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邋遢道人:中印对峙僵持如此之久,很多事儿就卡在没找出窍门
点击:  作者:邋遢道人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7-08-15 11:40:07

 

          【摘要】:分析来分析去,说一千道一万,最后都要落实到——咋办——上。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前面说的都白搭。经常是明摆着有条光明大道、最佳选择,但发现没有操作性不得不放弃。比如前面说的上策,由于对面是又傻又横的阿三,实际上是没有操作性的。大多数情况下决策并不取决于怎么最有利,而是这样做能不能找到办法或者窍门

 

 

关于怎么对待印度军人赖在中国领土上不走的事情,贫道提出为这事儿与印度再一次大打出手不是明智之举。解决问题的上策是能不动武就让印度撤回去;中策是虽然用了武力手段驱逐,却没发展成战争而且武装冲突很快停止;下策是用了武力手段,结果印度不依不饶持续持续用兵,但最后形成持续的边界摩擦没发展成类似62年那样的战争。所有选项中,唯一没有的就是“再教训一下印度让它老实30年”的内容。

贫道在上篇文章分析了中国地缘政治总体形势,提出了准备并尽快解放台湾才是突破目前战略困境的要点,并不存在与印度进行大规模战争的必要性——这个看法不少人觉得还有点道理。不过有的网友对贫道一个简单的——“用炮”就想把麻烦搞定的办法很不以为然。评论说“考虑的也太简单了”,“写到最后临时编的吧”。贫道就解释解释:

师父经常教导贫道:道家做事一个原则,就是找到有操作性的解决手段。分析来分析去,说一千道一万,最后都要落实到——咋办——上。找不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前面说的都白搭。经常是明摆着有条光明大道、最佳选择,但发现没有操作性不得不放弃。比如前面说的“上策”,由于对面是又傻又横的阿三,实际上是没有操作性的。大多数情况下决策并不取决于“怎么最有利”,而是“这样做能不能找到办法或者窍门”。

贫道为什么建议把步兵包括装备(坦克装甲车等)都撤远点呢?因为要“打大仗”肯定要用重装步兵集群,没这个集群就打不起来。那么如果印度上它的山地军咋办?没用,光秃秃的高山又没有突击和展开的条件,重装集团在密集炮火下就是一堆废铜烂铁,连躲都没地儿躲。阿三再笨,也知道这一点。因此,最坏也就是前面说的下策——双方时不时地打几炮,就像现在印巴边境。这不叫战争,甚至连“边境冲突”的名称都免了——这叫“边境摩擦”。

而这种靠打炮维持的冲突,印度人最难受。一是它的山地军撤了难堪,不撤花费太大还没用。二是中国的炮弹是自己造的,印度的炮弹是花外汇买的。长期冲突不合算。

如果阿三不傻,说不定中策就实现了!

贫道办法不好,谁能提个更简单有效的办法?

2010年延坪岛打炮,第二年春天几条航母到黄海,有人说奥巴马重回亚太目标就是半岛。贫道说那是奥巴马傻,半岛不是重返亚太的“棋筋”,棋筋是南海。要贫道是美国总统就撺掇菲律宾与中国争岛礁,中国必应——一是主权,二是咽喉。2012年菲律宾就闯了黄岩岛,有网友说贫道给敌人出主意。

当时局面对中国很不利:解放军虽然控制了西沙,但南沙基本没啥力量,这里岛礁都很狭小。菲律宾、越南甚至台湾的军力都比解放军多。南沙距海南岛上千公里,空军也很难控制这一地区。

这时候其实就是能不能找到个办法,甚至敲门来扭转局面问题。贫道就在强国论坛用“以目”的马甲(恰逢强坛封杀贫道)写了篇“给三沙市一个扩大自己陆地面积的建议”。建议政府组织一批巨型挖沙船迅速把几个适合造岛的暗礁沙盘扩大成十几甚至几十平方公里的大岛(太平岛0.5平方公里)。只要几个加起来几十平方公里的岛摆在那里,就是另一个局面了。关键是贫道把这些大型挖沙船的吹沙能力甚至哪里产这种船都给“三沙市”说了。

当然,贫道不敢说两年后三沙市吹沙造岛是听了贫道的主意,但贫道文章说的目标、器材、方法步骤与后来他们干得几乎一样,只是没有贫道狠(贫道建议造几百上千平方公里,文章附后)

其实很多事儿换个角度就能解决,用不着硬抗。

比如,美国不断把监听飞机沿中国沿海飞,中国不得不用飞机驱离。经常搞得很紧张很危险,还挡不住间谍飞机再来。

贫道就建议空军用运八改成个叫“电子骚扰机”——专门按一个发大功率多频率电磁信号发射机。他们飞机一来,保持安全距离,对着间谍机开足干扰信号伴飞。这玩意儿最好对人体有害(我们驾驶员防护好就行)——美国还真没办法。贫道估计这玩意儿造出来不难,但一次就再听不到间谍机嗡嗡了。

这就是道家的长处:找个窍门。

【邋遢道人,察网专栏学者,北京大学中国与世界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邋遢道人”】

附文:

给三沙市一个扩大自己陆地面积的建议

来源:强国论坛 2012-06-2315:43:26

 

 

三沙市

海南成立三沙市,管辖南沙、西沙、中沙的国土和海域,对中国有效管辖自己疆土有重要作用。这里给三沙市提一个建议。

中国南海诸岛很多,但面积都很小。整个南海最大岛屿是西沙的永兴岛,面积2.1平方公里,最高点17米。其他岛屿面积都不足1平方公里,有些“岛屿”潮水上来只剩一小点。台湾驻守的太平岛在南海第二大,不过0.49平方公里。有淡水的海岛只有永兴、太平两岛,其余岛礁都无淡水,因此不可能有居民居住。

大家看过黄岩岛的照片,真正的露出海面的部分很小,但有一道周长55公里、水深0.5米到3米之间的环形礁盘,里面是面积为130平方公里的泻湖。从介绍说进出泻湖的水道水深9-11米,那么泻湖很多地方水深不会超过5米。否则都是水道了。

黄岩岛是在深海上的一块珊瑚岛,南沙、西沙大部分地方海水没有黄岩岛深,从图片上看,很多地方形势同黄岩岛接近,但周边海水很浅,主要是珊瑚砂组成。而且浅水面积比黄岩岛要大。

如果看过前些年迪拜人工岛工程资料的,就知道实际上在海上沙石海地的海里建一定面积的小岛是很容易的事儿。基本方法是用原来吸挖海沙矿石的巨型挖沙船把海水和沙一起吸出来然后喷到某个水域(可以在周边做堤坝也可不做),沙沉下去就成了岛。中国山东一些厂造的海洋挖沙船能够在15-20米深的海水里用绞吸方式每小时吸挖出1000-5000立方沙石,传输运送至3-5公里远。如果专门要求,应该有更高效率。

中国别的还与发达国家有差距,但就这些东西的制造能力方面一定是世界第一。

如果三沙市与厂方联系,要他们根据南海情况专门设计研制。规格要求每小时吸挖2000立方沙土,运送5-8公里的大型挖沙船。订购200条,估计半年内这样的船就造好了。

同时,三沙市在南海我方已经控制和比较有条件控制的海岛进行规划(包括黄岩岛)。基本方法是,如果浅水面积为100平方公里,就把其中70-80平方公里作为挖沙料场,剩余20-30平方公里规划为岛屿建设陆地。而且不见得是这么大的一个岛,而是总计有78个连环岛,其中大点的有10平方公里左右。

建设方法是先按规划做堤坝,高出海平面一点就可以。在沙土添到海面以上1(涨潮)时,对沙土表面进行简单防渗处理,其实加点水泥就行。这样做主要是为了形成淡水储存。这里的降水都非常大,只要有防渗就会有淡水。各个岛大约平均高出海平面5-8(以后可以抬高)

200艘挖沙船每天工作20小时,每天可以挖-800万立方米的珊瑚砂,形成面积100万平米(一平方公里),高8米的沙石堆积。换句话说,2天搞出1平方公里的岛屿是完全可能的。一个月就能搞出15平方公里。像黄岩岛,一次开去200艘挖沙船,两个月里面形成一个面积30平方公里,有渔港、有渔村、有商场、有宾馆、有制冰修船的加工厂,还有机场,甚至有5000农民在那里种1万亩(无非用7平方公里)菜地。总计3万人左右,这就真像个三沙市的地盘了。

如果三沙市资金充裕(其实一条船不过几百万),一次订购1000条,每个月造5个这样的岛,1年时间就拥有1800平方公里的面积,人口100多万。这就真像个市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