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从佩洛西的再次声明看美国对香港的企图
点击:  作者:兰斌强    来源:昆仑策网  发布时间:2019-08-16 11:35:57

 

      这两天,香港乱局升级,已发展到围殴内地记者和过境香港的内地普通居民,将游行示威、骚乱上升到恐怖行为。先看一段《环球时报》记者付国豪在香港机场被暴徒围殴的视频:

【来源:《环球网》】

其实,这段视频只是该事件很小的一部分,笔者得到的一段长达11分钟的完整视频,比上面的这段视频中展示的内容更让人难以容忍,暴徒对付国豪捆绑、围殴的手段更凶残,完全是毫无人性、丧心病狂的行为。当天,同样是在该机场,也有一名内地普通居民遭到暴徒的围殴,致使晕厥。中国的记者和国民在自己国家的土地上竟然遭到香港暴徒如此残忍的暴行,引发了包括香港市民在内的广大中国民众的愤怒,强烈要求有关方面尽快缉拿暴徒,绳之以法!

两个多月来的香港骚乱不断升级,不仅给香港社会各方面带来无法挽回的损失,也给香港市民和过往香港游客的人身生命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香港这场骚乱已完全不是为了所谓的反逃犯条例,更不是为香港争取民主自由,而早已演变成一场企图颠覆香港特区政府的颜色革命。这其中的背后的黑手、主谋、策划者就是美国政府及其政客。这一点不仅被曝光的无数事实证明,也几乎是国际社会心知肚明的认知。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这次香港骚乱中扮演了极其不光彩的角色,是香港骚乱最大的支持者。之前她曾多次对香港骚乱妄加评论,更在关键时刻发表声明公开支持香港骚乱。华盛顿时间13日,在香港发生暴徒围殴内地居民和内地媒体记者后,佩洛西再次发表声明,对香港骚乱表示支持。

 

【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其声明标题截图】

佩洛西为何对香港骚乱如此热衷?美国的企图究竟是什么?

一、佩洛西要将香港颜色革命进行到底

佩洛西在13日的声明中宣称:

 “10个星期以来,香港人民鼓舞了全世界,他们以勇气和决心为自由、正义和得到许诺的真正自治而抗争。香港特首和立法会必须全面、立即撤回危险的引渡法案,调查并结束警方的暴力,实行普选,从而最终全面呼应香港人民合法的民主诉求,而这是一国两制所要保障的。

在美国国会,民主党和共和党继续跟香港人民团结一致,要求香港有充满希望的、自由和民主的未来,而这也是香港人民的权利。今后几周里,我们将推动通过国会两院和两党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重申美国面对北京的镇压致力于民主、人权和法治,关注禁止向香港警方销售弹药和人群控制装备。

从上面佩洛西的声明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基本事实和一个险恶目的。即:

美国就是香港骚乱背后黑手

笔者在88日和11日曾发表了两篇文章【《黄之峰密会美官,止暴制乱必须首先打击骚乱源头!》《美官员再密会骚乱大佬,捶实美国策划香港骚伦卑鄙行径》(点击蓝色字体阅读)】,文中揭露了美国驻港总领馆官员Julie Eadeh86日秘密与香港反对派大佬、这次骚乱的背后操手李柱铭、陈方安生会晤后又与港独分子黄之峰、罗冠聪等人秘密会晤的情况。其中披露,黄之峰在与Julie Eadeh密会曝光后,他在其脸书上解释Julie Eadeh与他等人见面就是讨论香港人权民主法的立法进程,亦促请美国停止出口催泪弹和橡胶子弹予香港警察。

现在我们再看看佩洛西13日的声明:我们将推动通过国会两院和两党的香港人权和民主法,......关注禁止向香港警方销售弹药和人群控制装备。这不是与黄之峰6日与Julie Eadeh密会后发的脸书内容的解释完全一样的么?

让我们再回头看一下,在笔者11日的文章披露中指出,86Julie Eadeh先是与骚乱操手李柱铭、陈方安生密会,后再与黄之峰等人密会,而此丑闻被媒体曝光后,8日黄之峰才不得不在脸书上进行简单的解释。但Julie Eadeh与李、陈和黄、罗等人的分别会面当然不是仅仅一件事那么简单。在港府5日公开向媒体宣布制止骚乱的决心后,Julie Eadeh便与骚乱主要头目密会,人们有理由相信,美国是针对港府以及中国中央政府止暴制乱、恢复秩序的决定,向骚乱头目下达新的指令,让骚乱进一步扩大。6日以来骚乱局势的演变也全完证实了这一点。

从佩洛西的声明与之前黄之峰脸书的解释几乎完全一致证明,美国一直在背后操控着香港这场骚乱。

美国操控骚乱的险恶目的

佩洛西在声明中,打着所谓民主自由人权的旗号,以美国一贯的颠倒黑白的手法,将香港骚乱称为为自由、正义和得到许诺的真正自治而抗争,完全忽视全世界都见到的骚乱中暴徒施暴的行为,甚至连暴徒违法的行为都只字不提。两个多月的骚乱已造成香港政治、经济以及社会的全面混乱,市民生活、生命遭到严重影响和威胁,这种状况被佩洛西称赞为鼓舞了全世界。这种状况是香港市民所需要的?这种状况对香港的发展有利?这种状况能给香港未来带来希望

骚乱中暴徒的行为不仅仅严重违法,也对香港市民的生活秩序造成极大的影响和破坏,严重阻碍了香港市民,乃至外国、外地到香港旅游、公干的人士的自由,是对香港市民和不同意见人士的人权不予尊重。骚乱分子、暴徒可以不经允许在任何地方,采取任意行动、施暴,只要是他们说的、做的就是对的,不可质疑,不可争辩,必须得到许可,而其他的人不能发出不同的声音,否则就采取暴力行动。警察依法制止违法行为就是暴力镇压、就是黑警,暴徒施暴、违法瘫痪机场相反成了正义抗争。这就是佩洛西要向香港送来的民主自由人权?

佩洛西颠倒黑白、混淆是非已到了无耻卑鄙的地步!

一国两制所保障的是合法行为,绝不会保障违法、暴力行为,更不会鼓励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对港府的某些做法不满可以依法表达自己的意见和不满,但绝对不能以此进行违法活动,挑起社会骚乱,甚至向他人施暴,这不仅不是一国两制所允许的,更是与有法治社会之称的香港所完全不相符的。

佩洛西在声明中称香港特首和立法会必须全面、立即撤回危险的引渡法案,调查并结束警方的暴力,实行普选。她以为她是谁?她一个美国众议院的议长凭什么向香港特首、香港政府、立法会和香港市民发号施令?还把香港当成美国老家英国的殖民地?真实大言不惭,自不量力,不知廉耻!

有必要再次提醒这位美国议长:香港是中国的香港,美国没有任何权利对香港指手画脚!

佩洛西以及美国政府,当然知道香港是中国的香港,但他们长期以来,借一国两制企图将香港作为美国的势力范围。因此,公然制定干涉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的所谓与香港关系法。这次在操控香港骚乱期间,美国官员再次与香港反对派和港独头目秘密会面后,佩洛西声称,美国国会还将制定干涉香港法案。美国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试图扶植一个唯美国是从的港府主政者,而自回归以来,美国似乎在这一点上没有看到希望,所以才会处心积虑与香港反对派媾和发起了这场骚乱。

因此,与以往的骚乱不同,这次骚乱明显的目的就是要在香港实现颠覆港府的颜色革命,而佩洛西的声明就是要将这场颜色革命进行到底!

二、从佩洛西的声明看清美国的真面目

骚乱对香港社会发展和香港市民有利还是有害?回答这个问题在香港社会不难统一。相信除了长期跟随美国屁股后面跪舔的黎智英、李柱铭、陈方安生之流反对派,以及将美国认作干爹、押宝在美国身上指望美国决定香港命运的港独势力外,绝大多数香港市民是反对骚乱的,对美国操控骚乱、将香港局势搞到今天这个地步是厌恶的。

最可耻的是,明明将香港搞乱了,香港社会因此遭到重大损失,可佩洛西还振振有词宣称是为了香港未来好,还声称是为香港市民争取民主自由人权。她兜售的究竟是什么货色?

美国向香港兜售的民主

美国长期以来向香港推销其民主,这一点佩洛西深感自豪,称:美国跟香港人民团结一致,要求香港有充满希望的、自由和民主的未来。然而美国对香港实际上是怎样做的呢?

美国驻港总领馆的一个小小官员Julie Eadeh与李柱铭、黄之峰等几个人秘密会面就可以让美国国会打算通过一个干涉香港事务的法案。难道李柱铭、陈方安生等反对派头目、黄之峰、罗冠聪等港独分子就代表了香港市民?反对派、港独分子乞求美国干涉香港事务经过了700多万香港市民的授权或认可吗?美国会通过这几个人的意见就对香港制定一条法案,这是美国民主的做法吗?

美国向香港兜售的自由

香港骚乱破坏了香港社会的正常秩序,严重影响了市民的生活,给香港造成几乎灾难性的后果。这样的局面和后果,正是骚乱分子这两个月以来可以为所欲为地将自由享受到极致,而大多数市民却完全失去的他们正常工作、经商、享受社会服务,甚至在外通行的自由。

民主自由的好处是大多数人民可以享有,而非少数人的福利。这才是正义的民主自由,可现在香港的情况恰恰相反,证明这不是正真的民主自由。

佩洛西向香港推销的正是这种伪民主自由。其实这样的伪民主自由即使在美国也不会有市场,也不会得到美国社会的认可。因此,佩洛西是不会在美国提倡这种伪民主自由的。这点从美国近年来在解决关于移民问题上的争议,就可以得出结论。除开政治因素,美国大多数国民是希望政府能控制非法移民的,但其中政府的一些做法也引起了一部分人的反对和不满,引发了极大的争议。但最终的结果还是以大多数的人意见为主。

佩洛西为何不站在美国少数人的立场掀起一场骚乱,促使特朗普改变立场?

可见,佩洛西向香港推销的自由民主只会针对香港,而绝不会让它在美国出现。

美国向香港兜售的人权与法治

佩洛西之前曾将香港骚乱称为最美丽的一道风景线,这次她在声明中再次对香港警察制止暴徒施暴称为镇压

美国在人权、法治上的虚伪几乎世人皆知。美国警察枪杀非美国裔的案件时常发生,其中有多少是符合佩洛西向香港兜售的法治标准的?

20119月中旬至11月中旬,发生在美国曼哈顿的占领华尔街运动中。美国警察对待游行静坐示威者采取的行为,可以让这次骚乱中香港警察的表现感到汗颜。美国警察理直气壮向占领待华尔街的示威者施放催泪弹、举枪对准示威者、对着静坐着者喷射辣椒水......在清场时纽约警察对待示威者行动更比香港警察粗暴的多。在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内,纽约警察抓捕的总人数也远远高于到目前为止香港警方抓捕的人数,接近800人。

【看看美国警察是如何对待华尔街示威者的】

再往前推,19924月发生在洛杉矶的骚乱事件,为了平息骚乱,美国政府甚至连军队都动用,抓捕人数超过万人,导致死亡人数53人,其中就包括在军警执法过程中被枪杀的。

对于在美国发生的这两起事件,佩洛西是否应该谴责美国政府镇压民主自由?佩洛西是否应该谴责美国警察侵犯人权?而且必须要指出的是,这两起事件,一个示威民众诉求的是反对美国政治的权钱交易、两党政争以及社会不公正(占领华尔街运动);一个是因美国法院对白人警察枪杀黑人判决的不公引发的种族骚乱(洛杉矶骚乱)。也就是说都是因政府行为不公所引发的。而这些又说明了什么?这不是正说明了美国不尊重人权和法治不公吗?

佩洛西还在声明对香港特区提出必须......实现普选。佩洛西太把自己当根葱了,她有什么资格向中国的香港发号施令?另外,香港目前实行的选举与美国实行的选举方式上是一样,即间接选举。她向香港社会煽动的普选,其实有意模糊普选与直接选举的概念,让人产生以为美国是直接选举。十足的无耻套路。

佩洛西向香港兜售民主人权法治时,在对香港事务指手画脚时,有想到过美国自己是如何做的吗?是一套标准码?其实,她是懒得考虑这些的,即使有人问她,她的回答要么难以自圆其说,要么以各种理由进行狡辩。因为,美国一向都是用双重标准对待别人。

佩洛西13日的声明对香港来说就是一个屁,说的更准确一点:屁都不值!

然而,佩洛西此时的声明,在香港反对派、港独分子眼里无疑是道圣旨,是一剂兴奋剂。他们以为美国主子发话了,干爹给他们撑腰了,所以港府就会害怕,甚至以为中央政府就会向美国服软。因此,他们必定会继续在将骚乱进行下去,暴徒的违法行为也因此会继续嚣张。奴才就是奴才,汉奸就是汉奸。主子扔一块骨头马上就摇头摆尾,主子摸一下头就兴奋得不知道自己姓什么,将自己祖宗出卖也不觉有丝毫羞耻!

港府怎么会惧怕美国?香港的背后是强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新中国成立时,国家一穷二白,即使在那么困难的情况下,中国依然敢与美国在朝鲜一战,最终让美国感到胆寒而不得不坐下来谈判休战。如今的中国国家实力和国际地位已有目共睹,就连历史上最看不起中国,对中国实施侵略、殖民的西方,现在也不得不对中国尊敬。美国如果真要因香港问题与中国扳手腕,中国绝不会有丝毫的犹豫,且一定会比抗美援朝时更有信心,坚决迎战,决一高低!

佩洛西只不过是一个美国的政客,即使是议长也是美国的议长。她或许可以左右美国国会,影响美国政府,但绝不可能,也没有丝毫资格和权力左右香港事务,更不能对中国产生任何影响。香港的未来决定在香港市民手中,在特区政府手中,在十四亿全中国人民手中,在中央人民政府手中!

因此,当平息骚乱启动时,当香港真正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出结果时,也就是香港反对派、港独分子、骚乱暴徒的末日之时!全体中国人民的呼声一定会成为现实:违法骚乱分子、暴徒必须为他们所做的恶付出沉重的代价!

2019815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兰斌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