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徐剑梅:连环爆料!特朗普前私人律师在国会作证7小时——
点击:  作者:徐剑梅    来源: 参考消息  发布时间:2019-03-03 12:22:43

 

        曾长期担任美国总统特朗普私人律师的迈克尔·科恩227日在美国国会众议院公开作证逾7个小时,指控特朗普是种族主义者、招摇撞骗之人con man)和作弊欺诈之徒cheat),但表示特朗普没有直接指示他向国会撒谎,他也没有直接证据显示特朗普在2016年美国大选期间通俄

在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House Oversight and Reform Committee)举行的电视直播听证会上,科恩首先使用缓慢语调宣读了他此前一天发布的书面陈述。陈述中,他激烈批评特朗普,指控他是种族主义者、招摇撞骗、作弊欺诈,一再撒谎,要求手下盲目忠诚。竞选总统是为了扩大个人利益,不是为了国家伟大。

 

22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私人律师迈克尔·科恩在国会山的众议院监督与改革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证。(视觉中国)

科恩声称,2016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有如下行为:

事先知道维基解密将抛出民主党全国委员会被窃电邮以破坏其民主党对手希拉里的竞选。

指示科恩在大选投票日前夕向声称与特朗普有染的艳星支付封口费,并就这一绯闻事件向特朗普妻子梅拉妮娅撒谎,在就任总统后通过个人银行账户开具支票偿还科恩垫付的封口费。科恩在听证会上详细叙述了特朗普在大选期间和就职总统后就艳星封口费进行的安排。

竞选期间明知科恩在就莫特科特朗普大厦建设项目与俄罗斯积极协商,仍看着我的眼睛宣称他与俄罗斯没有任何生意往来,并这样告诉美国人民。在整个竞选过程中,至少6次过问、知悉并指导与俄方关于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建设项目的谈判。不过,科恩说,这一项目预期能赚数亿美元,特朗普撒谎是因为从未期望赢得大选

特朗普私人律师团队成员杰伊·塞库洛曾经审看科恩先前提交国会的证词并做了几处改动,包括与俄方关于莫斯科特朗普大厦建设项目谈判的持续时间。

20166月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等人在纽约特朗普大厦与声称拥有希拉里黑料的俄罗斯女律师等人会晤,科恩根据特朗普在这一会议前后的言谈及小唐纳德与父亲的接触怀疑特朗普可能事先知情。

特朗普把总统竞选视为营销机会和最伟大的商业广告

 

科恩与特朗普(拼版照片)

科恩声称,他了解的特朗普,可以为了实现取胜的愿望与任何人合作。他对特朗普通俄持怀疑态度,但没有直接证据。

科恩还表示:特朗普先生没有直接告诉我向国会撒谎。这不是他做事方式。他说:他(特朗普)不对我讲他要什么……我知道他的意思,因为我已经在他身边这么久了。

此外,科恩详细叙述他眼中的特朗普为人,指控特朗普:

不时在资产和税务等方面作假。2011-2013年间为获取货款向德意志银行夸大自己的净资产价值。

歧视黑人。奥巴马上台后,问科恩:世界上可有任何黑人治理的国家是发达国家。他(特朗普)告诉我,黑人决不会投票给他,因为他们太蠢。

提前安排竞标人在拍卖会上花6万美元高价拍得其个人肖像,再通过特朗普慈善基金会账户偿付,肖像至今挂在特朗普名下一家乡村俱乐部里。

指示科恩写信警告特朗普就读的中学和大学不得公开其学习成绩和SAT分数。

2008年,特朗普获得国税局返还的1000万美元退税。科恩说,特朗普当时的反应是政府太蠢。他(特朗普)说他不能相信政府得有多蠢,把这么多钱给像他这样的人。《华尔街日报》说,这一退税金额需经国会税务联合委员会,意味着国会可能已经掌握特朗普纳税表部分资料。

关于特朗普越战期间免服兵役的健康记录。科恩说,特朗普曾在相关谈话中告诉他:你觉得我蠢吗?我不会去越南的。

 

227日,科恩在听证会上发言。(《纽约时报》中文网)

听证会前,科恩提交了特朗普就任总统之后从其个人银行账户开具支票的复印件,称支票是特朗普偿还他垫付的艳星封口费,上有特朗普、特朗普集团首席财政官艾伦·魏塞尔贝格和特朗普长子小唐纳德的签字。

科恩还提交了特朗普向德意志银行等机构提供的2011年至2013年财务报表复印件;一篇带有特朗普笔迹、关于特朗普如何提前安排其个人肖像拍卖并通过特朗普慈善基金会账户偿付的文章;一些他按照特朗普指示致信其中学和大学母校要求不公布特朗普学习成绩与SAT分数的信件副本等。

听证会上,科恩还表示,他不指望获得特朗普的赦免。他还承认,他私下对自己与许多客户的谈话进行了录音。

 

227日,科恩在听证会上与人交流。

科恩对接替他担任特朗普私人律师的前纽约市长朱利安尼出语尖刻,称他是电视律师,还说特朗普先生经常跟我和其他人说,他儿子小唐纳德是世界上判断力最糟糕的人

听证会上党争气氛浓烈。众议院监督和改革委员会共和党成员频繁批评科恩曾经向国会撒谎并已定罪,证词缺乏可信度,指责民主党为弹劾而给重罪罪犯提供编造总统故事的机会。民主党成员则指责共和党同僚为保护总统回避寻求真相。

身在越南的特朗普美东时间227日凌晨发推,指责科恩干了与特朗普无关的坏事,为了减少刑期说谎。听证会后,特朗普私人律师团队成员塞库洛也立即发表声明,称科恩关于他曾改动其国会陈述的证词完全虚假

科恩现年52岁,2007年开始为特朗普打理法律和商业事务。20188月,他就8项指控认罪,包括违反联邦竞选资金相关法律、逃税和银行诈骗等。当年11月,科恩承认曾向国会撒谎,隐瞒自己在2016年总统竞选期间就莫斯科特朗普大厦项目与俄方谈判情况。当年12月,科恩在纽约曼哈顿联邦地区法院被判3年监禁。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