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谁敢用华为我就弄谁” “糟老头子,我怕你个鬼!”
点击:  作者: 蒋校长    来源: 蒋校长  发布时间:2019-02-20 09:27:16

 

        2019211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访问中欧地区国家匈牙利,向匈牙利发出警告,如果匈牙利部署中国华为5G设备,将导致美国、匈牙利两国合作困难。

 

随后蓬佩奥告诉斯洛伐克:要防范中国通过经济和其他方式造成斯洛伐克对中国的依赖,并操纵斯洛伐克的政治体制

蓬佩奥告诉波兰:美国不会在一个电脑网络可能被中国攻破的国家部署自己的技术装备,如果波兰放弃与中国的合作(5G),将有利于美国在波兰部署军事基地

可以说,本周蓬佩奥开始的中欧三国之行,对中国华为火力全开,极尽抹黑打压之能事。

事实上,蓬佩奥也赤裸裸地开创了一个恶劣先例:美国动用其国家的世界影响力,在毫无证据的情况下在第三国、第四国发起对中国华为这家民营高科技公司的战术性打击。

针对蓬佩奥的越界行为,中国华为公司也开始发起强硬反击。

2019 213日,华为三位轮值董事长之一的徐直军在深圳华为总部召开圆桌记者会,指责美国动用国家机器对华为发起协调、战术性的政治运动。质疑美国真的是在考虑网络安全并保护其他国家公民的隐私,还是有其他动机?

 

徐直军表示,有一些人说,部分国家在使用华为设备,美国机构获取这些国家数据的难度增大了。华为正花费20亿美元更新电信系统编码,让其更加清晰、易读,也更好与现行标准保持一致,并为未来的产品线提供支持。

不知道大家对徐直军的这段讲话作何解读,在我看来,这段话讲明了三重含义。

其一,美国以政治胁迫经济,无端操弄安全问题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其实美国另有居心。

其二,就是使用华为产品的国家,数据安全性提高了,相应的美国对其国家的监听和监控也变得更加困难。

其三,华为的电信系统编码会出现两个版本,供用户自主选择:一个是易读的,与现行标准保持一致;一个是不易读的,华为原始安全版本。

三方面串联起来,很容易分析出一个本真的含义,那就是因为华为的存在,事实上挡了美国网络战略部门的监听之路,美国网军在世界其他国家的秘密机构随意串门变得极为不易了。

 

徐直军几乎点明,这才是美国联合五眼联盟,并且在世界上拉下脸面栽赃、抹黑、游说、胁迫,意图消灭中国华为的真实原因所在。

针对第一点,如果世界都选择美国这样的无底线竞争手法,美国众多的高科技公司未来是不是也会面对被政治胁迫经济的风险?实际上是美国开了个坏的先例。

本着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原则,大家有样学样,都来贸易问题政治化,美国的各大高科技公司一定会有打不完的官司,在别国的政治操弄之下还怎么展开正常运营?

不得不说,在贸易这件事情上,当下的美国政府对美国高科技公司来说就是妥妥的猪队友或者说自大就是美国鹰派们的死穴。

针对第二点,这其实是对华为很好的隐性广告,华为在告诉世界:选择华为不光是选择了最尖端、高质量的产品,同时也买来一份安全,有水门传统和棱镜门案底的美国从此以后就没办法将你们国家的安全机构当后花园来逛了。

 

针对第三点,或许这是在告诉美国,中国华为准备了两个版本的系统编码,美国想方便自己到别国的保密机构放耳朵和眼睛,那就去说服他们选择易读的版本,至于别人会不会大方地选择给美国提供方便,那就不关华为的事了,华为重视的是客户的自主选择。至于世界上的其他国家会不会选择易读的版本来放纵美国,你猜!

不得不说,徐直军讲话的信息量确实很大,既是华为对美国无耻行为根源的一次揭露,也是对世界上跟随美国起舞的国家的一次拷问。

然而,世上貌似还真有耿直boy当外交官。

比如211日,于新闻发布会上直接回呛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西雅尔多·彼得(Szijjártó Péter)。

 

西雅尔多说:某些国家总是干涉别国内政,并不会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西雅尔多职务的全称是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与单纯的外交官相比,他还承担匈牙利对外经济合作事务。因此,西雅尔多清楚知道匈牙利在与中国交往合作的过程中获得了什么。而中国作为匈牙利除欧盟之外的最大贸易国,以及可见的庞大中国市场对匈牙利经济的积极意义,岂是蓬佩奥几句忽悠和威胁可以抹杀的?中东欧国家的选择理应是符合其自身发展利益的明智的选项。

说得更明确一点,美国鹰派政客在希望做成一件惠而不费的事情——威胁、恐吓中东欧国家参与抑制华为,打压中国。但是美国这样一毛不拔地厚颜忽悠、威胁别国放弃利益,被别人怼一记或直接漠视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西雅尔多代表匈牙利现场打脸美国,不可否认是中国与中东欧地区16+1合作机制的成果体现,也是支撑中国华为继续强力征战中东欧5G市场的底气所在。

然而,中国华为也必须正视美国发起的这波协调、战术性的政治运动。只要华为将自己的产品做得足够好,拥有的技术足够先进,就可以蔑视美国不道德的抹黑和打压。

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先生曾经说过的话:外面的变化对我们没有这么大的影响,因为我们有信心,我们的产品做得比别人都好,让别人不想买都不行。

 

客观来说,任正非先生提出的理念具有转折性意义,也是华为代表整个中国开始建立技术自信

改革开放40年,中国技术自信自华为始!

华为为何如此自信?

首先,华为背靠中国这个超级大市场,有中国市场作为其基本盘,华为不自信都不行。

其次,自信来源于华为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华为已经多年占据全球专利企业申请量冠军。在5G领域,华为的专利积累足以建立起牢不可破的专利壁垒,使华为成为世界5G技术绕不过的存在。

 

可以这么说,5G时代,必然由中国华为来引领。

2019212日,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前主任汉尼根此前在英国《金融时报》刊登专栏文章,呼吁结束围绕中国科技的歇斯底里。文章称,对中国技术越来越大惊小怪的现状掩盖了一个关键事实,英国网络安全中心从来未通过华为产品发现中国政府从事恶意网络活动的证据,而根据企业所属国家来实施全面的安全禁令,很可能效果适得其反。

确实,中国从通信领域发起对世界的超越,突破这个点开始培养世界的认知,面对中国不断超越必须要习惯

但是,这种突破和超越,其间的艰辛、汗水以及长远的眼光缺一不可,正如任正非先生所说:我们今天可能要碰到的问题,在十多年前就有预计,我们已经准备了十几年。

基于此,相信中国华为的5G技术之花必将开满世界。

 

事实上,华为的境遇,正是中国崛起的一个缩影。

中国同样也有信心,让世界各国不和中国合作都不行。

毕竟比起华为,整个中国已经准备了41年,不,应该说是整整70年!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