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英媒:中美如果因贸易战日趋紧张,中国可能把台湾变成克里米亚
点击:  作者:火星方阵    来源:百家号  发布时间:2018-04-05 12:06:05

 

 

 

         编译:王德华

台湾问题如同南海问题一样,成了美国遏制中国和敲诈中国的一粒棋子。面对台湾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和美台相互勾结,台湾与大陆渐行渐远。大陆要求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

英国《卫报》3日刊发文章《中国会把台湾变成下一个克里米亚吗?》称,目前台海的局势与普京2014年收复克里米亚相似,担心大陆像普京收复克里米亚一样收复台湾,鼓吹美国要做好军事准备。

其实,克里米亚和俄国与台湾同中国,不可同日而语。这是因为,国际上包括美国在内,绝大多数国家承认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领土。而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领土,这是得到包括俄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公认的。因此,中国何时收复台湾、以何种方式收复台湾,轮不到西方说三道四。

面对日趋严竣的两岸局势,我们如果一味采取怀柔政策,祖国统一遥遥无期。坚持一个中国,不如自己践行一个中国,台湾的未来绝不能任由台独分子和外部势力来塑造。不妨学学普京,一夜收复克里米亚。

英国《卫报》的这篇文章告诉我们,无论是从遏制中国还是从地缘政治的角度,美国不会让中国大陆轻轻松松实现祖国统一的。美国不会鼓励台湾独立是绝对的假话,“不会坐视中国用武力征服台湾是真话,一定要经历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最后灭亡的过程。我们一定要未雨未雨绸缪,做好军事斗争的准备。译文如下:

 

 

如果北京与华盛顿的关系,因不断扩大的贸易战和在东海和南海的军事对抗而变得紧张,那么中国可能与俄国人一样,把台湾变成克里米亚。

海上安全专家发出这一系列警告之前,中国最近已向台湾支持独立的政府施加压力。这其中包括上个月中国誓言,如果台湾追求分裂主义的道路的话,将面临"历史的惩罚"。中国表示:“任何分裂中国的行动和花招都注定要失败,并将受到人民的谴责。

最近的一次决裂发生在上周末,台湾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在台北向台湾立法机构表示,他是台湾独立工作者,台湾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认为台湾是一个叛离省份的中国,迅速谴责他的言论是危险的,自以为是的。《环球时报》称,根据2005年《反分裂国家法》,可以发出国际通缉令。它称,如果他犯罪的证据是确凿的,那么就可以为他发布一个全球通缉令’”

近几个月来,中国利用其经济影响力迫使各国和国际机构与台湾断绝关系,加快了在外交上孤立台湾的努力。它已经制止了两岸贸易、文化交流和旅游业。北京还加强了对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台湾海峡的海军演习和战斗轰炸机架次。中国的军事部署,包括护送轰炸机绕岛飞行,以及最近在台湾附近部署一艘航空母舰。

在讨论中国可能采取武力夺取台湾的行动时,美国大西洋理事会(Atlantic Council)智库在华盛顿召开的一个海上安全专家小组指出,通过控制台湾,中国将直接进入西太平洋,并扩大其在东海和南海争议地区的影响力。在南海,中国正在填海造地建立军事基地。

德国基尔大学安全政策研究所的莎拉基尔克伯格(Sarah Kirchberger)建议,根据1979年的《台湾关系法》,美国实际上是要维护台湾的和平与安全。美国应该将目前的台海局势,与俄国在2014年俄罗斯强行吞并克里米亚之前相对比。 基尔克伯格引用一位中国海军高级官员的话说:“我们应该对台湾做普京在克里米亚做的事情。

 

 

形势对美国构成了特殊挑战,美国仍是台湾的主要外国盟友和武器供应国。自上任以来,特朗普一直在不遗余力地讨好中国;并坦率地承认,他需要中国的帮助,迫使半岛北部停止其核武器计划。但特朗普还与中国就关税问题展开了一场斗争,从而引发了中国的报复行动,这可能会成为一场全面的贸易战。

与此同时,特朗普上个月签署了《台湾旅游法案》(Taiwan Travel Act),该法案的明确目的,是鼓励与台湾的双边官方交流在各个层面。中国表示,该法律是一个错误,违反了一个中国的政策。

在台北与蔡英文的周末会谈中,美国国会资深议员伊莱亚娜罗斯-莱蒂宁宣布,美台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牢固。

对北京的许多人来说,这就像是在红瓷器店里对公牛挥舞着抹布。现在的担忧是,中国意识到特朗普在半岛问题上的弱点,对他的关税战感到愤怒,并意识到他对西太平洋军事平衡缺乏兴趣,可能会试探美国对台湾的决心。上周,在一次电话会议上,特朗普邀请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到白宫,似乎已经原谅并忘记了克里米亚的一切。那么,台湾到底有多安全呢?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