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国十大技术领先世界,绝大部分中国人都不知道!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月下孤僧  发布时间:2019-08-16 10:21:32

  

       在很多普通老外的眼中,对中国军工技术的认识,普遍停留在山寨、仿制的阶段。实则不然,在某国家级计划的带动下,中国军工诞生了一大批世界顶级技术。下面,我们就来盘点那些中国处于霸主地位的军工科技。

NO.10军舰交直流发电机、电磁弹射器和潜艇AIP技术。

 

交直流发电机大大减少了电气设备的舰船占用面积,为狭小的舰船节省了宝贵的空间;电磁弹射技术(航母弹射飞机)仅有中美两国掌握;AIP技术世界少数几个国家掌握,这个系统技术的目的就是使常规动力潜艇可以长时期潜航而不用浮出水面换气。

NO.9超级计算机— 神威太湖之光。

 

20161118日,我国科研人员依托“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的应用成果首次荣获“戈登·贝尔”奖,实现了我国高性能计算应用成果在该奖项上零的突破。在超级电脑方面,中国不是赶上了美国——而是超过了美国。中国在前100名中分别占据了第1242677477788691和第96的位置。排在第2位的天河二号还是使用美国的至强处理器。眼下这已成为过去。

NO.8交直流特高压技术

 

据了解,在我国,特高压是指交流1000千伏和直流±800千伏的电压等级,它具有远距离、大容量、低损耗输送电力和节约土地资源等特点,又称电力高速公路此前,中国电网主要以500千伏交流和±500千伏直流系统为主,因线路损耗等原因,最远电力输送距离为500公里,这使得电力输送能力和规模都受到严重制约,因此有必要建设特高压电网。2010812日从国网公司召开的特高压交直流示范工程表彰大会上获悉,世界上运行电压最高、技术水平最先进、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交流输变电工程——1000千伏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通过国家验收。

NO.7高铁技术

 

2004年以来,我国与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的公司开展合作,在引进消化吸收时速200公里动车组技术平台基础上,自主研发制造出时速300350公里和谐号动车组并投入批量生产。中国的动车组技术是在外国200公里动车组技术平台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因为任何一项技术都有传承性,关键是要证明中国的动车组技术确实比外国的前进了一步,拥有了世界领先的尖端技术。中国自主创新研制的CRH2-300型和CRH3-型高速动车组创造了四个世界第一运营速度第一、运量第一、节能环保第一、舒适度第一

NO.6激光技术

 

世界上只有中美两国有实力并且有能力进行这方面的研究,两国各有千秋。美国激光技术发展方向是战略化、大型化。美国在其国家导弹防御系统和战区导弹防御系统的构建中,空基反导是很重要的一环。利用大型运输机装载化学激光能装置,执行战备巡逻,一旦导弹来袭,附近的反导运输机会利用化学能激光击落弹头。中国激光技术发展更为多元化。走的是从战术到战略,这样更加坚实的步子。60年代发展到今天,民用激光技术世界第一,军用激光技术从坦克信号干扰到反导反卫星,都有很大的作用。

NO.5高超音速武器

 

201410日,中国国防部公开发表声明,宣布中国在本国境内进行了高超声速飞行器飞行试验。而在此前,美国五角大楼已率先宣布,监测到中国进行了高超声速武器的飞行试验。所谓高超声速飞行器,是指飞行速度超过5马赫的飞行器。美国国防部官员向华盛顿自由灯塔网站透露,中国此次试验的是一种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 (HGV),项目代号为Wu-14

 

美国空军退役军官马克-斯托克斯认为中国的高超声速飞行器有两个计划,一个是本次试验所验证的利用弹道导弹作为投放手段的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与美国HTV-2计划类似;另一个则是利用轰炸机从高空投放,使用超燃冲压喷气发动机作为动力的高超声速飞行器,与美国X-51相仿。无论两种路线进展如何,中国高超声速飞行器的总体技术方向与美国和俄罗斯都有很强的相似性。斯托克斯推测,中国可能将这样的高超声速武器作为洲际弹道导弹的末端攻击方式,他相信中国高超声速滑翔飞行器的最大速度可能达到16马赫,将对美国现有的导弹防御系统构成很大的威胁。

NO.4量子通信技术

 

2016816140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简称“量子卫星”)发射升空。它预示着人类将首次完成卫星与地面之间的量子通信,我国空间科学研究迈出可喜可贺的一步。中国队首发量子卫星,此外京沪干线大尺度光纤量子通信骨干网工程也将在年内交付使用。中国人在量子通信领域成功弯道超车,一举走到了美国和欧洲的前头。

NO.3反舰弹道导弹技术

 

中国的弹道导弹技术独步全球。东风21C、东风21D甚至于东风26等等一系列后续型号的发展。反舰弹道导弹只是整个反舰弹道导弹作战系统的一部分。隔着两千多千米,发射一枚弹道导弹,就准确地命中一艘在海上自由航行的航空母舰,这显然是个高难度的技术活,需要一个庞大先进的系统予以支撑。如果粗略地划分,反舰弹道导弹系统是由以下个部分组成:导弹武器、发射平台、信息获取平台、通讯指挥系统。目前,中国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掌握反舰弹道导弹并能投入实战的国家!

NO.2航天技术

 

中国的航天技术在某些方面确实不如美国先进,但在一些方面又超越了美国,各有千秋。随着国际空间站的逐渐老化,中国的天宫未来将成为唯一运行的太空空间站,而中国近年来突飞猛进的航天技术更引领了世界潮流,在航天领域早已与美国并驾齐驱,居世界领先地位。

NO.1特种隐身技术和超材料技术

 

作为电磁研制国家队的领航人,张明习教授带领技术团队开展超材料技术研究,并编著了《超材料概论》一书。该书的出版,实现了中国在超材料技术专著方面的突破,同时也奠定了我国在超材料技术上全球霸主的地位。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