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华为:已准备好与各国政府合作,接受任何额外评估
点击:  作者:记者    来源:军工圈  发布时间:2019-02-16 10:34:04

 

       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中国科技巨头华为的美国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USA”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Andy Purdy)表示,为了继续在中东欧参与下一代5G通讯网络发展竞争,华为已准备好面对任何额外的安全评估。

 

路透社报道:华为准备接受额外安全评估 继续参与5G竞争

珀迪说,华为准备好与各国政府合作,接受任何额外评估措施,如测试产品源代码。

 

珀迪

珀迪表示,如果波兰政府决定禁止我们参与5G网络建设,我们也将会以长期眼光,寻求以后向波兰销售产品的机会……我们相信,就算现在我们不被允许参与竞争,将来某一天,我们也将被允许参与这项业务的竞争。

波兰政府挑头呼吁抵制华为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周出访波兰等国。据路透社报道,11日,蓬佩奥继续唆使盟友不要在本国安装来自华为的设备,并声称这样将使美国更难以同这些国家合作。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2日就此回应说,一段时间以来,美方不遗余力、不择手段地炮制种种莫须有罪名和各种各样的中国威胁论,甚至赤裸裸地威胁和挑拨中国与其他国家关系,抹黑打压中国公司的正当发展与合作的权利和利益。

华春莹强调,美方的所作所为既不公正,也不道德,完全没有一个大国应有的作为和风度。我们相信绝大多数国家对美方真实意图和霸凌实质心中是有数的,眼睛是明亮的。

面对西方国家的污蔑,华为当然有底气。

新西兰情报机构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中国华为公司参与当地5G网络基础建设,当地时间213日,华为在当地主要报纸刊登整版广告,称:没有华为的5G 就像橄榄球没有新西兰一样。借新西兰热衷的橄榄球运动,批评该国政府禁止华为参与网络建设的决策。

据美国CNBC电视台网站213日报道,这则广告本周刊登在包括Stuff和《新西兰先驱报》在内的新西兰主流报纸和网站上。广告还指,若没有华为,新西兰将错失使用最先进的5G科技,消费者也因需要付出更高的价格而蒙受损失。

 

广告中,一块手机屏幕上,5名运动员正在争抢一个橄榄球。旁边加粗黑体的广告语写道:没有华为的5G,就像是没有新西兰的橄榄球运动。下面还有一行小字,不要错过现有可用的最先进5G 技术。在广告的右侧,显示了华为的Logo,旁边还写着一句话新西兰,新思路。整个广告简洁明了,击中新西兰人的痛点,让不少网友为这个广告创意点赞。

众所周知,橄榄球运动是新西兰人最为擅长、也是最引以自豪的国民运动。大到每个城市,小到一个社区,都有自己的橄榄球队。橄榄球场更是每个中小学校必不可少的标配新西兰的橄榄球国家队全黑队,一直牢牢占据全球排名第一,曾三次赢得橄榄球世界杯冠军。对新西兰人来说,可以不知道市长叫什么名字,但不能不知道全黑队队长是谁;可以不看奥运会比赛,全黑队的比赛一定不能错过。

 

新西兰的橄榄球国家队全黑队

因此,华为广告以新西兰的国民运动做比喻,被新西兰各界广泛看作是一个倒逼行为。包括新西兰广播电台、新西兰电视台在内的不少媒体,都使用反击(hit back这个词来描述华为的这次公关行动。

大部分新西兰网友对这个广告的创意给予了很高评价,一位名为Mark Dreyer的网友发帖称,要给这个广告的创意打10。网友Matthew Brennan说,这个广告够大胆。奥克兰大学市场学讲师Mike Lee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度评价华为该广告创意,认为吸引了大众目光,并表示广告的真正目的是给新西兰政府看的

不过,一则广告显然很难改变新西兰情报部门的态度。英国广播公司(BBC13日称,华为广告利用新西兰人对橄榄球的热爱,希望能缓和新政府对该公司的态度,但新西兰对外情报部门政府通信安全局局长里特13日表示,华为的举动没有任何帮助,我们要对新西兰的国家安全利益做出最好决定,这是我们做任何决策的唯一考量

此前,美国、澳大利亚等多个西方国家接连以所谓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展开围剿,甚至污蔑中国利用华为从事间谍活动

而英国情报机构政府通信总部前主管近日在《金融时报》撰文指出,目前为止,从未发现中国政府通过华为开展恶意网络活动的证据。西方国家不应将一个新型全球科技强国的产品与服务拒之门外。

华春莹14日表示,的确,安全问题应该用事实说话。大家应该对棱镜门事件记忆犹新。在全球范围内,甚至对自己盟友进行窃听和监控活动的不是中国。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