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刨了美元霸权的祖坟:垂而不死的美国这回在劫难逃
点击:  作者:不将就    来源:“不将就”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2018-10-22 08:49:02

  

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资本主义一定会被社会主义所替代,当资本主义社会发展到帝国主义阶段后就面临着死亡。

 

但是美帝近几十年不仅不死,似乎还十分嚣张狂妄地站在一超独霸的位置上霸凌全世界。

 

这时候预言美帝要“死了”,起码和现实十分不符。但是笔者的的确确感觉到了美帝死亡的气息,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明确,何以然呢?

 

美国这样的国家,很难想象会被外部势力击垮打败的,世界第一军事强国,没有哪个国家疯了主动攻击美国。

 

世界第一发达经济体,科技先进,美元霸权,上帝很照顾它,即便是美国发生了经济危机很容易转嫁危机让世界去救它。

 

尽管美帝作恶多端,世界苦美久矣,但还没有哪个国家有弄死它的能力,想让它死的确不容易。

 

那么,是不是美国在世界上就没有了敌人,死不了了呢?也不是!

 

还有一种死法叫自作死。

 

很高兴美国正走在这条不归路上。

 

其一,它自己在埋葬美元的霸权地位

 

美元是世界上占主导地位的储备货币、交易货币,几乎有世界贸易的地方就有美元。

 

美国人不用面朝黄土背朝天辛苦地劳作生产商品,只花几分钱的成本印制美钞就能购买世界上任何一种商品。

 

这种特权美国一家独有,世界上没有第二家。

 

试问美国人怎会干实业?



1.webp (7).jpg



为了维护美元的霸权地位,为了享受这种独一无二的铸币权,美国人也是使尽了浑身解数,以共同价值观的名义成立七国集团就是其中战略之一。

 

欧元都建立多少年了,欧洲人至今购买石油还在使用美元作为结算货币,更有甚者即便是购买自己生产的空客飞机也用美元结算。

 

欧洲人为什么这么卖命呢?

 

它们相信美帝是仁慈的霸主,看在共同价值观的份上,美国人吃肉它们能分根骨头,至少有肉汤可以喝。

 

为此,它们可以与美国一起去侵占他国,消灭一切美国的威胁。

 

不听话的萨达姆刚说石油贸易不用美元了,美国和西方列强一哄而起把萨达姆灭了。

 

日本虽同为七国成员,日元威胁到了美元地位,但为了共同价值观也可以签一纸协议压下去。

 

如今的美国怎么做呢?

 

不仅不分骨头给欧日各国,反而对欧日各国敲骨吸髓。

 

欧洲愤怒了,终于要建立自己的货币结算系统用欧元结算贸易,起因貌似欧洲不满意美国退出伊朗协议,避免遭受美国制裁。

 

实际上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悲苦积累已久的爆发。


用欧元结算可行吗?可行,而且必要。

 

欧盟作为一大经济体在与中国结算中使用欧元中国没有意见,与俄罗斯结算石油天然气款项俄罗斯没有意见,用欧元购买伊朗石油伊朗没有意见,如此看来可行。

 

美国的长臂制裁危害全世界,比方说什么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案非常可恶,它既然敢叫嚣制裁中俄,更可以制裁欧洲。

 

如果此时欧洲还助纣为虐维护美元的霸权地位,说不定哪一天因为购买了俄罗斯的什么东西就受到美国的制裁。

 

动辄上百亿美刀罚款肉痛啊,欧洲各国有这样的先例。

 

现在,美国正在打对华贸易战,假如美国有一天要求世界各国不要和中国做贸易,否则就制裁,那欧洲怎么办呢?难道欧洲也要跟随美国吗?

 

所以,为了欧洲自身利益着想也必须建立自己的贸易结算系统,保持欧洲贸易主权的独立性。

 

去美元,就是去危及经济全球化的害虫,非常有必要。

 

无论欧洲的绅士们怎么纠结去美元化之路,现在他们不得不走下去了。

 

没有了欧日做帮手,在世界经济总量只占百分之十几的美国凭什么独享美元霸权?

 

其二,对华打贸易战

 

现在美国人问为什么中国不投降?

 

美国人的说法是美国再建了中国,是中国的救世主,所以中国一定会投降。



1.webp (8).jpg



中国人民的想法是这样的,世界上从来没有什么救世主,要幸福得靠自己去奋斗。

 

更何况只要稍有历史常识的中国人都知道美帝是豺狼,中国的发展一直都是在美国的威胁之下求生存。

 

别说过去,就说现在,美国的军舰还在南海威胁中国的国家主权安全,还在支持台毒分子,更是把史诗级的贸易战强加给中国人民。

 

所以,美国无论怎样美化自己都改变不了豺狼本性,迷惑不了中国人。

 

从这一点上说,我们不仅不可能投降而且要紧拎打狗棒时刻准备打狗

 

最主要的一点就是中国人不再愿意做美国人的打工仔。

 

事实上中国生产的物美价廉的商品改善了美国人的生活质量,中低端的产业链业只能赚取一点加工费,比方说苹果手机,美国挣多少?中国挣多少?美国人自己比中国人更清楚。

 

中国的企业进口美国多少芯片?要向美国人缴纳多少专利费?帮着美国在全世界挣钱,末了还要接受美国的制裁,卡脖子。

 

这样的生活中国人民过够了,要发展自己的核心技术,要站在产业链的顶端为自己打工,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也是倒逼我们的产业结构转型,痛苦一时换来长久的幸福,这点痛我们能够忍受。

 

美国要把产业链逼回美国,事实上这不是一天两天的事,甚至需要几年时间,几年以后美帝在哪里还不知道呢。

 

近日美国股市大跌,据美国人讲是期待已久的回调。


1.webp (9).jpg

 

在笔者看来是要崩溃了。世界上没有永远的牛市,美国也不能例外。

 

当美国人强行加息,资本不再便宜之后,靠量化宽松吹起来的美国股市泡沫就应该崩溃了。

 

这一次泡沫比历史上任何一个时期都大,自然危机就更大。

 

2008年的金融危机,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市场国家救了美国,美国过河就拆桥把贸易战的大棒挥向中国,上演了现代版的东郭先生与狼的故事。

 

现如今中国是世界第一贸易大国,经济占世界总量的百分之十几,人民币也是世界货币,我们为什么不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而去救美元呢?

 

可以想象,美国再次引爆金融危机之后就是去美元加速的开始。

 

中欧两大经济体去美元化就刨了美元霸权的祖坟。

 

没有了美元霸权,美国何以维持其强大的军事力量?

 

似乎强大的美国倒塌不需要太长时间,前苏联的倒闭就是前车之鉴。

 

多行不义必自毙,垂而不死的美国这回在劫难逃了!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