆论圈里的汉奸,同时唤醒更多遭受精神诈骗的人。

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本文原载微信公众号云帆随笔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