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中美贸易战已经走到了一个重大转折点!
点击:  作者:潮哥    来源: 生活洞察  发布时间:2018-04-01 09:15:34

 

          来源:财经观潮

以斗争求团结则团结存,以退让求团结则团结亡。这话不是一句空话!经过了我们的斗争和团结的两手并用,现在,中美贸易战已经走到了一个重大转折点!

就在中美贸易酣战之际,今天早上,美国和中国纷纷释放了两个意味深长的大消息。

先看美国方面。今天早上,美国总统、大嘴巴特朗普先生发表推特,称正与多个国家就贸易问题展开对话,并表示最终将是一个皆大欢喜的结果。

特朗普是本次中美贸易战的发起人,既然他已发文,这就意味着中美贸易战将偃旗息鼓,回到谈判桌上来。

我的钱呢?王员外站在原地大声喊道,但自己有多少钱自己也不清楚,毕竟财不外漏,自己的财产还是不能轻易告诉别人。所以在这玄关之内的密封效果还是很不错的,尽管自己撕心裂肺,但外面人丝毫听不见里面的动静。看着空荡荡的一切,王员外一脸惨白,但他还是让忍住内心的愤怒,缓缓走出,对着周围的人说道你们这些人如果不在三天内将我丢失的钱找回来,我就杀了你们听到员外如此狰狞的表情,众人纷纷一愣,随后连忙点头,但丢失了到底多少钱,这是士兵都不知道的事情,但他们也不敢问,直接低着头然后慢慢退下。看到众人离去,王员外一直在想自己的钱财为何会被别人盯上,而且自己的钱财只有自己知道在哪里,其他人也不知道,难道是内部人干的?可这时候突然想到了一个人,那就是刚刚来不久的王大拿,难道他知道内幕?想到这里,王员外急速赶回了房间。房间中王大拿也是在焦急的等待对方的归来,毕竟今晚的事情十分重大,如果对方家中真的丢了东西,那自己这条信息很可能让自己在本地更加如鱼得水,心想事成。这时候,门外王员外正慌慌张张的从外面跑了进来,一进门便把外面的们给关了上来。虽然一脸紧张的问道兄弟,你刚刚所说我家是不是少了东西,你怎么知道?看到对方的表情,王大拿心中也是一喜虽然不知道对方的到底少了多少钱,但看到对方的表情就知道,肯定不少。心中也是暗自窃喜,这种事情不正是自己立功之时吗。于是便说道敢问是不是丢钱了?王员外此时也不敢在隐瞒于是连连点头。看到这里,王大拿表情异常精彩起来,于是说道大人现在是不是还不知道小偷是谁?王员外连连点头,毕竟那些钱可不是俸禄,都是一些见不得光的钱,王大拿也不是官场之人,所以说一下也是可以,只不过稍微一笔带过即可。没错,我正想知道呢,你有消息?”“没错,我这么晚赶过来就是为了这件事情王大拿说道。看到对方一脸认真,而且丝毫不像吹牛的样子,员外也是有些感动,于是说道你说我家把守如此森严而且还有高手坐镇,怎么可能在这个眼皮子底下出现被盗的事情那是不是内部人干的?王大拿轻轻摇了摇头,这个时候他其实也要摆出一个高人一等的样子,这样对方才会渐渐的重视起自己来,毕竟之前也说过王大拿确实是一个有能力的人,要不然也会在这兵荒

中国方面今天也有消息,据英国金融时报援引未具名知情人士报道称:

中国提出把部分从韩国和台湾采购的半导体转而向美国购买,以减少中国对美国的贸易顺差。据了解有关讨论情况的人士称,为避免与美国爆发贸易战,中国官方将赶在5月前敲定允许外资金融集团在中国国内证券机构中持有多数股权的新规则。

若果真如此,在未来的中美贸易中,中美之间的贸易差必定会缩小。要知道,中国每年进口芯片的金额已经超越了原油、粮食,成为我国第一大进口商品。

根据海关总署数据,截止201710月底,我国集成电路进口金额已高达2071.97亿美元,同比 上涨14.5%。同期,中国原油进口额为1315.01亿美元,中国芯片进口是原油进口的1.57倍。

以往,中国的集成电路主要从韩国、日本和中国台湾进口,也正因此,在中国与多国的双边贸易中,韩国、日本与中国台湾是难得的几个与中国大陆保持顺差纪录的地区。

部分芯片进口,这可是几百亿甚至上千亿的订单啊,怪不得特朗普一大早就兴奋地发推文。

上面两条重要消息,已经意味中美贸易战已经开始转向谈判。在紧张氛围缓和的影响下,今天,全球股市开始回暖。

A股市场,沪指收报3166.65点,涨1.05%;深成指收报10775.71点,涨2.00%;创业板收报1844.69点,涨3.60%

截止发稿,美国纳斯达克更是暴涨3.26%

其实,回到谈判桌上这种结局,从贸易战爆发开始就能看到,美国造势,无非就是想握有更多筹码,给自己谈判创造更大的优势。

作为商人的特朗普一点也不糊涂,贸易战对谁都没有好处,他要的是利益,而不是战争,战争震慑只是获得利益的手段,一旦发起全面贸易战,谁也不会获利。

一句话概括就是,战则两伤,和则互利!

和则互利?许多人可能不解,因为从目前的形势来看,获利的只有美国。

客观而论,作为美国人的总统,特朗普可以说是很称职了,已经为美国争取了不少利益,除了将要给到的芯片、金融外,去年年底特朗普访华期间,就与我国达成了2535亿美元大单,其中包括370亿美元航空器材与波音飞机、430亿美元阿里斯加天然气、35亿美元通用电气航空发动机、50亿美元美国大豆等。

未来的谈判中,估计还将获取更多利益。比如继续增加从美国进口航空器材、天然气、粮食等,进一步放开中国的金融市场。

那中国呢?和,对中国有什么好处?对中国的利益更大。一方面,中国做这些妥协,并不会导致什么大的损失。

比如从韩国和台湾进口的芯片,转移到向美国进口芯片,不过是从韩国和台湾地区的碗里,夹了几块肉,放到美国的碗里。韩国、台湾是遭殃了,我们自己没啥太大影响。

再比如进一步加大金融领域开放,本来中国就已经在主动推进这块工作。中国已经有支付宝、微信支付两大巨头,还有网联,中国不靠关税壁垒、靠竞争产生的市场壁垒和监管壁垒,就可以对付外界的长矛。

当然,更重要的是,中国正处在全面复兴的关键阶段,也是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最关键的阶段,它的成败决定了中国能否如愿重返汉唐盛世,重返世界巅峰。这时候,我们最需的是和平发展。

只要不起大规模冲突,和平发展谁也跑不赢中国。给美国一些小利,换取和平发展的时间,这是大利!

纵观历史,凡是崛起中的大国,都会受到各种挑衅,那些沉不住气的,终将被替代,如英国、德国、日本等。

只有那些能够沉得住气的,才能最终走向世界中心,最典型的例子就是美国,二战前期,世界上多数国家都在战乱中,美国则独善其身,选择中立,借此时机和平发展自身,同时又在战争中赚取了巨额收益,一个成立不到两百年的国家,最终成了世界第一强国。

所以说,只要不触及国家最最核心的利益和底线,不必轻易言战。愤怒只会降低自己的智商,让自己误判形势,以利益换取时间,而后换取更大的发展空间,才是国家之大幸事。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