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以夷制夷,无懈可击!华为打出了教科书级的反击
点击:  作者:学爸蛋总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9-06-16 14:46:40

 

1.webp (23).jpg

 

对美贸易自卫反击战,国家层面在反击,处在阵地最前沿的华为军团方面也在反击,而且局面活泼生动,令人拍案叫绝。

 

华为的打法也非常简单,那就是以夷制夷。以夷制夷有两层含义,第一,用夷人对付夷人;第二,用夷人的方法对付夷人。

 

第一招,美夷喜欢打官司,那就找点官司给他打打。这一招高就高在,无论官司的输赢,华为在国内外的舆论上都将处在不败之地。

 

首先美国人是很喜欢打官司的,因为美国是个典型的依法按闹分配的国家,不闹根本无法维权,很多中国人到美国很不适应。

 

美国人有多喜欢打官司,我们用数字说话,律师费占了美国GDP的6%。美国人把这种产业做到中国来了,比如视觉中国的总裁是美国国籍。

 

从国家层面,美国政府也喜欢抡着国内法的大棒,管着国际上的事,美其名曰,长臂管辖原则,比如制裁中兴,抓捕孟晚舟,排挤华为。

 

正是抓住了美国这个特点,所以抄起了法律的武器,孟晚舟在加拿大起诉加拿大政府,而华为在美国起诉美国政府,这样做好处多多。

 

1.webp (24).jpg

 

第一点好处,拖延时间。美国和加拿大的法律程序是非常拖沓的,可以拖入持久战争取时间。比如孟晚舟,一旦被引渡麻烦就大了,先拖住还可以读个博士。

 

第二点好处,华为决定起诉美国政府,全世界的记者都来了,而且比香港记者跑得还快,然而华为竟然把起诉美帝的新闻发布会,硬生生办出了新品发布会的味道。

 

 

华为产品线总裁杨超斌走上发言台,掏出了自家最新的折叠屏手机MateX ,然后就是一番义正辞严的控诉。结束之后,迅速折叠揣兜,动作潇洒自如,一气呵成,霸气侧漏。

 

 

这一招不是一时兴起,而是审时度势,根据战场形势谋定而后动,做了充分的准备。比如华为直接公布了自己有证据证明美国曾侵入华为服务器,窃取邮件和源代码。

 

这场官司注定是全世界都在关注,随着华为一项一项证据的揭露,美国政府虚伪的面纱将被华为一步步扯下来。通过这两场官司,华为化被动为主动,还有人不断免费给打广告。

 

第二招,用夷人对付夷人。最典型的,为了对付美国,华为让担任首席安全官的美国人安迪•珀迪上;为了对付英国,又让担任全球网络安全和隐私官的约翰·萨福克上。

 

为啥说华为布局长远,华为典型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只有平时都把人才聚拢到了自己身边,关键的时候才能横刀立马,独当一面,而且这两个人大有来头!

 

安迪•珀迪不只是美国人这么简单,他曾经是美国联邦检察官,前国土安全局员工,可以说简直是美国政府肚子里的蛔虫,对美国政府内部运作的规律了如指掌。

 

1.webp (25).jpg

 

5月7日,他接受了美国有线卫星公共事务网的采访,面对主持人刁钻的问题,他思路清晰,全程高能,滴水不漏,一嘴一个“我们华为”、“我们华为”。

 

他句句戳到了美国政府的软肋:第一,美国质疑没有证据;第二,美国迫害是出于政治;第三,美国5G已经失败;第四,全世界都没发现华为有安全漏洞,而美国的思科被发现10个。(视频24分钟,可以有空再看)

 

 

6月11日,他在特朗普的御用电视台福克斯(FOX),舌战女主播玛利亚•巴蒂罗姆。面对对方咄咄逼人的进攻,珀迪全程神情自若,面不改色,各个击破,滴水不漏。

 

再说英国那位约翰·萨福克,这位也是大有来头,曾经是卡梅伦政府的信息大臣(首席信息官),专门负责调查和质询华为的3G设备。

 

也不知道华为怎么做思想工作的,2011年他退休以后就加入了华为,并担任华为全球网络安全和私隐官。

 

近来,美国对华为持续进行打压,还拉拢英国等国要求共同抵制华为,这时候华为就把他老人家给抬出来了。

 

6月10日,华为接受了英国科技委员会的质询,代表华为出场答辩的,就是这位老干部约翰·萨福克。

 

你说这气氛多有意思,当年他在这里质询华为,现在他代表华为答辩。而周围坐的,不少人都是他的老部下老同事。

 

抛开人际关系,最关键的是他熟悉相关业务,更熟悉质询的套路,你一张嘴他就知道你想要什么答案,真正做到了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有人直截了当地问:“华为的设备是否能够跟踪我。”萨福克解释说,移动电话技术要求运营商不断跟踪用户的电话,以使他们的设备可以连接到移动网络,因此从这种逻辑上讲,所有运营商都在不断“跟踪”他的客户,在这个问题上,华为的设备与其他公司的设备并无二致。

 

 

萨福克还表示,华为欢迎大家来找问题,“我们不会因大家发现问题而感到尴尬……我们对世界坦诚相待”,这或许会让华为不那么“完美”,但对大家都有益。

 

所以华为不简单啊,不光技术上处处有备胎,更重要的是人才济济,聚集了全球各种各样的能人为我所用。华为值得让其他中国企业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1.webp (26).jpg

 

第三招,美国人爱从知识产权上入手,那么我们就以子之矛攻子之盾。这不,消息传来,美国最大的移动运营商Verizon侵犯华为230专利,华为要求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专利费。

 

蛋总一大早看到了这则新闻后槽牙都笑出来了,这种骚操作终于轮到华为,以前都是美国公司干这事儿,尤其是高通。

 

在3G和4G时代,高通因为手握大量专利,几乎是所有通信企业、手机企业的噩梦,这种知识产权壁垒,称之为高通专利墙,没有一家企业能绕的过去。

 

而事实上,在高通总部,真的有一堵墙,上面贴满了各种各样的专利证书,数量高达1400多件,威慑力十足,而这仅仅是高通专利的十分之一。

 

并且高通的计费标准非常霸道,要按产品销售价的65%为计费标准,也就是镶钻的手机也得按销售价的3~5%收取专利费,俗称高通税。

 

但是到了4G时代,华为追上来一点,也有了很多专利,并且已经初具规模;到了5G时代,华为的专利已经反超高通,必要的核心专利数世界第一,占比15%。

 

美国正式制裁华为之前,也一直在排挤华为,Verizon并没有采购华为的设备,但是它却绕不过华为的专利,华为也有了一堵高高的专利墙,可以征收华为税了。

 

这回Verizon的确摊上事了,而且摊上大事儿了,因为华为的专利不仅仅是在4G和5G,还涵盖了核心网络设备、有线基础设施以及物联网技术等。

 

不过华为还好,只要了10亿美元,仅仅是Verizon去年四季度净利润的一半,Verizon老板心里对特朗普骂了一万个草泥马。

 

1.webp (27).jpg

 

问题是其他运营商肯定也绕不过去,这时候肯定一边瑟瑟发抖地给华为备钱,一边在内心反复问候伊万卡的奶奶,也就是特朗普的母亲。

 

美国现在有四大移动运营商,从大到小依次是Verizon,AT&T无线, Sprint,TMobile。老大和老二干仗,老三老四受不了,Sprint宣布跟TMobile合并。

 

不仅仅是四大运营商,还有他们的20多家供应商,包括美国主要科技公司在内,都不可能绕开华为的专利,所以华为在美国没有业务,就安心收保护费吧!

 

华为这一招,让美帝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因为美国平时总是以知识产权的卫道士形象示人,也有力回击了美国在知识产权方面对中国的指责,场面突然反转。

 

另外,四大运营商和20多家供应商,先打一个露头鸟,有利于其他运营商和供应商积极活动,反对特朗普政府的贸易战攻势。

 

华为每年上千亿(2018年1015亿元)的研发经费没有白费,收获的季节到了。为专利付费,天经地义。

 

以上“以夷制夷”的三招,华为给我们演示了教科书级的操作。任正非果然是太祖的好学生,善于从战争中学习战争,完全做到了知己知彼,因此也一定会百战百胜!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转自“超级学爸”)

 

2.webp.jpg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