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深度分析:近期美对华火力全开,正促使内外局势发生巨变!
点击:  作者:夏斐君    来源: 斐君思享汇  发布时间:2019-12-06 11:10:09

 

        题记:美国这个国家骨子里就是强盗,对付美国就记住一条,强盗只认强力,只有迎头痛击,把他彻底打怕了,他才跟你讲道理!主席对美帝的判断一点也不错!

未来中国一定是边打边建设,指望完全的和平崛起,怕是不现实的。

如果抓住时机痛击美国,就会一转当前局势,同时也可以借机打击第五纵队,攘外与安内双管齐下,斗争形势将大为好转!

 

孟晚舟被扣整整一年、香港暴乱也持续近半年之际,美国仍在不断出阴招:

在通过涉疆法案、欲将华为隔离在美元结算体系之外、发起对华为“黑公关”的同时,美国的魔爪还在伸向一带一路沿线:先是千方百计破坏中巴经济走廊建设,幕后操纵巴有关机构调查巴政府和军方对华友好人士;后是怂恿斯里兰卡新政府在港口问题上向中国发难……

可以预计的是,未来一带一路沿线会不断发生类似事件,不搅黄一带一路,不阻断中国复兴进程,美国绝不会罢休!

美国当前的对华策略,简而言之,就是不断侵犯我们的核心利益,在不断踩线中,试探中国的底线。事实上,当前中美已经处于全方位战争状态,除了不射导弹,各个领域的全面战争已经开始,很多人还不敢不愿承认,这是典型的鸵鸟病

然,我们也有回击,官媒的几连发,包括最近制裁美国一些非政府组织,但相对于美国的阴狠,我们的反击力度仍要加强。

一些专家说,中国复兴仍然需要和平,要把握“战略机遇期”拓展一带一路,同时增强内功,待我们足够强大,就能不战而屈人之兵。

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冷静理性,但是不客气的说,这是迂腐的书生之见,也是数十年崇美恐美情绪深入到一些人的骨髓所致。

不管怎么加强内功,最终还是要跟美国正面较量,遗憾的是很多人就是没有这个意识。

一、阵地战模式不容许玩太极

打个比方,中美对抗已经进入阵地战模式,人家已经重重封锁围堵,架起重武器对我形成合围之势,这个时候已经不容许我们玩游击战术,不容许我们玩太极推手,这个时候需要的是硬碰硬的决心和意志。

网友风铃认为,很多人老想着玩太极推手和平衡游戏,问题是很多时候太极拳是用不上的,面对一心想致我们于死地的对手,需要的是迎头痛击,正面拦截。面对今天的局势,不战而屈人之兵、玩平衡等思维已经过时。

尤其是不能指望别国冲在一线,跟美国正面对抗,我们在后面好下更大的棋。没有的事,不站到第一线,意味着很多战果收获不到。

对付美国就记住一条,它就是个强盗头子,强盗只认强力,不一拳打到他脸上,他就认为你不敢打他。

一些人的思维极其僵化,认为国际斗争局势非黑即白,为了避免战争,就必须千方百计争取和平,这是彻彻底底的教条主义!未来中国一定是边打边建设。指望在一些问题上的妥协,能换来一带一路的顺利,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图为被毁的中国在苏丹投资的油田

美国未来一定会继续到处点火,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会不断爆发各种地缘政治危机,我们拭目以待。美国绝不会跟中国合作共赢,共同搞一带一路,绝无可能!

跟美国针锋相对的干,它反而就害怕了。川普如果在香港这一摊拿不到分,在毛衣战也拿不到分,能选上才见鬼!最该害怕的是川普。

前一阵毛衣战,中国一些投降派都说,我们要是跟美国对着干,立刻要惨败,选择投降还可以苟活,硬抗到时候跪都来不及。要是听他们的,我们早就是美国的经济殖民地了。

如果我们抓住时机迎头痛击美国,就会一转当前局势,同时也可以借机打击第五纵队,攘外与安内双管齐下,斗争形势将大为好转。

二、绝不能认为战争很遥远

一年以前,我还认为大国之间不会发生战争,但我现在越来越相信战争的脚步在逼近!

随着上一轮技术革命红利的褪去,新一轮科技革命尚未带来发展红利,全球经济大蛋糕已经在不断萎缩。增量遥不可及,只能争夺存量,当前国际斗争,究其本质,不过是存量世界的残酷博弈,各国发展的无限性与全球资源的有限性之间的矛盾已经达到一个临界点。

在存量博弈的残酷世界,未来极有可能陷入准战争状态在这样状态下,各国都需要强人,伟大的统帅。哪个国家民族先产生伟大的战略家统帅,哪个民族将赢得先机。

数人不认可这个说法,认为核大国直接爆发冲突是不可想象的。我认为这种想法本身就是思维误区。这种思维定势害死人,可能会让我们措手不及。

 

打个比方,两个实力相近的对手,一方已经做足了战斗冲突的准备,另一方却认为对方不会下手,那战争爆发的概率更大,而没有做好准备的一方会吃大亏。当年日本偷袭珍珠港、纳粹闪击波兰并偷袭苏联,都是惨痛的教训。

因为我们面临的是帝国主义主导的、一个等级森严的金字塔型国际社会,以中国的人口和体量,实现伟大复兴,跻身发达国家,意味着西方国家不能再像以往那样轻松的从外部吸血和收割,他们的好日子就到头了,他们绝不会坐视中国强大,这一场血与火的较量是没有办法回避的。

什么不战而胜都是虚幻。指望靠什么政治经济大战略,用经济手段把大家都捆在一起,实现力量对比翻转,就能不战而胜,设想是完美的,但现实是残酷的。

也有不少人认为中国要是武力收台,美国不会跟中国开战,我从来不信。中国如果武力收台,美国绝不会置身事外。至于跟中国打到什么程度很难讲,可能不是直接在台海对打,但很可能采取断网、封锁、制裁等各种手段,甚至会在世界各地全面打击中国经济利益。

举个简单例子:美国如果突然对我们发动网络攻击,全面瘫痪中国经济社会运行,这实际上就是宣战,那我们的东风快递会不会在那一刻向美国发射呢?

如果美国看穿了我们没有对等还击的决心,它将来一定会这么干,而且会变本加厉。理由很简单,因为其它手段已经遏制不住中国了,只剩下战争最后一条路了。

即使美国不直接与中国开战,它也会随时打击我们在国际上的小伙伴,尤其是一带一路节点国家。那些被纳入中国体系、遵守中国规则的国家,如果得不到我们的有力保护,所谓中国版全球化、中国体系就会被打掉。此前的玻利维亚政变,总统竟然被迫流亡。假设玻国是一个南美人民币结算中心,中国该怎么办?

三、效法主席,玩一场极限游戏

美国人从小就喜欢玩一种叫“谁是胆小鬼”(play chicken)的游戏,延伸到国际斗争领域,就是所谓战争极限游戏,也可以演绎成政治极限游戏。什么意思呢?就是我把你逼到死角,你接下来除了战争没有别的办法,而我断定你不敢动手。

现在美国正在跟我们玩这种游戏。当年,主席是玩这个游戏的顶尖高手。抗美援越就是主席跟美国人玩的战争极限游戏。抗美援朝中国是被动的,抗美援越主席是主动出击。效果大家都知道,抗美援越把美国快拖垮了,才有了后来的所谓“大三角”。

 

美国一个研究者就说,主席玩的实际上就是战争极限游戏,我就赌你不敢打核大战。你不打核大战又赢不了,最后只能屈辱地接受败局。

如果我们现在跟美国玩一个政治、经济、战争三位一体的极限游戏,一举就把美国镇住。

假设我们在香港雷霆万钧的发动反击,把境外敌对势力一举端掉,对那些暴徒该抓的抓,该判的判,美国人一下就蒙了。他敢跟中国开战吗?连伊朗都不敢打,它敢打中国吗?

我们收获的战略利益将是巨大的。一举断掉颜色革命源头,对美国的打击也是极其沉重的。至于说经济损失,美国现在更怕经济损失!这个经济损失压下来,川普还能连任吗?他自己先吓住了。

主席的话从来都是真理:帝国主义是纸老虎,也是真老虎。对于没有反抗意志和反抗能力的国家民族,它就是真老虎。对于有坚强反抗意志和反抗能力的国家和民族,它就是纸老虎。

美国那个所谓的强大完全是虚幻的,他根本没有那么强大。

美国经济已经空心化、虚拟化到达一个临界点,贫富悬殊难以为继,但选举制度决定了美国政客必须深度绑定垄断资本集团,尤其是虚拟的金融资本,这就决定了美国很难再工业化、很难“再伟大”起来,很难推进缓和贫富悬殊的政策,这些资本集团极其贪婪又极其短视,不肯让出一点利益,来缓和美国日益扩大的两级分化,这也是美国好不了的根本原因。

尽管美国只是外强中干,但是当所有人都怕他的时候,虚幻的强大就变成真的一句话,如果恐美,纸老虎也会变真老虎。想战胜美国第一条是不能怕美国

华为的反击,是被逼到绝境才开始的。任正非说的那些都是真心话,他不想跟美国叫板,他想着大家共同发财,是美国人把他逼到极点了,华为才开始动手。结果一强力出手反击,就试出美国纸老虎的本色。

美国是外强中干,我们真的没有必要怕它。我们被吓住,主要是被第五纵队忽悠了。它连伊朗都不敢动,还能把我们怎么样?!

四、当前最应该提防的是“木马计”和“自嗨情绪”

美帝惯常打一下再哄一下,先是强硬的极限施压,等你撑不住了,或者退无可退准备反击时,它又来个缓和的烟雾弹,让你云里雾里不知所措,在这种过山车式的极限体验中,一些意志力不足、脑子不够清醒的国家和决策者往往会上当受骗,酿成大错。当年,苏联就是这样,在美帝缓和烟雾弹下,不断被渗透、意志力不断被瓦解,不断妥协退让,直至亡国。

当前,中国最需要的提防的也是这个,尤其要警惕我们扩大开放之际,美国提出缓和,借机进行金融渗透,一旦被渗透,被植入木马,美国将来发动金融战将易如反掌。

 

美国在金融战上就没有吃过亏。这次准备将华为踢出美元结算体系,可谓终极绝招。过去美国不能拿我们怎么样,是因为我们没有金融开放,他发动不了金融海啸。

中兴、华为被制裁的再狠,也不会伤筋动骨,但如果在金融领域被人家把木马全部都布置好了,到时候策动金融海啸,那真是天翻地覆,来不及反应,也没法反应。金融领域一旦犯颠覆性错误,无可挽回

一旦金融门户洞开,西方垄断财团可以大把发行货币趁机抄底,首当其冲的是把我们的核心优质资产价格打压下去。金融霸权首先是定价权,是综合实力确立起来的霸权。说穿了,他说你值多少钱,你就值多少钱。这里面有极其复杂的运作,尤其是收买内鬼和布置第五纵队。人家是一步一步在布局,这种布局正在提速,真的需要引起高度警惕。金融领域一旦真的发生颠覆性错误,根本来不及纠正。

再来说说“自嗨”。现在有一种特别不好的倾向,就是自欺欺人。动不动就说是什么大战略,什么诱敌深入,这种自嗨非常有害。什么我兔厉害了,我们必胜了,哪有那么容易必胜!

好像中国战胜美国是历史必然,根本没有那个事。经过一番血腥拼杀怎么可能把人家打服,何况期间还有各种拉锯战。

现在真的很不想听那种很长远很宏大的论述:我们一定会胜利,我们将引领人类走向星辰大海。这些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先强力反击。我们战胜美国绝不是什么历史必然,什么大势所趋,必须得一仗一仗去打!

五、亟需弘扬主席时代那种强悍的英雄气概

前文说过,在存量博弈的残酷世界,未来极有可能陷入准战争状态,在这样的状态下,各国都需要强人,即伟大的统帅。哪个民族先产生伟大的战略家统帅,哪个民族将赢得先机。

说到这里,我引用一下张文木教授近期文章中的一段话,非常经典,值得反复体味:

我们今后的任务将更为艰巨,其中最重要的是培养政治经验成熟的干部人才。在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的国际视野、国际眼光和参与世界治理的能力,都要受到考验,我们要具备这些能力。如果我们培养出来的人才满脑子都是唯心论和形而上学——形而上学本质也是唯心论,那么,我们在新的长征路上,还要犯与王明、博古同样的错误,还要再经受“湘江之战”的惨痛教训。别说强国,连富起来的成果都保不住。

这里所说的干部人才队伍,以及战略家群体的出现,关键在于整个社会氛围是否崇尚英雄、是否充满正气、是否有一种强悍自主的民族精神。

 

图为1955年授衔仪式上的开国元勋们

主席时代,我们有一个英雄的领导群体。主席想打抗美援朝,手下就有彭老总这么一批战将能冲上去打。网友风铃认为,主席那种强悍,跟他身边人是有关系的。虽说是主席把他们带向了强悍,但这是相互良性循环,因为手下有这么一帮精兵强将,主席也胆子越来越正。主席为什么有那么多时间去读书?因为手下有周总理这么一批人在帮他。

那一代领袖都是枪林弹雨中拼杀出来的,经历过种种生死极限体验。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思维特点是底线思维,他们遇事第一步先想的,是打起来会怎么样。

主席时代那种强悍的英雄气概,已失去太多了。实际上,中国现在还在享受主席时代打下来的余威。

但我们毕竟是一个底蕴深厚的民族,主席时代的那个魂还在。时势造英雄,只要党魂、军魂、国魂还在,英雄人物还会成批出现,何况我们现在已经有这样的统帅。

现在需要的是全方位的恢复,尤其是精神领域,迫切需要培植、弘扬强悍自主的民族精神,所幸我们的集体审美已经发生巨变,正气正在回归,崇尚英雄的氛围正在形成。有正气,国家就会走上正途!

六、节制资本,走群众路线

资本有一个与生俱来的政治自觉,就是增殖到一定量时,必然寻求权力的庇护,或者安排代理人,这一内在规律决定了,即使没有外来干涉,资本也会千方百计通过染指权力来控制一切,来实现利益最大化,何况今天外部敌对势力正虎视眈眈。所有的问题,无论看起来外来干涉多厉害,根本还是我们自己的问题而问题的症结,可以追溯到上面这段话。

上次中央全会频繁出现的关键词除了“治理”,还有一个就是“人民”。这意味着,国家对于未来发展要增进谁的利益,认识是清晰到位的。从精英主义到民本主义,从“以资本为中心”到“以人民为中心”,从“少数人的美好生活”走向“多数人的美好生活”,是未来中国不可阻挡的大趋势。

在分析、预测中国政经大趋势时,不要忘了那几句极端重要的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以人民为中心”,今天的中国是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两个字提的最多的时期。

 

中华不自乱,无人能乱华。中华若要不“自乱”,必须“以人民为中心”,以趋于平等的社会经济政策来获取社会团结。高层此前会见外宾时,很自豪的说道,当前的中国前所未有的凝聚和团结。怎么做到的?因为国庆70周年庆典中反复出现的“人民万岁”四个字。

未来中国的分配,大概率会向平民阶层和基层倾斜,以促进社会流动。一方面这是初心,现在讲不忘初心,为人民服务、尤其是公平正义和人民主权是最大的初心,也是主席最大的初心;一方面也是为了内部稳定,阶层不流动,难有真正的稳定;第三,政策向平民倾斜,也是为了激励、激发、充分利用“民智”这一中国最大的资源;第四,外部压力越大,国际斗争越激烈,越需要内部的凝心聚力,高举“人民”大旗,必将拥有一个稳固的大后方。 

展望中国未来,如果以民为本、爱民济民,那国家的繁荣富强,就是水到渠成的事。不仅物质力量无比强大,而且人民的精神力量也将无比强大。

维护人民利益,对内爱民与对外反霸必须双管齐下,只有反霸才能拿回本就属于中国人民创造的财富。

有些人认为,攘外必先安内,内部不稳固好,我们对外不会有大动作。听起来貌似有理,其实也是教条迂腐。如果指望着把内都安好了再去攘外,根本来不及。安内攘外是一体两面,手心手背的关系。安内能攘外,攘外同样能安内。简单讲,如果我们发起收台战争,进入战争状态,那就是战时法则了。

现在就是要抓住美国,凝聚力量,很多时候,当内部问题一时难以解决的时候,利用好外部环境很重要。

结语:中国最大的底气和自信到底是什么?

说一千道一万,面对纷繁复杂的局势和敌对势力,中国最大的底气和自信,就是主席思想和主席打下的底子。主席那代领导人打下的底子太牢太结实了,所以再怎么颠覆、再怎么颜色革命,都没能成功。

 

我们能发展到今天,最关键的是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这个制度优势是毛主席那一代领导人建立起来的,主席居功至伟,所以他是我中华五千年一号英雄。

我对中国前途保持无比乐观,除了主席打下的底子,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厚积薄发,杰出人物一定会层出不穷,尤其是服膺主席、认同主席的一代代杰出人物不断涌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只要杰出人物绵延不绝,就永远无敌。更重要的是,新一代英雄和民族精英,也会在与美国的较量中不断涌现!

70年来,中华民族一直在爬坡,越快要登顶,阻力越大。现在中国的态势,有点儿像主席当年讲的,我们现在是在过坎,过了这道坎儿就好了。

这个坎,包括心理的坎,意志力的坎,人心的坎,内部力量对比的坎,以及国际上敌我友力量对比的坎,这些坎,我们都要一道道去过。

过这些坎,必须靠坚决斗争,只有经过一番残酷战斗的考验和洗礼,中国才能凤凰涅槃,登顶世界之巅!

尽管有些坎不好过,甚至还有进一步退两步的时候,但是我们的党魂、国魂、军魂都还在,还有主席的思想和智慧在指引着我们,只要我们坚毅前行,就不怕迈不过去这些坎!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