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善良限制了我们的想像力:另一场叙利亚战争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8-04-16 11:14:51

 

       善良的我们,在电视里看到叙利亚战争画面时,总是希望这一切早点过去。

然而,战争还在继续,ISIS被打散了,反对派联盟各自为战,库尔德武装想要乘机建国,自由军想三分天下有其一,阿萨德还在苦撑半璧江山。

这七年来绞肉机般的屠杀,无非只是西方2011年发动的阿拉伯之春一部份,只是这一进程并不顺利。

在这场生灵涂炭,血肉横飞的战争外,还有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宣传战。

今天有网友爆出几张图片,只要良知善存的人看过后,都觉得有一种难以想像的恶心和愤怒。

白头盔-,一个天使般的爱心NGO

2016年诺贝尔和平奖大热门。

他们救死扶伤,正义凛然的行为,居然是在摄影棚里完成的,有导演,有摄像,有灯光,有化妆,有场记……摄制组里该有的他们都有。

工作态度还是值得表扬的,很敬业,一条一条拍,只到导演满意为止。

宣传品之一:一位可怜的母亲抱着白头盔从废墟中冒死救出的满身尘土的孩子,再一次证实阿萨德政府军是何等残暴。

摄影棚道具还是很齐全的,调配好的泥尘,假肢,血衣,军装,便装,T恤,消防服应有尽有。

何必去竞争和平奖呢?奥斯卡小金人岂不更适合他们?

被欺骗的世界

这些短片是作为新闻登上全球各大媒体平台的,制作---传播,有十分严密运作体系。

战争是为了实现美国地缘政治目的之手段,假新闻同样是为政治目的服务。

不证明阿萨德是魔鬼,又如何让人们相信美国是天使?

宣传战比战争时间要更早。不要说西方国家民众被欺骗,那些在2011年冲上大马士革,阿勒颇街头的人,何尝不是宣传战牺牲品?

201136日,叙利亚警方在德拉逮捕十五名儿童,因为他们在街上书写反对阿萨德的标语。

随后,西方媒体和叙利亚自媒体迅速把事件说成阿萨德迫害儿童。但从不告诉你,是谁在教唆儿童上街写标语?他们恨不得儿童不是被逮捕,而是被枪杀。

315,叙利亚各大城市都有大批愤怒的民众走上街头。

418日,和平运动变成政治运动,要求阿萨德下台。这时,西方主流媒体与之紧密配合。

8月,爆发流血事件,当然,开枪的肯定被说成是政府军。

七年战乱,拉开帷幕……

《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泰晤士报》《卫报》《明镜周刊》……等西方主流媒体不断得到叙利亚真相,并大肆宣传。

谁为它们提供照片和视频?就是所谓的公民记者独立记者。战争成了他们丰厚稿费的来源。

2013年,一个叫白头盔的NGO成立了。

他们自称是中立、公正的人道救援组织,不依附任何政治派别的NGO,要用去阻止战争,拯救更多的平民。

他们说自己是普通人,也怕死,但为了爱,别无选择!

战争展现了人性丑恶的一面,他们代表着人性光明的一面。

这些台词,感动无数的西方民众,白头盔被包装成了天使,而天使是不能质疑的,道德的光环足以亮瞎人们的双眼。

他们的报道是不容质疑的真相,美国需要展现阿萨德的残暴,他们就找出完美的受害者,美国需要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他们就证明阿萨德使用化学武器。

白头盔很敬业,但不够专业,毕竟不是好莱坞科班出身。

马脚越露越多,甚至连英国和意大利媒体都提出质疑。这名小女孩至少三次出现在不同的拯救现场。

穿帮,不重要,对于影视工作者来说,穿帮很正常,主要看票房成绩。

美国人专门为白头盔拍了纪录片,把奥斯卡颁奖现场感动得稀里哗啦。

《时代》也加入了造神运动,大家都是这个宣传体系一部份。环环相扣,紧密配合,都要服务于美国中东政策这个大方向。

话语霸权

网络时代,西方强调的是传播学,而不是新闻学。新闻的生命是真实,而传播的生命是效应。

谣言,只为某种短期使命而存在,它不在乎被揭穿,等使命结束,它就失去价值了。人们被谣言煽动情绪,揭穿时,热点早就过了,有几个人会去在乎真相?

谣言与话语霸权相结合时,也就成了真相,它的威力几乎无坚不摧。

叙利亚视频真相最初是在一个叫SNN的油管帐号出现,经过西方大媒体开光加持,成了新闻源。

但很快它就臭了,制造者学会了偷懒,经常把伊拉克惨照附在叙利亚新闻之内,拿钱又不好好工作,主子当然不开心。

白头盔就不一样,它们很努力,就是蠢了一点,也难怪,战争之地,凑合吧。

后来,它们被发现,所谓志愿者,跟ISIS恐怖分子是同一个人。网络使得它们混得风生水起,网络也令它们无所遁形。

白天救人拍片,领剧组的钱,晚上杀人取乐,领ISIS薪水。这样的NGO居然能被推上奥斯卡,推上和平奖,背后操纵者的话语霸权何等可怕?

它们粗制滥造被质疑时,西方大媒体会主动与它们联系,并进行访谈,通过问答方式,帮其恢复可信度。

圣母小白们会说:看,起码人家做了事,是真正的英雄。

在这种话语霸权之下,独立思考对西方民众来说,是极其困难的事情。

所有类似NGO都有一句口号:我们是独立的。

白头盔也这样说,但拍摄经费是哪里来的?好心人捐助他们拍摄假新闻来欺骗自己?细思极恐。

这位名叫奥兰姆的小孩,是白头盔摄影组的杰作。当时,白头盔还要他的父亲在镜头痛骂阿萨德政权,被拒绝。

然后,奥兰姆一家人就不断受到死亡威胁,不得不改头换面躲了起来。

白头盔的水深不可测,这些也只是冰山一角。目前只知道,它是指挥者是英国考文垂的一名退役军官,创始资金为一亿美元,这名军官还真有钱。

为什么现在会有拍摄现场的照片流出?因为白头盔使命基本结束了。叙利亚战争进入另一个阶段,美国也在调整它的中东政策。

然而,全世界善良的人们被这帮孙子骗了整整五年,有许多人条件反射般的认为阿萨德是恶魔,挺他的国家是帮凶,而是和平天使是美国。

白头盔快消失了,但还会有蓝头盔,黑头盔,黄头盔,红头盔……

当它们出现时,大家请戴好墨镜,小心被爱心光环亮瞎眼。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