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台湾旅行法”生效,迷恋美国的人该醒醒了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后沙月光  发布时间:2018-03-20 11:35:37

 

1.webp (14).jpg 

在中方多次抗议和警告之下,美国总统特朗普还是签署了由国会递交的法案——《台湾旅行法》。

如果1999贝尔格莱德那一声爆炸还不足以警醒一些人的话,那么这次《台湾旅行法》生效,应当能让他们醒醒了。

在网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许多媒介,对美国充满着满满的善意,将持不同意见的人视为反美者,并大加挞伐。

反观美国舆论,人家可是长期将中国视为对手,从威胁论崩溃论,再从崩溃论威胁论,反反复复,单曲循环。

1979年中美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总体向好,特别是苏联解体之前,再后来,美国成了单一霸主,中国避其锋芒,专注发展,虽然中美关系有一些磕磕碰碰,却还算平稳。

从中美俄大三角关系上来说,可以看出中国人的智慧:

一,中美关系好于美俄关系。

二,中俄关系好于俄美关系。

这种大三角关系,在国际风云变幻中对中国是非常有利的。

但是,有的人会因此陷一种迷失:对美国无条件相信,相信它是人类灯塔,救世主,盲目接受它的价值观,甚至强迫自己改变思维方式。

美国老太太,中国老太太关于房子的故事,相信大家都看过,其实这不是一个故事,而是一种说教。它简化所有客观条件,在主观上强迫你接受某种观念。后来发展到美国对中国是有恩的这种论调四处出现。

中国人不缺乏智慧,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没有让美国感受到中国人的力量。一旦美国感受到中国力量(经济力量,军事力量,政治力量的提升),它马上像猛兽一样进入警惕状态,推出不利中国的政策。

能刺痛中国最理想地方是台湾海峡,《台湾旅行法》就是在这种背景下生效的。

一中原则和三个《中美联合公报》精神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而国家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但美国今天要当拦路虎,如果拖不住中国复兴之路,也要敲笔买路钱,而台湾是否陷于战火?美国是全然不顾的。

一些对美国抱有幻想的专家,在《台湾旅行法》问题上,一再主观臆想,直到生效,还想为之回转。

草案在众议院时,说众议院很难通过,交到参议院时,又说参议院很难通过,35日,送到白宫时,还说特朗普可以驳回,最后说特朗普不会签署,会拖到自动生效而已,现在特朗普签了,还怎么说?

台湾当局忙着叩头谢恩,就差直喊一声亲爸爸

台独分子一直妄想开拓国际空间,提升台湾能见度,长期以来,这道门被关得很死,台独分子只能在门缝后挤眉弄眼。

这道门有两扇:

一边是中央对台湾当局搞小动作的压制。

一边是白宫对台湾当局搞小动作的约束。

然而,《台湾旅行法》一出来,包括之前《军舰互泊条款》,白宫这边这扇门,正被缓缓推开。如果魔鬼因此出洞,无论出现什么样的残酷后果,绝大部分责任在美方。

台湾是地缘政治的一颗棋子,它也甘心扮演这种角色,全球有若干个地缘政治危险点,比如巴尔干半岛,乌克兰边界,朝鲜半岛,中东。说白了,这些危险点一旦处理失当,就会燃起战火。

台湾海峡如此敏感,美国如果真的爱台湾,无论打民主还是自由旗号,都不应当在这问题上向中国人挑衅。

1.webp (15).jpg 

《台湾旅行法》生效,给美台之间政治勾结提供了极大空间,现在有专家说尽管法案通过,但要在美国行政上落实下来,还是可能性很小。

这种善良,近乎于迂腐,你凭什么如此相信美国?

从另一角度,台湾当局为此欢呼雀跃,何尝不是灭亡前的疯狂?

《台湾旅行法》的危害性

目前,媒体上对此的愤怒主要集中在中美两国关系受到破坏,有的说要报复美国,让美国明白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容侵犯。

然而,对美国来说,侵犯别国核心利益不是它年年在干的事情吗?它不是不明白,而是要看对手实力,像一些小国,美国要揉圆就揉圆,要踩扁就踩扁。

中国应对手段,既有软的,也有硬的,《台湾旅行法》造成的伤害,特别是对美国利益的伤害,不会马上显现,但将来肯定会让美国喊痛,把爪子从火堆里抽开。

现在危害主要在于,美国盟友们是否会跟着盟主去调整对台政策?

如果欧洲也欢迎台湾当局政治人物来勾勾搭搭,日本跟上,甚至一些美洲国家也来这套,怎么办?你有多少只手去摁住这种现象?

美国政策,向来是欧洲,日本等盟友的风向标,近四十年来,美国在对台动作上只要悄然无声,站在红线之外,这些国家也不敢轻举妄动。

《台湾旅行法》一生效,美国等于向盟友们发出了一个讯号:跟我做。

美国盟友考虑到与中国的关系以及自身利益,会有相当长的犹豫期,如果它们不动,美国《台湾旅行法》就会在行政上落实下去,或邀请某个台湾政治人物前往美国,或美国重要政治人物前往台湾地区。

以这种手段来刺激舆论,鼓励盟友们有样学样,美国再回过头来跟中国漫天要价,捞取利益,这是白宫心中最划算的买卖。

不仅仅是特朗普当总统会签署这个法案,就算别人在位,也会这么做,这是美国在感受中国威胁之后必然反应。

无论《台湾旅行法》是否会令美台在近年内发生实质互动?某些大V和媒体应当清醒一下,美国不会爱你们,也不会爱中国,你们想得越多,伤害越大。

《台湾旅行法》也好,《台湾关系法》也罢,一个巴掌拍不响,美国正在台海玩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它企图带动国际跟台湾当局关系公开化,正常化,官方化,常态化。

对美国不能抱有太多的幻想,必须做最坏的打算。

乐观的看,内外交困之中的特朗普,也许在为中国统一大业进行一次神助攻。

1.webp (16).jpg 

(文/后沙月光)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