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国策建言 > 全球战略 > 阅读信息
邋遢道人 :伪造叙利亚化武事件,西方围殴俄国,中国怎么办?
点击:  作者:邋遢道人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04-15 10:48:15

 

       【摘要】:中国必须对目前这种几个有点势力的国家随便编造点理由就可以发起群殴活动表示强烈不满,警告全世界这种这是一种彻底破坏二战后秩序,完全可能引起下一次世界大战的一种危险倾向。

 

 

上个月前俄裔间谍及其女儿在英国中毒,英国在没有拿出稍微像样证据情况下,仅凭推理就说是俄罗斯干的,不仅马上采取驱逐俄罗斯外交官的行为,而且与美国一起联合一群西方国家采取了连冷战时期都没有过的驱离外交人员行动。

在同一时期,发生了叙军在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围剿恐怖组织和反政府武装的事情。战斗一开始西方就说叙利亚有可能使用化学武器。叙军攻取恐怖组织地盘时发现化武生产和储备,事态稍微平静一段时间。最近臭名昭著的“白头盔”演示了所谓化武袭击的场面,美英法立刻表示要军事干涉叙利亚内战,甚至声称无论联合国做出什么决定,美国都要动武。

这两个事件的特点完全一样:

首先,所有罪名的证据都是“莫须有”(宋时莫须有意思是“或许有”)的。稍微正常点的人,根据西方提供的证据和逻辑,根据他们前些年用同样假证据杀人放火的“前科”都能知道,这些证据都是假的。所谓化武材料如同当年鲍威尔在联合国会议上小玻璃瓶里的洗衣粉。在证据有明显的,颠覆性漏洞情况下厚着脸皮继续撒谎,这种丝毫不顾及大国声誉,一味显示霸道作风和行为的情况,近现代史上是没有过的。

其次,西方国家都坚持以超出一般国际惯例情况下实施非常过分的外交、行政、经济和军事手段,甚至不怕引起世界性灾难(包括世界大战)虽然俄罗斯在“毒杀间谍”事件上确实没有像西方国家那样采取激烈、过分手段。但并不见得俄罗斯会一直这样做。美国在袭击叙利亚军事目标时杀伤俄罗斯军人的可能性非常大,俄罗斯已经声称如果有军人被害会击落导弹飞机和“发射地点”。如果美俄两个核大国双方发生最直接军事对抗,稍微再往前走一步就是另一个地球了!但美国国会照样批准川普动武。一批有丰富外交和国际斗争经验的大国基于一个明显不靠谱的理由毫不犹豫地大步迈向可能的灾难——这也是近现代史上没有的!

第三,这些事情不是发生在十几年前美国在军事、经济一家独大可以随意称霸世界的时候,而是西方国家在经济上已经陷入捉襟见肘,而俄罗斯已经恢复了“毁灭美国几次”的能力,中国军事上也突飞猛进已经可以在局部与美军形成对抗的今天。美国打遍天下无敌手的情况下,无论打南联盟还是伊拉克,还都是费九牛二虎之力精心编造瞎话(科威特护士被强奸、科索沃10万尸体、鲍威尔的名声+小瓶里的洗衣粉)才动手的。这次竟然毫无顾忌,“说走咱就走哇,风风火火闯九州”!这也是极少见到的情况。

看到这两件发生在眼前的事情,贫道有些不详的感觉:这个世界可能会出大麻烦!

虽然看起来西方这些外交军事动作都是对着俄罗斯的,步步紧逼毫不放松。不仅没中过的事儿,而且中国不断受表扬。但全世界都知道,让俄罗斯屈服是件很难的事情。不扯什么“战斗民族”等没意义的话,俄罗斯已经被制裁五六年,指望外部压迫俄罗斯促使俄罗斯内乱,别说普京刚76%高票当选总统的国家,就算是朝鲜这样蛋子大国家也行不通。关键是叙利亚马上可能发生的冲突的性质属于“美国检验俄罗斯军事对抗能力”。要知道,俄罗斯唯一还算是大国的证据,就是俄罗斯依旧是个必须敬畏的军事大国。如果连这点遮羞布也给撤掉了,俄罗斯也就完蛋!因此,只要美军袭击叙利亚时杀害了一批俄罗斯军人,对俄罗斯来加个已经不是面子问题。看到焦点访谈上专家们又在那里预测说“没危险打不起来”心里就发慌。

就算俄罗斯这次又忍了,西方和美国能就此罢休?他们只能认为这种讹诈是起作用的,会发起第三个战役——一直走到出大问题才算。

当然,无论梅姨还是川普,都是因为内政出了麻烦才出此下策的。但假如这些“下策”屡试不爽,他们内政中的麻烦多着呢,用着顺了下策就成上策,早晚把世界引向大麻烦中。

这些事儿碍中国的事儿吗?

贫道认为碍事儿。两点:

首先,如果中国不努力制止世界走向大混乱甚至世界大战,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肯定不能独善其身,起码一带一路先不提了——麻烦就在这条路上。有人会认为中国可以像美国在一、二次大战那样先看着他们斗,后参战然后获利。那叫“刻舟求剑”或者“玩火自焚”——两个世界超级核大国一旦动手,这个地球是否适合居住都是问题。随便一个偶然事件都能让中国不得不参与。

其次,美国和西方能在并不在经济、军事、政治、舆论上占最有利地位时对俄罗斯这么强悍,与中国一味韬光养晦不无关系。这两件事上,中国虽然没表示支持美国和西方,甚至说了点风凉话,但并无激烈表示。显得还是漫不经心的样子。这种样子美国和西方肯定知道中国的意思是什么。美国和西方之所以能肆无忌惮地对俄罗斯一个接一个下狠手,只能是他们已经不顾忌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第三甚至第二军事大国在这件事儿上的态度和可能起到的作用了。

正是西方从中国的过去和这次表现判断中国依旧会动嘴为主,所以才如此肆无忌惮。

贫道以为:

无论这几十年中国对美国和西方曾经做过多少让步,得了多大便宜,这次要小心了。因为这可能是一次转折点——我们释放几十年的信号和世界各方的反应积累到现在已经积累到一个关键点了,有条件出大事儿了。中国就算坚持“韬光养晦”,也要照顾点“有所作为”的部分。

贫道建议中国应该在联合国提出:英国必须出具对俄罗斯所谓投毒案的证据,如果不能出具证据,必须对这次外交风波造成的恶果进行纠正,以维护世界和平。并建议形成一个决议,要求所有成员国不能在不提供任何证据情况下,对另一国实施外交、政治、经济、军事方面的制裁、威胁动作,作为联合国成员的行为准则。这一提案可包括这次西方对叙利亚的动作。

中国应该联合俄罗斯和叙利亚,搜集证据,在国际法庭、刑警组织等机构以“战争罪”起诉“白头盔”组织及其后台,主动出击。成功与否不重要(西方控制这些法庭),但舆论上争取到主动。

总之,中国必须对目前这种“几个有点势力的国家随便编造点理由就可以发起群殴活动”表示强烈不满,警告全世界这种这是一种彻底破坏二战后秩序,完全可能引起下一次世界大战的一种危险倾向。

这事儿可没有吃后悔药的机会!

【邋遢道人,察网专栏学者,北京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