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李光满:联合全世界一切正义力量,坚决打击美国霸权主义的嚣张气焰!
点击:  作者:李光满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16 14:20:20

 

1.webp (12).jpg

 

我们常说多事之秋,可今年显然是个多事之夏,2019年的夏天全世界十分不太平。中美贸易战科技战仍在激烈进行,美国仍然在对华为进行全面禁运,孟晚舟仍然被美国和加拿大无端拘押,美国对中国的极限施压仍在持续进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美国已经开始以国运相赌发起对中国的疯狂打击,中美已经进入比拼意志阶段。此时中国东西两侧又有大事发生,东边是中国香港,西边是中国最重要能源通道阿曼湾,香港发生了严重暴乱,阿曼湾两艘油轮被炸起火。一时间国际形势烽烟滚滚、浊浪滔滔。

 

中国香港的一起正常“修例”,最后演变成了公然有组织的反修例暴乱,是因为事件背后有美国及西方国家的黑手操纵,美国副总统彭斯最近就香港暴乱对中国横加指责,欧盟也发表不合时宜的声明指责中国。一次“修例”的法律问题最后被美国等西方国家演变成了一场严重的政治暴乱,其居心何在?

 

阿曼湾靠近波斯湾出口霍尔木兹海峡,在5月13日发生四艘油轮遭袭事件之后,6月13日这里再次发生两艘油轮被炸起火,这次事件的影响更为巨大。事件发生后,美国立即表示伊朗应该承担责任。中东的波斯湾周边是全球主要产油地区,从波斯湾经霍尔木兹海峡到阿拉伯海的阿曼湾,承担着全球三分之一以上的石油供应。在伊朗局势日益紧张的形势下,在这里制造紧张局势甚至切断海湾石油供应,对东亚特别是对中国会产生严重影响。美国自恢复对伊制裁以来,就一直在加强这一地区的军事存在,集结了大量军舰,多次威胁要对伊朗发动军事打击。美伊两国早已剑拨弩张,战争随时可能爆发。

 

最近一段时间,习近平进行了一系列外交活动,显示出中国正在加紧联合全球正义力量,以应对当前严峻的国际形势。6月5日,习近平出访俄罗斯,与普京签署了两个联合声明。一个是《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双方宣布,将致力于发展中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其目标和方向是:守望相助,相互给予更加坚定有力的战略支持,支持对方走自身发展道路和维护本国核心利益,保障两国各自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一个是《关于加强当代全球战略稳定的联合声明》。声明指出,中俄双方认识到当前国际安全环境面临严峻挑战,决心深化战略互信,加强战略协作,坚定维护全球和地区战略稳定。中俄双方认为,个别国家出于自身地缘政治甚至商业利益考虑,按照自身需要破坏现行军控和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体系的行为十分危险。中俄双方主张,强化核不扩散体系,积极推进核裁军、核不扩散、和平利用核能三大支柱。中俄双方重申,将一如既往坚持无条件落实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双方认为,美方对伊朗实施单边制裁不可接受。中俄双方主张,合力推动多边主义,坚持共同维护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扩散和军控领域国际机制体系。双方呼吁国际社会予以支持,并对旨在破坏军控、裁军及防扩散现行协定体系的行为后果进行妥善评估。显然习近平与普京致力于构建新时代国际关系,以应对日益严峻的国际形势和美国霸权主义的挑战,守望互助。

 

6月13日至14日,习近平出访吉尔吉斯斯坦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九次会议。6月14日至15日,习近平出访塔吉克斯坦并参加亚洲相互协作与信任措施会议第五次峰会。在访吉期间会见了阿富汗、印度、哈萨克斯坦、伊朗、巴基斯坦、白俄罗斯、蒙古国等国家的领导人,这一系列外交活动的核心议题体现于习近平在上海合作组织元首理事会上的讲话中。习近平指出,当前,国际形势风云激荡,但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潮流不可逆转,面对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等严峻威胁,各方需要采取有力措施联手应对。要多措并举打击“三股势力”,扎牢安全篱笆,防范恐怖极端势力回流。要以《上海合作组织反极端主义公约》生效为契机,加强去极端化合作,有效遏制极端思想蔓延势头。

 

习近平一系列外交活动表现了以下四个关键点:一是特别强调中俄相互间战略支持的重要性,中俄两个联合声明表明中俄战略协作在国际风云变幻中的强大稳定作用。二是强调各国共同打击“三股势力”,确保地区安全稳定。三是坚定支持伊朗核协议,不仅在中俄联合声明中表明了立场,而且在会见伊朗总统时再次表明了立场。四是中、印、俄三国都强调共同维护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维护发展中国家正当发展权利。

 

在G20峰会即将召开之际,中国领导人一系列穿梭外交,凸显了中国在国际风云变幻、美国霸权主义日益猖獗时展现出来的大国风范、战略远见和坚定意志。这次G20峰会必是一次霸权与反霸权、国际正义力量与逆历史潮流而动的美国霸权主义之间的战略较量,中国必将联合世界各国正义力量共同应对,形成全球反霸权主义的国际统一战线,形成强大的反美、反霸权、反贸易保护主义和单边主义的国际联盟。

 

从习近平近期系列外交活动中反复强调打击“三股势力”可以看出,在当前国际形势日益严峻的情况下,保持国内稳定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美国一直在中国周边及中国台湾、中国香港等地搞军事威胁、搞颜色革命、搞严重暴乱,其目的就是为了搞乱中国,搞垮中国,逼迫中国对美国投降妥协,逼迫中国放弃国家的发展权利和老百姓享受幸福生活的权利,阻止中国崛起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用心十分恶毒。

 

从美国针对伊朗而发动的一连串战争挑衅可知,美国为了自身利益而不停地制造地区和全球紧张局势,使世界形势日益严峻,甚至可能将世界拖入一场危险的战争。美国已经成为世界动荡不安、爆发战争的主要策源地,如果不能联合全球一切正义力量坚决打击美国的嚣张气焰,如果全球正义力量不能挫败美国的邪恶图谋,世界必将深陷灾难之中,没有国家能够幸免。

 

我们正在见证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正在经历一个最坏的时代,见证最好的时代是因为我们正在参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最坏的时代是因为我们将遭遇美国这个邪恶霸权主义国家的野蛮而疯狂的攻击。只有保持国家稳定,联合全世界一切正义力量,坚决反击美帝国主义的战略挑衅和战争威胁,才能避免全世界深陷战争深渊和经济危机灾难。

 

此时此刻,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做维护国家稳定和健康发展的正能量的一分子,内心守正,为国担当,保持理性,坚持正义,在反对美国霸权主义的斗争中、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贡献我们的力量。

 

(作者系昆仑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李光满冰点时评”)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