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骠骑参领:丢弃幻想,同仇敌忾,将霸权政治赶出地球!
点击:  作者:骠骑参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授权】  发布时间:2018-04-20 10:04:05

 

 1.webp (14).jpg

 

  笔者在文章《打击叙利亚,美帝的垂死挣扎,中俄的共同挑战》中说过,美帝战略已由对中俄的双向全方位围堵转变为对俄地缘剿杀、对华金融进攻,同时用上一切可以使用的手段。这是美帝审时度势而采取的策略。在首轮百枚导弹袭击叙利亚之后,马上就进行了下一波攻击,与此同时,早已疲软不堪的俄罗斯股市、汇市在遭遇美国新一轮双制裁后双双重挫,大有崩盘的危险。

 

  当国内有些人同情遭遇俄罗斯、一副隔岸观火姿态时,美国马上又对中国施以重手,以莫须有的罪名切断了中国中兴手机的芯片供应,致使大有前途的中兴公司立刻陷入深渊,国内手机生产商也如临深渊,除了华为可用自行研发的海思芯片,其余国内手机生产商都只能依赖进口芯片。站在科学技术顶端的美国可以轻而易举地掐掉“中国制造”的咽喉,然而这只是美国打贸易战的一个小动作而已,但是它可以证明,美国这次打贸易战是有着深远的布局的,并不像美国某位打圆场的官员所说只是特朗普的一个谈判筹码。正如许多人都看到的,美国这次贸易战瞄准的就是“中国制造2025”,采取的措施就是精确打击,说得更明白一点,“中国制造2025”代表中国的未来,是中国崛起的“星战计划”,美国要将其扼杀在摇蓝之中,当前美国已经动手了,动作之大,行动之快,前所未有。

 

  事已至此,我想很多中国人该醒了,尤其那些还奢谈中美经济“夫妻关系”的那些人。马云说,中国对美贸易顺差,美国对华是利润顺差,这四十年来,一直维持着这样的局面,中国一直处于美国经济食物链的下端,中国一直保持世界工厂的地位,符合美国的利益。但是,我们不能总拿8亿条裤子换一架波音飞机。中国家底雄厚了,我们也要科技创新,我们要改变的就是外包生产的局面,向工业制造强国迈进。美国会甘心在不远的将来看到这一事实吗?显然不会,美国赖以生存的高端工业制造和知识产权输出将受到中国的严重挑战,进而从根本上动摇美国的经济基础,将来中国经济总量超过美国,美元何德何能再坐世界货币头把交易?依照现在的势头,中国必将动摇美国领导世界的格局。

 

  特朗普上台至此,跟中俄的关系搞得如此僵硬,敌友格局异常清晰,这是多年以来没有过的,这里的矛盾究竟在哪里?毛主席说过,人民要革命,民族要独立,这是不可抵挡的历史潮流。中俄两国都有发展的权利,都有复兴的志向。西方也讲过,人人生而平等。国家之间也是一样,凭什么美国人就是上帝的选民,他就要高人一等呢?他就可以快快活活地活着,而让你活着难受呢?从本质上讲,以中国崛起、俄罗斯复兴为基础的地缘格局变迁提升了欧亚大陆在国际事务中的领导权,西方已经不能在联合国为所欲为,中俄是跨不过去的一道坎,以西方为中心的国际体系正遭受冷战结束以来的最大挑战。普京说过一句:一直以来,我们以为和西方是意识形态的分歧,最后才明白,与西方是你死我活的利益之争,等明白的时候已经晚了,苏联已经解体了。

 

  自乌克兰危机以来,俄罗斯就身陷困境,卢布贬值,制裁不断,俄罗斯人民感受到了切肤之痛,罪魁祸首就是美国。美国对中国何尝不是这样,对华301调查,制裁中兴,只是因为中国经济底盘大,中国民众才没有这样的切肤之痛。温水煮蛙,水温慢慢热了,有些国人也醒了,但是大部分人,或许只能到水开时才能醒吧。

 

  美帝有时候还真能迷惑人呢,在新一轮打击叙利亚之后,特朗普要求暂缓对俄罗斯制裁;制裁中兴之后,美国称要与中国展开汽车等系列商品的关税谈判。有人可能要说,美国人不会太认真的,你看,这不是过来谈判了么。这些人连大国博弈的基本常识都没有。美国现在正得势,既无耻还喜欢占道义的制高点,他和你谈,一定是城下之盟,你有什么筹码和他谈?俄罗斯也是如此,美国又放出了橄榄枝,俄罗斯要谈也只能妥协。翻看晚清历史,西方是如何逐渐侵略中国的?就是一步一步试探、残蚀,直至瓦解的,而不是一步到位。美国人很清楚,打一场疾风骤雨的贸易战,中国只能被迫迎战,美国学聪明了,打打谈谈,始终掌握主动;对俄罗斯也是如此,从排兵布阵来看,美国当前还没有大规模打击叙利亚的迹象,美国只是利用中东军事基地群在活动,没有全球范围内的调兵遣将,说明美国也是走一步,看一步,美国心里清楚,以美国现在的实力,无法同时与中国和俄罗斯硬碰硬。


  美国现在非常讲究策略,我们应该更讲究策略,毛主席他老人家讲,以斗争求和平则和平存,以妥协求和平则和平亡。我们不要讲什么,你要打便打,你要谈便谈,这说明你很想谈判,不想打。而应该是,你要打多久,就打多久,美国人不知道疼就不会坐下来跟你谈的,朝鲜半岛就是个很好的例子,金正恩从来没说要屈服美国,而是随时准备应对美国侵略,美国最终没敢动美国一根毫毛,事实证明,美国就怕横的、愣的,最怕就是不要命的。

 

  世界大势,浩浩汤汤,中国再一次面临三千年未有之变局,因为过去一百年中国的变化,超过以往的三千年。中国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说白了,就是要把自己的朋友搞得多多的,联合一切平等待我之民族,实现共同发展。将来引领世界的,也只有一种价值观。人类命运共同体,它不会自己向我们招手,也必须经过斗争,只要霸权主义还存在一天,这个世界就不会有真正的和平,那些骑在别的民族头上作威作福的民族,必将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来源:昆仑策网,原载“长江风云”微信公号【作者授权】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