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袭击叙利亚,普京掩护特朗普脱困的一场苦肉计
点击:  作者:评论部老徐    来源: 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7-04-13 10:34:33

 

         46日,特朗普袭击叙利亚机场已经过去几天,一些事情逐渐明朗,老徐认为,特朗普真正的胜利不在叙利亚,而是美国国内的战场。

袭击叙利亚就是特朗普和普京一起策划的帮助特朗普脱困的苦肉计。周瑜打黄盖,一个愿意打,一个愿意挨。

46日,是总统特朗普导演和表演的就职3个月来最伟大的一天。

美国战斧打出来的八个疑点

几天过去了,我们可以回过头来想想美国袭击叙利亚沙伊拉特军用机场这件事情:

一、美国袭击前有没有通知俄罗斯?现在有两个说法,一说通知了,一说没有通知。我的判断是通知了。因为,美国宣布打击的是叙利亚目标,不是俄罗斯目标。俄罗斯后面的声明也证实了这一点。俄罗斯官方称,俄罗斯没有保护叙利亚不受第三国打击的义务,两国没有军事同盟协议。美俄说法是一致的。

二、俄罗斯接到美国袭击机场的通知后,会不会通知叙利亚军方撤离?沙伊拉特军用机场被 袭击10个小时后,叙利亚战机就从该机场起飞执行任务打击IS目标,任务完成后又顺利降落该机场。叙利亚和俄罗斯都在机场现场对战机起降进行了现场报道。证明这是真实的。那么,袭击时怎么没有击中这些战机,只有一种解释,叙利亚把飞机转移了,而且美国袭击时还保留了飞机跑道,炸毁的那些目标是移不走的。

三、叙利亚其他机场为什么没有动作?如果事先没有接到通知和做了安排,当沙伊拉特遭到持续半个小时的大规模袭击时,其他机场和设施会不会就要立即行动,担心也会遭受袭击。大家看到了其他机场的动向了吗?没有。这是为什么?100公里之外就有另外一个机场,没有看到这个机场有什么动作。如果一个机场遭到袭击,其他机场担心也遭到袭击,机场的飞机必然转移,最有可能是战机起飞,以免遭受打击,同时起飞迎战。可是,我们并没有看到这种情景。

四,叙利亚为什么没有反击?叙利亚没有出来做解释,俄罗斯出来解释了。沙伊拉特没有部署IS400防空导弹,100公里以外的机场有,但无法给沙伊拉特机场提供保护。这种解释是答非所问。叙利亚和俄罗斯的反击为什么要拦截导弹,而不是用导弹打击或者飞机打击地中海的美国发射导弹的军舰?叙利亚肯定有这个能力。另一种解释是,叙利亚不愿意军事升级,不愿意跟美国开战,因此不予反击。那么也就没有必要解释不能拦截导弹的问题。

五、俄叙为什么地化武事件没有防备?在俄罗斯航母和军舰加入叙利亚的战事以来,美国的军舰就在地中海游戈,威胁俄罗斯军舰,甚至形成对峙,俄罗斯不可能不防。在爆出化武事件之后,联合国讨论化武事件时,玻璃维亚驻联合国大使举起当年美国鲍威尔在联合国指责伊拉克拥有化武的照片,实际上就是警告美国又要故会重演,又要对叙利亚动武了。难道俄罗斯和叙利亚想不到这一点,不做防备?防备美国就是约旦、卡塔尔的军用机场,还有海上的军舰,目标明确。也就是说,俄罗斯反击美国的打击应该反应非常快速,即使半个小时打完了,对美国军舰进行反击也来得及。但是俄叙偏偏没有进行反击。

六、叙利亚为什么不对美军地面部队进行报复?如果叙利亚的导弹没有反击地中海美国军舰的能力,但美国在叙利亚有800名特战队,叙利亚对他们就有能力打击,不打击最起码要对他们有行动,比如将其包围,或者进行飞机轰炸等,也是和美国讨价还价的筹码。但实际上叙利亚对这些美国军队也没有行动。

七、美国为什么从海上发射导弹?打击叙利亚,美国最方便的办法是从约旦和卡塔尔的军事基地起飞F15F22战机,它们就在叙利亚旁边,都在地中海的东海岸,离袭击的霍姆斯机场很近。但是一旦从这两个机场起飞飞机,叙利亚如果反击也非常容易。因此为了使战争升级,就不能动用这两个军事基地。地中海的军舰打了就跑。

八、美国的袭击为什么这么快?有人分析,美国军舰装载战斧导弹需要一个过程,不是一两天就能装载完毕。一艘美国军舰可装载30枚。而装载导弹的军舰再开到地中海,那就需要更长的时间。而4日早上,叙利亚伊德利卜遭遇一起疑似化武空袭,是谁实施的袭击还没确定,46日美国就发动了导弹袭击。按照常理,即使是美国决定进行这次袭击,战斧导弹在两天的时间内还可能没有装载完毕,而事实装满导弹的美国两艘军舰就已经行驶等待在能够打击沙伊拉特机场的东地中海。马上下命令就把满装的导弹全部发射出去。按照战斗常理,军舰应该保留一定数量的导弹,以应付不测事态,怎么能把导弹全数射出?这些只能证明一点,这两艘军舰在化武袭击发生之前就已经在执行这次发射任务,叙利亚化武袭击和袭击叙利亚,就是美国的一场预谋。

袭击过后,美俄激烈争吵,但吵得越凶,反而疑点更大,导弹就是争论的最直接语言。以上这七个疑点都告诉我们,其实美国袭击叙利亚就是双方安排好的一个节目,最少是美俄有一种默契。也就是一个阴谋。

那么目的是什么呢?

导弹袭击第二天俄程序员在西班牙被捕

46日夜间,特朗普下令对叙利亚沙伊拉特机场进行导弹袭击。第二天,47日晚,一名俄罗斯程序员彼得·列瓦绍夫在西班牙巴塞罗那机场被捕,逮捕的是西班牙警察,但执行的是美国的国际通缉令。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报道,列瓦绍夫牵涉几起与美方所谓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相关的黑客攻击,西班牙警方根据美国对列瓦绍夫发布的国际红色通缉令将他逮捕。9日,列瓦绍夫的妻子玛丽亚向这家电视台透露列瓦绍夫被捕经过。7日晚,警方逮捕列瓦绍夫,玛丽亚和4岁大的孩子被警方锁在房间里长达两小时。警方没收列瓦绍夫一家的所有物品。抓捕前,警方还搜查列瓦绍夫在西班牙度假时的住所。

西班牙警察告诉我,可能是列瓦绍夫设计的一种电脑病毒影响了美国大选的结果,玛丽亚说,美国当局指控列瓦绍夫牵涉到网络犯罪,应美国要求,西班牙警察逮捕列瓦绍夫

美国司法部刑事局发言人彼得·卡尔说,美国大选受干涉的案件仍处于保密状态,眼下无法提供相关信息。路透社援引一名司法部官员的话报道,这是一起刑事案件,同国家安全没有明显联系。

按照计算机安全和网络犯罪网站KrebsOnSecurity的说法,列瓦绍夫是一家垃圾邮件僵尸网站的幕后黑手。这家网站发送的邮件在数年内感染了7万至9万台电脑,每天可以发送大约15亿封垃圾邮件。

这是一件看起来与美国袭击叙利亚毫无关联的小事情。但是这件事情发生在导弹袭击的第二天,难免不让人产生联想。

特朗普的危机正在一步步逼近

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不到3个月,可以说是危机不断。但它的危机不是国际,乌克兰、叙利亚、朝鲜、南海这些热点地区保持得还是以前的老样子,没有太大的事态变化。有变化也是美国自己挑起。

但是特朗普从上任之时就反对声不断,民意低迷,而其总统政令就被否决和抵制。特朗普这种人是极重脸面的,难以忍受。

最大的危机是,在特朗普就任之前,奥巴马就埋下了特朗普通俄的定时炸弹。

竞选期间,希拉里的邮件门成了特朗普的有利武器。不断地进行攻击。大选投票的前两天,检察官还搜查了希拉里亲信的住宅,搜出很多不光彩的证据,致使本来民调走低的特朗普获得总统大选,一举翻盘。可选举一结束,情报部门就曝出希拉里邮件门是俄罗斯黑客所为,而普京就直接授意了黑客对美国大选的操控。最要命的是,在竞选期间,特朗普就大赞普京,表示要与俄罗斯和解。特朗普反对奥巴马四面出击的政策,要回归美国,与俄罗斯和解是战略之一,如果继续与俄罗斯作对,就只能深陷国际旋涡,无法回归美国。可这就坐实了通俄的嫌疑。

最初,特朗普并没有太在意民主党的进攻,在奥巴马卸任前驱逐俄罗斯间谍,特朗普的总行团队还继续与俄罗斯官员接触,反对奥巴马的做法,表示就职后会改善与俄罗斯的关系。这就铸成通俄大错。就职后,特朗普立即和普京通电话,并放风要举行双普会,这是特朗普执政的重要行动。但是由于通俄的罪名,双普会不但不能举行,与俄罗斯和解的策略也告吹。

特朗普的两名重要幕僚已经因通俄而辞职,仍然不能阻止情报部门和国会对俄罗斯黑客干扰美国大选事件的调查,而且这种调查是秘密的,是特朗普也无法干预的。

俄罗斯程序员在西班牙旅行时被 捕,不只是说明美国的调查非常有效,而且证明已经掌握了很多证据细节。

特朗普需要一个自证清白的证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以后,关于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的怀疑论从未停歇过,愈演愈烈。

美国各方通俄风波频起波澜,对此特朗普本人也多次舌战群儒,压力之下,他也回应美国记者称,自己跟俄罗斯毫无瓜葛,与俄罗斯有接触这起事件就是阴谋。

331日,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肖恩·斯派塞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称,白宫又获得有关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的新证据,并已交给了国会特别委员。斯派塞反驳了关于特朗普通俄的详细论述,称特朗普与俄罗斯过去的关联仅限于许多年前的选美比赛,以及俄罗斯人曾在其手上购买不动产。并称有通俄丑闻的不是特朗普,而是同样参加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希拉里。同时斯派塞说,特朗普完全赞同并支持弗林向美国国会成员就俄罗斯介入美总统大选一事证明自身清白。

斯派塞:我们一直认为,我相信特朗普总统也一直认为,2016年大选期间出现了监视行为,这是不正当的行为,我们需要对此进行调查并采取适宜的法律措施,调查并处理这一问题。

这说明,特朗普关于通俄一事的调查和法律一关已不可避免,国会和情报部门进行调查的时候,白宫也在行动,也在进行调查。然而处理危机最需要的是自身证明清白

普京会对特朗普见死不救吗?

俄罗斯干涉美国大选已经是一个国际事件。

331肖恩·斯派塞在例行新闻发布会提供新证据的同一天,在第四届国际北极论坛上,来自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记者杰夫·卡特摩尔提问普京:给我们个明白话,您和俄罗斯政府从未试图干预过美国大选,人们也不会找到任何证据,是这样吗?

干涉美大选?这边俄罗斯总统普京不紧不慢以一个夸张的口型让全世界记住了他的回答:你们前总统里根曾经在一次国内讲话中谈到税收问题,我想他是这样说的,看我的嘴型,NO

不管是不是出自里根,普京以此要说的是,所谓俄罗斯黑客干涉美国大选的指控,是美国一些政治势力出于国内政治斗争的需要,而炮制出来的一张牌。用他的话说,他们牺牲了美俄的双边关系。

从这些迹象可以看出,俄罗斯干涉美国大街的调查已经到了紧迫关键时刻,这一事件的后果可怕之处是最终延烧到特朗普通俄,国会可能会发起对特朗普的弹劾案,再加上特朗普民意支持度低迷,特朗普在一年内就下台的预言成真。

从普京有态度来看,他对奥巴马和希拉里讨厌至极,换一个人做做就是俄罗斯的机会。而特朗普亲俄罗斯的言论不论真假,搞掉希拉里就是普京的胜利,而普京也不会坐让操纵美国总统大选的这种功劳轻易丢失,这也是他的和俄罗斯的骄傲。因此,理解特朗普,关键时刻拉特朗普一把,对俄罗斯也没有什么损失。只要保住特朗普,过了这一关,就能从长计议。

46日夜间,美军就向叙利亚沙伊拉特发动了导弹袭击!

导弹证明,我特朗普不是亲俄通俄的,特朗普是反俄的,比奥巴马和希拉里都反俄!

特朗普展现电影演员本色

46日,是特朗普就职美国总统近三个月的高潮,就职以来,总是挫折累累,而这一天就扬眉吐气。

在飞往佛罗里达总统一号飞机上,特朗普签署了对叙利亚进行袭击的作战命令,飞机降落之后,在举行完接待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欢迎晚晏之后,陆海空和安全部门的高级将领在海湖庄园的作战室里向总统特朗普汇报袭击战况,研究战情。

特朗普还向美国人民发表了电视讲话,宣布已经袭击了叙利亚,惩罚叙利亚化武。

打击叙利亚的同时,特朗普还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海湖庄园进行了会谈,在庄园里散步,可谓中国毛泽东的风度:“胜似闲庭信步”。

特朗普曾经在电影里客串过演员,而现在他是主角和导演,他懂得设置高潮情节,来展现伟大总统的光辉和英雄形像。

46日,是总统特朗普3个月来最伟大的一天。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