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萨科齐又进去了,这次他能逃脱法律制裁吗?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  发布时间:2018-03-22 09:25:38

 

        路透社消息:今天上午法国前总统萨科齐,因为在2007年大选中,涉嫌非法收受利比亚政治献金,被法国司法部门拘留,目前还呆在巴黎近郊楠泰尔的反贪调查局。

前科多多

萨科齐人生颠峰是当了五年法国总统,但他的政治生涯一直与贪腐传闻相伴相随,不过总能逢凶化吉,逃过法律制裁。

弃车保帅,是他的一惯套路,以20159竞选开支超标代付罚金案来说,送去顶罪是他的共和党(前人民运动联盟)主席科佩和账务总监特琳娜小姐,萨科奇这位中心人物,居然以污点证人身份脱罪。

以前当纳依市市长时,萨科齐与欧莱雅女老板贝当古关系匪浅,现金是装进信封里直接收,到了2007年大选时,贝当古派手下把一捆一捆现金送给萨科齐团队。

萨科奇当时涉嫌两起指控:

一,非法收受政治献金

二,欺骗贝当古(年事已高,思维不清)

2012年,他刚卸任不久,在12小时司法问询后,相关单位又决定不予起诉。

但萨科齐仅仅是这些案件吗?九十年代初爆出的台湾军售拉法叶案回扣丑闻中,萨科齐亦名列其中。

他是希拉克的内政兼财政部长,大权在握。拉法叶案是集体腐败案,涉及三方面关系:法国内阁--国家造舰局--泰勒斯集团。

资本与权力混成一团,剪不断,理还乱,社会党方面有三人涉案,执政右派也有三人涉案。

拉法叶案预算费用经手人是预算部长希尔哈斯,他说就算有回扣(佣金)问题,回扣名单也永远不会公开。

窝案最终是不了了之,只有一些小角色被处理,萨科齐安然无恙。

今天上午他被警方带走,估计法国司法部门手里有一些实料,萨科奇想脱身并非那么轻松了。

问题是卡扎菲被灭口,萨科齐收受的金额,途径,洗钱方式,缺少直接证人,很多相关材料都是二手,三手货,有的是卡扎菲顾问提供,有的是卡扎菲家人提供。

二战以来,法国前总统被判有罪的,只有希拉克,20111215日他因挪用公款、滥用职权等罪名被判两年有期徒刑、缓期执行。

希拉克案子纠缠了近二十年,是他当巴黎市长时的旧事,主要是市政府中有四十多名吃空饷的特派员,被怀疑背后有政治利益交换。

吃空饷几乎是法国传统项目,去年大选,前总理菲永也是因为妻子吃空饷事件,大大影响了选票成绩。

这些政客再怎么不洁,也脏不过萨科齐,萨科齐所做所为,令人恶人,他居然在上台后把金主置于死地,彻底破坏了江湖规矩。

西方式选举,虽然只是披着民主外衣的权力游戏,但还是有潜规则的,不给金主回报也就罢了,怎么能把人弄死?这传出去,以后让那些中东石油国家怎么敢给你们送钱助选?

卡扎菲的悲凉

2011阿拉伯之春这把火从突尼斯点燃后,215日,利比亚就迅速出现内战,法国在武器和舆论上极力支持反对派,并扶持临时政府全国过渡委员会来取代卡扎菲的合法政权。

法国冲向利比亚的速度连美国都有些反应不及,310日,法国承认全国过渡委员会为合法政府。

萨科齐公开指责卡扎菲屠杀,犯下反人类罪行,并呼吁欧盟要联合起来制裁利比亚,推翻卡扎菲。

对卡扎菲来说,他在行使合法权力,派兵制止暴行,恢复全国秩序。然而,西方舆论一拥而上,只讲人权,民众的眼睛和耳朵里充斥着卡扎菲强奸女保镖,卡扎菲金马桶,卡扎菲杀人如麻……这些传闻。

一个新魔鬼成功打造出来,西方舆论仿佛得了健忘症,一年前它们还在猛夸卡扎菲的民主转型之路,那时卡扎菲是一个开明统治者,放弃核计划是多么滴伟大。

卡扎菲认为自己跟法国关系有保障,虽然政治献金不可说,但把他逼急了,这是一张王牌。也许他真的想不到有人要将他在最短时间内灭口。

萨达姆还是经过了法庭审判,才执行死刑的,那怕再假,毕竟走完了这个程序。

卡扎菲却连上法庭的机会也没有,如果有,他爆的料肯定会拉不少西方政客下水。等到最后摊牌,鱼死网破之时,就算要爆料也来不及,他根本没有发声管道。

这两位老朋友之间,好得就差一束红玫瑰。

卡扎菲纵横江湖几十年,最终还是架不住西方忽悠,落了个仆街曝尸的下场。

317日,法国利用国际政治地位,在安理会推动设立禁飞区决议,也就是1973号决议案。

这个决议,法国打头阵,美国,英国投了赞成票,中国,俄罗斯投了弃权票,德国当时作为非常任理事国,跟了中俄一票。

设立禁飞区顺利通过,这为法国直接动用武力扫清了政治障碍。话说回来,卡扎菲把五大……大侠都得罪过,黄泉路是自己铺好的。

一般认为,利比亚被打,是禁飞区在前,法国军事手段在后。其实并非如此,相反,是法国军事准备在前,禁飞区在后。

1973号决议通过不到两天,法国就动手了,319,4200余名法国士兵、27艘战舰、60多架战机对利比亚展开了军事行动,同时,法国还向反对派提供大量资金和武器。

1020,卡扎菲被杀。他不是死于战火,卡扎菲最坏打算就是被俘,但能保命,结果,自由军在生擒卡扎菲情况下,将其虐杀,动手杀人者与背后指使者也许早已达成杀人协议。

卡扎菲一死,有人长出了一口气,死无对证。

1031日北约宣布结束利比亚军事行动,留下了一个超级烂摊子,拍拍屁股走了,七年来,这个国家仍然处于动荡之中。

法国人民得什么?欧洲人民又得到什么?难民,如潮水般的难民。

法国人在二战之后,并不以对海外用兵为荣,包括戴高乐在阿尔及利亚用兵,国内也是焦头烂额,而希拉克反对美英发动伊拉克战争,就为他加分无数。

可是,为什么在最初法国急着打利比亚,法国并没有多少人抗议?反战圣母不见了?

萨科齐在舆论上下了很大功夫的,《巴黎人报》和《世界报》这两份大报,在利比亚危机之初,从2月到4月连续攻击卡扎菲,暗示法国出兵正义的文章高达200篇左右,平均一天有三篇上版面。

另外,法国的专家,电视评论员亦是同一论调:魔鬼必须铲除

一般来说,这种正义天使角色由美国扮演,只是在利比亚,法国一定要演一回警察角色,证明一下地中海霸主以及非洲法语系国家的宗主国身份。

西方有许多理由轰炸利比亚,但是杀死卡扎菲并不是目的,只有萨科齐有这个动机。

法国有许多干涉方案可选,最激进的是出动地面部队,在俄罗斯和德国的反对下,萨科齐不得不放弃了这个方案,选择次一级方案--空中打击。

政治献金一事,2012年初爆出,最早在法国网络平台出现,爆料人是卡扎菲的三子萨阿迪.卡扎菲,就是在意甲踢球的那个,不是那个坑爹王赛义德。

老三当时躲在尼日尔,说有证据证明萨科齐至少收了他家6500万美元,20051016日,萨科齐在当内政部长之时,就跟卡扎菲谈妥此事,如果他参选,卡扎菲掏钱买单。

钱经过瑞士银行,再由洗钱网络洗白,进入萨科齐团队帐号,回报是法国在西方国家中力挺卡扎菲。

老三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尼日尔顶了两年,2014年不得不把他引渡到利比亚,在牢里被打成狗,交了一千多万美元才保住小命。

终归纸包不住火,不过,萨科奇就算被起诉,罪名也只能是献金问题,应当不会去追究在他的战争责任。

再说,法国也没宇宙大国那种对前任往死里整的传统。

萨科奇这五年,对外政策混乱,跟中国也有过很不愉快的经历,为了装X,丢掉的何止是几百亿美元订单?

对内:经济,治安,民生都毫无起色,个人政治生涯丑闻不断。

然而他擅长选举游戏,这样的人能当上总统,不能不说是法兰西第五共和国的悲哀。

卡扎菲钱掏了,人却被杀了。说好的自由,平等,博爱呢?

无论他最终是否定罪?对法国不会有什么改变。他们的政治人物仍然热衷于迎接难民,同性婚姻,反核,举着人权大棒打别人。

戴高乐通过建立第五共和国,把权力从议会集中到总统手里,这意味着政策力度和效率,奠定了法国的发展基础。

而戴高乐的子孙们正把民主极端化,甚至萨科齐这样的也能混上位,

再这样玩下去,法国还有多少老本可吃?这真的是体制问题。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