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王诚:刚刚!我们开采了可燃冰,或将烧掉美元霸权
点击:  作者:王诚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5-20 09:15:02

 

       【摘要】最重要的事情是,可燃冰对全球金融业的影响。因为它会烧掉美元霸权,树立人民币的千年世界货币地位。有了可燃冰,美元霸权必然加快彻底破产。美元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以来与黄金脱钩,靠着与石油贸易捆绑耍流氓。这回进入可燃冰时代,看看美元怎么跟冰姑娘耍流氓去。如果是美国垄断了可燃冰开采技术,或者控制了南海,那美国还有机会继续耍流氓下去,但是这一次是中国抢先了。

 

 

今年的中国真是好事连连,前面的不说,单单就是这个月,中国造出了世界上首台量子计算机,又迎来了C919大飞机的首飞,当然最大的喜事是前两天刚刚结束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9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130多个国家的代表团,70多个国际组织和4000多名记者齐聚北京,见证了中国的21世纪华丽闪亮登场。

而今天,就在今天,中国首次开采出来了可持续利用的可燃冰,这是继一千多年前,我们的祖先率先用上石油之后,带给人类的又一大惊喜。从此不但解决中国的能源安全,而是解决了人类的能源危机,数十万亿级的财富大爆发,人类能源将从石油天然气时代,进入可燃冰时代。中国再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创造历史,改变世界。

一、可燃冰储量和价值远超石油天然气

众所周知,中国人是世界上最早使用石油的国家,早在一千年前,著名科学家沈括就在《梦溪笔谈》里记载了我们的先民们使用石油的情形。而今天我们又在使用可燃冰领域走在了世界前列,开辟了人类能源的新时代。

 

 

可燃冰的学名叫天然气水合物(Natural Gas Hydrate,简称Gas Hydrate),广泛分布于深海沉积物或陆域永久冻土中,是由天然气与水在高压低温条件下形成的类冰状结晶物质,外观似冰,遇火即燃,燃烧后仅会生成少量的二氧化碳和水,污染比煤、石油、天然气小很多,但能量高出数十倍。

而且,最重要的是,可燃冰储量巨大,所含有机碳资源总量相当于全球已知煤、石油和天然气总量的两倍以上,被国际公认为石油、天然气的接替能源,按照目前人类能源消费量,可供人类使用一千年以上。一千年,可想而知,可燃冰是多么巨大的财富。

 

 

还有,可燃冰用起来既安全又方便,还燃值高。还是那句话,没有比较就没有伤害,我们的汽车装100L天然气,可以跑300公里,但是我们的汽车装100L可燃冰,却可以跑50000公里,也就是说,加一次冰可以跑两三年。还有我们吃干锅火锅,加满冰差不多可以用一个冬天,这对于中国餐饮业也是重大利好啊,先不说了,后面接着来。

 

 

二、国土资源部长亲临  党中央国务院电贺

历史将铭刻这个时间,2017518日上午10时,中华人民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在南海神狐海域“蓝鲸一号”钻井平台宣布:“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这个历史性的时刻央视直播,党中央、国务院发来贺电!祝贺中国科技人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中G中央、国务院对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的贺电》

 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并参加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任务的各参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

在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之际,中G中央、国务院向参加这次任务的全体参研参试单位和人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天然气水合物是资源量丰富的高效清洁能源,是未来全球能源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经过近20年不懈努力,我国取得了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发理论、技术、工程、装备的自主创新,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he心的党中央领导下,落实新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优势,在掌握深海进入、深海探测、深海开发等关键技术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是中国人民勇攀世界科技高峰的又一标志性成就,对推动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具有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海域天然气水合物试采成功只是万里长征迈出的关键一步,后续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he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向地球深部进军的重要指示精神,依靠科技进步,保护海洋生态,促进天然气水合物勘查开采产业化进程,为推进绿色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再立新功!

G中央

国务院

2017518日】

俗话说,樱桃好吃树难栽。可燃冰是个好东西,全世界都知道。不仅是中国,美国、英国、韩国、印度、越南、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国家也制定了可燃冰试采计划。但是就是开采难度高。我国的科学家经过了近二十年的努力,而且还发挥了我国可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才终于取得历史性突破,其难度可想而知。

其实早在今年二月,我国吉林大学研究团队在海拔4000米的青海省木里盆地,首次钻获了我国陆地可燃冰实物样品,成功实现了陆地可燃冰试开采,填补了我国陆域可燃冰钻采技术的空白。但是可燃冰大部分都蕴藏在海里,而且开采难度更大,据初步测算,中国总共有1000亿吨可燃冰的储量,其中南海就占了800亿吨。这就是为什么此次南海神狐海域取得突破的意义远远大于青海木里盆地的原因。

 

 

当然,还有一个国家估计要哭晕在厕所了。那就是我们所谓“一衣带水”的邻居日本了。他们于2013年在其南海海槽进行了海上试采,但因出砂等技术问题失败。20174(也就是上个月)在同一海域进行第二次试采,第一口试采井累计产气3.5万立方米,515日再次因出砂问题中止产气。哦,也就是大前天,所以,这一次我们如此高调,难道就是为了赤祼裸地打日本人的脸吗?

 

 

而且与日本试采的可燃冰矿相比,我国试采的神狐海域可燃冰矿属于常见类型,主要属于泥质粉砂型储层,而这种类型可燃冰占全球90%以上比例的储藏类型。由于砂细导致渗透率更差,不利于开采,同时神狐海域的可燃冰水深大、储层埋层浅,施工难度更大。直接简单粗暴一点说,我们的可燃冰开采技术完爆日本!

当然,这一次神狐海域的突破,简直就是打开了南海龙王爷的王宫啊。俗话说,穷与富比,是叫化子与龙王比宝,跟南海龙王爷的龙宫宝贝相比,中东土豪就是渣。别的不说,光是南海的800亿吨可燃冰就足够中国用几百年了。

而且既然中国突破海域可燃冰钻采技术,那就不仅可以打开南海龙王的宝库,还可以打开东海、西海、北海的龙王宝库,造福于全人类。对于中国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而言,是远超中国高铁、中国神车的大杀器啊。

三、可燃冰将推动全球产业革命 人民币将成世界货币

可燃冰的开采利用,是全人类期望已久的事情,估计这事儿得连续好几天上世界主流媒体的头条。一般而言,每一次能源革命必将极大的推进整个产业的革命,煤炭、石油、天然气的广泛使用,将人类带入蒸汽时代,而可燃冰又将把人类带入什么样的时代呢?

有了可燃冰,各个产业都要受到冲击是肯定的。因为可燃冰可以用一千年,以后用冰就是新常态,石油、天然气、煤炭什么的,都要慢慢被淘汰,也不会再有人去相信什么石油危机,石油安全了,至于挖开泰国海峡通道,破解石油安全的马六甲困局,就要成为国际笑话了。那我们就来看一看,哪些行业冲击最大。

首当其冲的就是汽车行业了,继汽油车、电动车之后,我们又要迎来了冰动车时代。就其方便安全性而言,冰汽车无疑要远胜于汽油车和电动车。像我们这种懒人,恨不得加一次冰可以一直开,开个十年八年的,多爽!所以,汽车巨头要立即着手开发冰动车了,销量绝对是杠杠的好。

其次就是对于石油、天然行业了。首先是开采成本太高的石油矿估计要慢慢报废了,天然气和煤炭开采也要有许多被替代了。而加油站也会受到冲击,慢慢地变少了。中东土豪的好日子到头了,早晚得哭晕在厕所里。

再次,就是我们生活当中各个领域的能源消费了。火锅干锅可以加冰了,北方取暖锅炉也可以烧冰了,雾霾神马的,用不了多久就要消失了。因为钢铁厂、水泥厂也可以使用上可燃冰了。

最后就是对风电、太阳能等所谓新能源的冲击了。想想,我们这些年在风电、太阳能上投了那么多钱,这回会不会打了水漂了。看来选择真的很重要啊,当初我们选择能源突破的时候,就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可燃冰上,而不是让西方专家忽悠去搞风电和太阳能,亏了钱不说,还污染环境。

 

 

当然最最重要的事情是,可燃冰对全球金融业的影响。因为它会烧掉美元霸权,树立人民币的千年世界货币地位。有了可燃冰,美元霸权必然加快彻底破产。美元自布雷顿森林体系崩溃以来与黄金脱钩,靠着与石油贸易捆绑耍流氓。这回进入可燃冰时代,看看美元怎么跟冰姑娘耍流氓去。如果是美国垄断了可燃冰开采技术,或者控制了南海,那美国还有机会继续耍流氓下去,但是这一次是中国抢先了。期待人民币与冰姑娘捆绑,耍一千年流氓吧,历害了,我的人民币,一千年的世界货币呢,想想都心醉!

不得不说,习大大果断南海种岛,不惜下血本,真是高瞻远瞩!一项科技突破,就挖来南海龙王爷这么多宝贝,南海龙王爷的王宫还有多少宝库等着我们去探查呢?

向中国科学工作者致敬!向人民科学家致敬!

【王诚,察网专栏作家,北大哲学博士,青年思想家。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金桥智库”】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