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后沙月光:要不是特朗普,“民主国家不阅兵”差点我就信了
点击:  作者:后沙月光    来源:察网  发布时间:2018-02-09 11:19:19

【摘要】:前两年有人在网上带节奏,说只有法西斯国家才搞阅兵式,意图和矛头很明显。在五角大楼一次秘密会议上,总统特朗普提出要搞大阅兵,特朗普拿起鞋底抽它们嘴。本来应当正常表达的情感,中国人却觉得是种难堪,这要归功于无良大V和某些网媒不辞辛劳的常年引导。它们引导的方向就是:一个中国人爱中国是可耻的,爱美国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阅不阅兵,跟民主不民主有什么必然联系吗?这种隆重的军事仪式,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国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民众凝聚团结起来,强化国防教育意识,向全世界展现一个国家的军容军威军力。那些喷中国阅兵的人,并不是不懂这个道理,恰恰相反,他们太懂这个道理了。

网上流传着一个神话--民主国家不阅兵!,后来修正为美国为何不搞大阅兵?,这样显得比较严谨,毕竟公鸡家,三哥家不大配合,时不时要阅一阅。

不管标题如何变来变去,它们真正想表达的意思就是搞大阅兵的是专制国家。为了论证这个观点,就开始熬鸡汤,比如:

《美国为何不搞大阅兵?最强大国家不需要展示军力》

《美国为何不喜欢劳民伤财的阅兵仪式》

……

前两年有人在网上带节奏,说只有法西斯国家才搞阅兵式,意图和矛头很明显。

 

 

要攻击中国,就必须抱紧美国大腿,逻辑很简单:美国是最强大的民主国家,而美国从来不搞阅兵,所以搞阅兵的不是民主国家。

这个舆论节奏带起来之后,搞得许多网民一叶障目,不见泰山,两耳塞豆,不闻雷霆。跟着起哄,以示具有了民主精神。

现在特朗普拿起鞋底抽它们嘴。

 

 

118日,在五角大楼一次秘密会议上,总统特朗普提出要搞大阅兵,在座的还有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和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约瑟夫·邓福德。

如果说以前是特朗普个人意愿,会议之后就变成了总统指令。

不久《华盛顿邮报》奉旨泄密,但具体细节仍然保密。

白宫新闻秘书莎拉·桑德斯证实,举行阅兵仪式一事正在计划筹备当中。特朗普总统非常支持美国的伟大士兵们,他们每天冒着生命危险保卫国家安全。他已经要求国防部探讨举行一个庆典,让所有美国人都能在庆典上表达他们的钦佩之情。

随后,五角大楼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有待敲定主要事项为:

一,良辰吉日定在何时?独立日,退伍军人节,阵亡将士纪念日都可以考虑,特朗普生日要不要考虑一下?

二,武器展示的级别和规模,海陆空三军尖端大杀器总得亮个相。

三,受阅的兵力数量?

四,地点?华盛顿或纽约,我个人建议拉斯维加斯,谢谢!

 

 

当然,这一切尚为美国军方保密事项,不知道到时美粉们该如何表现出一副热泪盈眶感动状?文宣标题如何心安理得地改为《搞大阅兵才是民主国家》?

阅兵的意义

 

 

历史上最悲壮的阅兵莫过于1941116日红场大阅兵,斯大林站在列宁墓上,检阅了苏联红军和人民志愿军师团,他们经过红场后就直接开赴前线。最响亮一句口号:身后就是莫斯科!

斯大林在讲话说:“……敌人并不象某些惊惶失措的知识分子形容的那样强大,魔鬼也并非人们所想像的那样可怕……涅夫斯基,顿斯科伊,米宁,波扎尔斯基,苏沃洛夫,库屠佐夫这些英灵,将在战争中鼓舞你们!……在列宁的旗帜下向胜利前进!”

阅兵之后,整个莫斯科变成了一个战斗堡垒,因为斯大林没有离开,红军已经出发。

第五纵队散播的谣言在莫斯科街头不攻自破,这次大阅兵让整个苏联凝聚在一起,爱国主义精神升华到最高境界。

特朗普有大阅兵想法,也很正常,美国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视爱国主义教育的国家,前两天刚结束的超级碗大赛,就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运动。

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节日有:阵亡将士纪念日、美国独立纪念日、国旗制定纪念日,阵亡将士纪念日……每逢节日、庆典或集会,爱国贼们会在自家的窗子上、大门上包括汽车上悬挂国旗。

 

 

在国家庆典里,人人都要吟诵:“我爱这个国家,保卫这个国家”誓词;在国旗纪念日里,要背诵忠于国旗的誓言。因此,国家庆典,不仅是家人欢聚的时刻,也是激发爱国主义热情的重要时机。

 

 

小粉红?

本来应当正常表达的情感,中国人却觉得是种难堪,这要归功于无良大V和某些网媒不辞辛劳的常年引导。

它们引导的方向就是:一个中国人爱中国是可耻的,爱美国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阅不阅兵,跟民主不民主有什么必然联系吗?

这种隆重的军事仪式,目的就是为了提升国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把民众凝聚团结起来,强化国防教育意识,向全世界展现一个国家的军容军威军力。

那些喷中国阅兵的人,并不是不懂这个道理,恰恰相反,他们太懂这个道理了。

阅兵的历史

早在公元前,古中国,古罗马,古埃及都有阅兵式,随着历史发展,阅兵形式和内容都有了很大改变,也赋于更多的精神内涵。

714法国阅兵是法国传统国家典礼,巴黎锣鼓喧天,彩旗飘扬,那是相当隆重。

俄国人十月革命以前阅兵都在圣彼得堡举行,之后改到莫斯科。一般会在十月革命胜利日或卫国战争纪念日举行。苏联(俄罗斯)阅兵的特点是间谍成堆,这是西方情报机构窥视苏军装备最好的机会。

中国在1949年之前,北洋军阀和南京政府都有阅兵式,国民党败退台湾还坚持在搞。1949年之后,新中国一般是逢五逢十国庆或者重要纪念日,会举行一次大阅兵。

阅兵,一般都在一天之内结束,只有美国大阅兵时间创造过世界纪录。

美国独立后,原先不喜欢搞大阅兵,因为它要跟欧洲君主制国家拧着来,以示自己特立独行。

1865415日,林肯被暗杀,全国人心惶惶,士气低落,于是约翰逊总统为了凝聚民心,提升士气,以庆祝内战结束为名,宣布在523日,24日举行两天大阅兵。

受阅部队为三支主力联邦军团构成:

米德将军率领的东部战区波托马克军团。

谢尔曼将军率领的西部战区佐治亚军团。

西部战区的田纳西军团。

三个军团都长途跋涉而来,像波托马克军团刚刚结束与李将军的决战。

23日凌晨4时,米德的受阅部队抵达预定位置,一直等待各位领导在检阅台就位。

检阅台设在总统府正前方,出席的领导有:总统约翰逊,陆军总司令格兰特,内阁部长们,各州州长们,以及国际友人。

上午9时,一声枪响,大阅兵开始。8万名军人从国会山出发,沿着长街前进,米德骑马走在最前面,参谋长安迪与之并行,后面是军官团,然后是各部队方阵,以连为基础。步兵一排12人,炮兵随后,然后是骑兵,绵延七英里,鼓声隆隆,战旗猎猎。

米德军团走了六个小时,观者如潮,欢呼声不断,虽然偶尔有战马失控瞎JB跑,但整体上还是威武雄壮。

249时,谢尔曼的佐治亚军团65000人与田纳西军团30000人接受检阅。

军团队伍后面,还有群众团体,黑人们高唱《翻民农奴把歌唱》闹闹腾腾走了过来,然后还有加州坠子,佛州梆子,纽约二人转等等。

走在最后面的是猪呀羊呀鸡呀鸭呀,以表示后勤充足。

谢尔曼将军在阅兵后称,这是他一生最幸福,最美妙的时刻。

两天大阅兵,驱走了美国人心头的阴霾,凝聚了战后人心,全美国投入了国家重建新征途。

 

 

谁说民主国家不阅兵?网络时代,本应信息非常充足,可惜,有的网媒和无良大V利用手中话语权,进行信息过滤,片面攻击自己国家,并美化西方国家,因为他们懂得,粉丝越无和,他们就越好煽动。

再后来,阅兵主要出现总统就职典礼上,1957年艾森豪威尔就职总统时,阅兵进行了4小时32分钟,并出现了女兵方阵。彩车59辆,乐队73个,展现的武器有斗牛士导弹,蛇鲨导弹,还有F104战机(车载展览)

肯尼迪1961就职阅兵同样隆重,后来肯尼迪遇刺,安全成了首要任务,阅兵规模慢慢降了下来,到奥巴马就职时只有5000名军人,检阅台也装了防弹玻璃。

特朗普借口说是看了法国阅兵后,心里有想法,觉得美国应当举行大阅兵。还好他没去印度参观阅兵,不然,美军现在可以开练摩托车了。

 

 

到时,一百多名美国大兵骑在一辆摩托车上,依次摆出各种销魂姿势从宾夕法尼亚大街飘过, 还有木刻的导弹,木刻的坦克,再来一艘木刻的航母,配上海浪声音,绝对震撼全球。

最后,说说大型团体操表演,连百度百科都说这是极权国家的像征,用人群组合成各种图案和文字。

 

 

据说这是极权国家摆的。

 

 

这些专制国家真无聊。

凡事最终总要扯上体制,这是一种病。

中国人骄傲,它们就羞愧,中国人自豪,它们就自卑,中国人意气风发,它们就气急败坏。

 

 

精,气,神!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酸吧!

本文原载于微信公众号后沙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