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骠骑参领:攻打叙利亚,美帝在作垂死挣扎,中俄面临共同考验
点击:  作者:骠骑参领    来源:昆仑策网【作者来稿】  发布时间:2018-04-16 11:48:01

 

 1.webp (6).jpg

 

  美帝对叙动手,全属意料之中,动机有二:

 

  一、剿杀俄罗斯。

  二、推高油价,制造全球通胀,以备美联储吸血。

 

  全球局势一盘棋,美帝霸权之野心,尽人皆知,但霸业未成,中俄是两大阻碍。中美俄三国为何不能互利共赢?这不由中俄决定,而由美国决定。毛主席讲过,一切矛盾都是阶级的矛盾。美国已经进入资本主义的最高阶段,即金融帝国主义。特朗普上台之后接受美国这个烂摊子,开始是很想干一番事业的,搞了个制造业振兴计划,实施了减税计划,然而依旧救不了美国这个烂摊子。美国的科技实力如此雄厚,而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为什么经济仍然一团糟糕呢?因为科技创新的速度赶不上寡头们的资本积累的效率,他们只能以剥削与零和来实现他们的生存,这不是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而是资本主义发展到这个阶段的一种必然结果。

 

  光本国人民根本不够美帝剥削,美帝的目标是全球,美帝不需要占领每一个国家,只需要将每一个国家纳入到其规则体系之内,标志就是美元的国际货币地位和石油美元。

 

  无疑,防碍美帝称霸的就只有中俄两个大国,中俄都是独立自主的大国,都不想成为美国的廉价劳动力,而且在实力上,中俄是仅有的可以与美国叫板的两个国家。以2014年的乌克兰危机爆发为结点,美国加快了瓦解俄罗斯的进程,以2009年“重返亚太”为标志,美国正式拉开了围堵中国的大幕。中俄关系越来越亲密,正是由美国的战略所决定。中俄都处于崛起复兴的阶段,而美国在走下坡路,试问美国的精英们还能稳坐钓鱼台么?

 

  所以近十年来的国际局势,基本上就是中美俄的三国演义。美国太高估自己的实力了,之前美国给自己军队定的目标是同时打赢两场战争,说白了,就是同时和中俄打,而实践证明,美国没有胜算。在叙利亚扶持的反对派失败了,在乌克兰的颜色革命被普京以强硬收回克里米亚的方式霸气怼回,在南海闹事没有得逞,金正恩访华了,美国最得意的一张牌也打糟了。

 

  金正恩访华,表明美帝对华苦心孤意的地缘围堵失败了。之后,美帝马上开启了对中国的301调查,贸易战随之来临。美帝对中俄的策略由双向地缘围堵,变成对华金融攻势,对俄疯狂剿杀。

 

  值得注意的是,特朗普上台之后甚至被污蔑为俄罗斯间谍, 去年在德国G20峰会上美俄“双普”会谈成功举行,而后,美国不断释放对俄友好信息,先是表示归还俄外交财产,对普京的宣传画风由贬低突然转变为赞扬,特朗普自暴通俄门,试图解除阻碍美俄关系最大舆论风暴。马上行就将木的基辛格不顾年老体衰访问俄罗斯,目的就是一个,拉拢俄罗斯,企图学我们老祖宗的合纵联横,分化中俄,联俄制华,然则普京早已把美国研究透了,向世界人民说了这样一句话:俄罗斯之所以导致今天的局面,原因在于太相信美国。美国眼见拉拢俄罗斯不成,转而对俄罗斯施以霹雳手段。既然不能合作连横,那就各个击破。在打击叙利亚之前,早有迹象,驱赶俄罗斯出冬奥会,西方集体驱赶俄外交人员,再加上最近新的对俄罗斯的制裁,一茬接一茬,今天又打击叙利亚,果不其然。

 

  当前,美元正处于紧缩周期,美联储一直在蕴酿着收割全球,美国每年需要净输入7000亿美元才能维持美国正常运转,但是美国的收割能力越来越差,源于美国的破坏能力下降,之前是每收割一次,就要破坏一个地方,此次打叙利亚虽不能直接形成美元回流,但可以推高油价,长期保持低油价,是美国为自己留的后路,在今后一段时间世界便需要更多的美元,以解美国燃眉之急,另外,高油价会导致石油需求大户输入型通胀,比如中国、日本,更利于美国施用加息来完成收割。

 

  为什么目标是叙利亚?朝鲜半岛上美帝不敢动,只敢在叙利亚,美国要达成什么目的?巴沙尔下台!搞乱叙利亚,进而陪植代理人,掌控叙利亚,南截俄罗斯,北堵中国,叙利亚为古丝绸之路必经之地,你中国不是要搞一带一路吗,不好意思,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买路财。试问美国不怕与俄罗斯起正面冲突么?美国当然想过,但风险比朝鲜半岛小,当初德国就没想能不能拿下欧洲。没办法,事已至此,箭在弦上,不得不发,不打不行了,美国并没有必胜的把握,特朗普也是在赌博,成败在此一举。

 

  美国虽然在全力剿杀俄罗斯,此番敲山震虎,打的是叙利亚,但对中国是一个危险信号,一是美国军事行动的门槛降低了,军事是最后的手段,美国现在可以说是危险国家,中国必须防范。二是美国现在全力针对中国的盟友,唇亡齿寒,俄罗斯之后,下一个目标是谁?不言而喻。中国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现在谁和中国是命运共同体?豪无疑问是俄罗斯!美国之前在中东失败,在乌克兰失败,在中国周边策动一系列图谋的失败,并不是孤立的,很大原因在于中俄之间的战略配合和支撑,叙利亚有难,可以说,定中俄共同命运的时刻来了,中国不能再当看客了。

 

  (来源:昆仑策网,原载“长江风云”微信公号【作者来稿】

 


  【昆仑策研究院】作为综合性战略研究和咨询服务机构,遵循国家宪法和法律,秉持对国家、对社会、对客户负责,讲真话、讲实话的信条,追崇研究价值的客观性、公正性,旨在聚贤才、集民智、析实情、献明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欢迎您积极参与和投稿。

  电子邮箱:gy121302@163.com

  更多文章请看《昆仑策网》,网址:

    http://www.kunlunce.cn

    http://www.kunlunce.com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