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折月|整整一年,普京终于等到今天:土耳其两万大军开进叙利亚,美国遭到致命一击!
点击:  作者:折月    来源:神探007博客  发布时间:2017-10-15 09:03:30

 

       美国这次真要跟中东说GG了,沙特刚在叙利亚问题上抛弃华盛顿,紧接着库尔德建国又遭到毁灭性打击!

在之前的文章中月子提到过一点,华盛顿若想让库尔德建国成功、使其成为中东抗俄新的抓手,就需要帮助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向地中海方向扩张,以谋求出海口来保障库尔德斯坦的石油贸易安全。

若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要建国,华盛顿必然会促成叙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和伊拉克库区连成一片。换而言之,出海口,乃是库尔德建国的必备基础!

但是,这个基础已被土耳其砸得支离破碎。

安卡拉在行动

据中东前线最新消息,土耳其陆军两万大军正前出叙利亚西北部的伊德利普省。从伊德利普省南下,就是库尔德武装向地中海扩张的必经之地——哈马省,此地也是俄军与极端组织HTS交火的前线。

很明显,土耳其在叙利亚的军事动作,正是为了策应伊拉克库区的形势,土军准备在这里截断叙利亚库尔德武装向地中海沿岸扩张的步伐。安卡拉方面的这次军事行动,不仅得到了国内议会的支持,还得到了莫斯科的默许。

有人曾说,叙利亚境内的库尔德武装和叙当局关系好、是朋友,安卡拉对库尔德武装的打击行动,莫斯科和大马士革都是坚决反对,这种说法简直扯淡!

对阿萨德而言,叙境内的武装力量只有两个可以信任,一是叙利亚政府军、二是俄罗斯军队。其他的,像什么民主军、自由军、库尔德武装、国际反恐联盟、ISIS、征服阵线...TM是敌人,因为这些武装势力都是美国扶持出来,整垮巴沙尔、打击俄罗斯的走狗,除之后快才是最吼的!

所以,就算近期土军在叙利亚境内对库尔德武装展开大规模打击,莫斯科方面也没有任何反应,叙军更没有阻止外界所言的土军入侵行为。普京甚至还在土军搞大动作的时候到访安卡拉,和埃尔多安讨论如何解决叙利亚问题。

如果没有普京的默许,土军不可能大摇大摆的进入叙利亚,然后对库尔德人发动打击。对于安卡拉和莫斯科这种暧昧般的默契,库尔德武装自然怀恨在心。

于是乎,库尔德人决定,要给普京和埃尔多安的这次会晤上点眼药

928日,普京到访安卡拉的同一天,库尔德武装主动对叙利亚境的土军发起战争行动。当天上午,土耳其陆军先遣部队行至阿勒颇省多乌巴亚泽特镇外围时,遭到埋伏在此地的库尔德武装反坦克小组袭击,土军官兵阵 69人。

遭遇伏击的先遣部队立即呼叫支援,随后土军主力调动了AH1眼镜蛇武装直升机和155榴弹炮对多乌巴亚泽特镇进行炮火覆盖,但依旧没有拿下这个小镇。

929日,普京与埃尔多安会晤的第二天,土耳其陆军再次遭到库尔德武装的定点爆破袭击,土军官兵阵亡9人。

虽然库尔德武装时不时玩点游击战,让土军大感恼火。但在绝对的实力之下,库尔德人这种上眼药的做法压根阻止不了莫斯科和安拉卡扫清美国在叙势力、阻止库尔德建国的决心。

此时此刻,土耳其数万大军已经完成了在伊德利普省和阿勒颇省的军事部署,对哈马省形成稳压态势。若战局需要,两省的土军随时可以南下前出哈马省,一举切断库尔德武装西进地中海的通道!

埃尔多安的愤怒

土耳其大军兵临哈马省城下,对库尔德建国是致命的威胁,亦是对美国中东战略的严重破坏。然而,埃尔多安并未就此收手,他还把目标对准了美国另外一条狗:ISIS,以及美国在中东最重要的盟友:以色列。

104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以色列情报机构摩萨德支持伊拉克库尔德斯坦独立公民投票。随后,土耳其还爆出以色列军方正为库尔德武装提供武器、作战飞机,以及帮助其训练飞行员的消息。

以色列对库尔德的支持虽然很多人都知道,但从未听说过以色列军方或者情报部门直接参与库尔德独立的活动。埃尔多安的一席话,瞬间让以色列曝光度增加了不少。支持库尔德建国,无疑是与大半个穆斯林国家为敌,华盛顿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耶路撒冷却很近,巴以问题爆发的风险呈几何式升高。

107日,埃尔多安在正义与发展党党内会议上又炮火全开,他怒喷西方国家向伊斯兰国征服阵线努斯拉阵线等多个恐怖组织提供物质和武器支持。

埃尔多安这番言论在西方国家掀起了轩然大波,很多人对他的话深信不疑,因为在土美同盟期间,安卡拉方面一直和ISIS保持密切着的合作。在安卡拉与华盛顿没有彻底交恶之前,即俄军出兵叙利亚的时候,土耳其以20美元/桶的价格,从ISIS手里购买大量石油,然后高价卖出以谋求暴利。埃尔多安此番发言有两层目的:

1.撇清自己与ISIS的关系。

2.打击西方国家(美国)的国际威望。要知道,现在大马士革、莫斯科都在指着美国是ISIS的后台老板,安卡拉这位曾经的盟友再站出来,无疑会让更多的人相信美国才是一切恐怖活动的罪魁祸首。

事实正如埃尔多安所言,华盛顿不止是中东若干恐怖组织的支持者,更是他们的后台老板。

922日,巴基斯坦军方在拉合尔市抓获了ISIS南亚分支头目萨拉菲。该恐怖分子在审讯中承认,他收到了来自美国的资金援助,用以在巴基斯坦建立恐怖组织,并招募人员在叙利亚实施军事行动。

再则,从库尔德武装和ISIS在叙利亚战场上的动作来看,他们也是盟友关系。当库尔德武装兵锋直指ISIS所占据的幼发拉底河东岸油田时,ISIS并未发起有效拦截行动,反而转向攻击俄叙联军。

104日,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表示:

美国领导的国际联盟有很多问题,一旦他们不小心轰炸叙利亚军队,ISIS恐怖分子就会随即发动猛烈攻势,或攻击我们的战略节点,或者对我们的军事人员进行致命的挑衅

国际交往,向来是外交部唱白脸,国防部唱黑脸。对于拉夫罗夫的上诉表态,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少将毫不掩饰的说道:

击溃叙利亚境内ISIS所面临的主要障碍并非恐怖分子的战斗力,而是他们得到的来自美国的军事和情报支持

叙利亚战场所发生的种种都证明一个问题:华盛顿是恐怖组织的幕后黑手!

被华盛顿撕裂的美土同盟

温斯顿.丘吉尔曾说过这样一句话:“A country does not have permanent friends,only permanent interests.。即没有永远的朋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只有永远的利益

事实上,就算国际形势再复杂多变、国家交往利益驱动的因素再多,谁也不会想到,曾经和美国亲密无间的土耳其,仅仅在一年半的时间里,就和百年宿敌俄罗斯,建立起亲密无间的盟友关系。(在历史上,土耳其的前身神圣奥斯曼帝国,曾与沙俄进行了长达两个世纪的大战)

莫斯科与安卡拉能摒弃百年宿怨、建立盟友关系,华盛顿居功至伟。

那一年,安卡拉与华盛顿是亲密无间的盟友、埃尔多安和奥巴马是相见恨晚的至交,为了美利坚的利益,埃尔多安先水了北京、后踹了莫斯科(土耳其40亿防空系统项目招标一事),甚至还在叙利亚问题上为华盛顿鞍前马后。

土鸡表示:大家都是一个道上兄弟,应该的应该的。

就像很多香港电影里演的一样,一个字头上(北约)混的华盛顿为了自身的利益,一脚把安卡拉踹到了火坑里,还差点把大统领埃尔多安烧个灰飞烟灭。

201511月,土耳其空军一言不合就击落了俄军战机,当时安卡拉认为自己是在策应华盛顿的中东战略,关键时刻华府和北约肯定得拉他一把。结果,不仅大哥直接抛弃了安卡拉,道上的兄弟还TM把防身的刀(北约部署在土耳其的防空系统)给搬走了,气得埃尔多安大骂北约无耻!裤子都脱了,你TM就给我看这个?

俗话说:偷人钱财不可恶,睡人老婆不可恕。华盛顿接下来做的那档子烂事,比偷人钱财睡人老婆更可恶。他们准备把埃尔多安送到黄泉路上,然后烧得连渣都不剩!

2016715日凌晨,土耳其总参谋部部分军官发动了震惊世界的安卡拉政变716日中午,土耳其军方宣布挫败政变,埃尔多安平安无事。很多吃瓜群众感叹土军反应迅速之余,却不知埃尔多安在这场仅三十多个小时的政变中,经历了人生的大起大落,体会到兄弟的背叛、仇人的接纳。而他能平安无事,完全靠莫斯科与德黑兰的亲力相助。

据传,714日夜,俄情报部门首先发现安卡拉城中的土军有异常调动,随即上报到俄总统办公室。在普京的指示下,俄情报部门火速向土耳其国家情报局通报消息(以下简称国情局)。接到情报的土耳其国情局并没有立即通知埃尔多安(应该是国情局内部有政变人员,影响到情报的正常上传,埃尔多安在政变后拆分国情局可能就是这个原因),等埃尔多安看到情报时,政变已经开始了!

在一片炮火声中,惊慌的埃尔多安登上专机飞抵欧洲,可北约那帮子人根本不鸟他,拒绝让埃尔多安的专机降落,此时的埃尔多安意识到莫斯科或许是唯一的救命稻草。于是,他拨通与俄罗斯的热线。在普京的授意下,埃尔多安的专机成功在伊朗首都机场降落。

根据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的相关报道,土耳其政变爆发不到三个小时,伊朗外交部就发表声明,强烈谴责土耳其政变(应该是莫斯科与德黑兰通气的结果)。在整个政变过程中,伊朗情报部门与土耳其军方始终保持联系。同时,伊朗最高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沙姆哈尼与土耳其国情局未被政变控制的高层人士保持着另一条热线联络,埃尔多安应该就是通过伊朗情报部门指挥军方镇压政变。

一名伊朗高层人士称,伊朗政府高度重视土耳其这场政变。埃尔多安在镇压军人后,呼吁百姓留在街上,其实是德黑兰方面出的主意。德黑兰当局从俄情报部门得知政变或有外国势力推动时,伊朗高官就暗示在德黑兰的埃尔多安通过国情局传递消息,政变可能有好几波,让群众最好留在街上(1953年,CIAMI6策划推翻伊朗民选首相摩萨台的政变,就是一波失败后,又接着来了好几波)。

最后的情况大家都知道了,土耳其群众大规模涌上街头,帮助土军成功镇压了这次政变。如果没有莫斯科和德黑兰的帮助,埃尔多安绝不可能如此轻易的逃出生天,并在短时间内平息政变。

从拒绝埃尔多安专机在欧洲降落、到在美反对派领导人居伦在政变期间的异常举动,再到政变中的西方套路...所有迹象让埃尔多安坚信,这次政变就是CIA一手策划的。于是,就在土耳其未遂政变的第二个月,埃尔多安就紧急与普京展开了会面。

在与会期间,普京强调:俄罗斯将一如既往支持埃尔多安对土耳其的领导,谴责发生在安卡拉的政变是企图以暴力手段推翻民选政府的违法行径。

普京在土耳其政变的出色表现,为莫斯科在中东问题上争取到一个强大的盟友。埃尔多安重掌大权、在土耳其树立绝对领导权威之后,开始奉行全面倒向俄罗斯的外交战略。

929日,普京到访土耳其的第二天,埃尔多安再次启动大规模清洗。土耳其最高检宣布在全国各地拘捕117名涉嫌参与未遂政变军人。毫无疑问,这是埃尔多安向普京展示坚决与美国分道扬镳的行为。

编后语

其实,不管CIA是否策划了政变,华府在俄战机事件安卡拉政变的表现上,都让埃尔多安失望至极。华盛顿没有任何理由指责安卡拉与莫斯科的走进,是他们一手将自己的盟友推向了普京。

随着土耳其两万大军的逼近,库尔德西进地中海的野望彻底落空,而美国利用库尔德建国来重新盘活中东局势的战略也遭到毁灭性的破坏。华府不曾想到,自己当初的所作所为,会在今天造成如此严重的后果。

华盛顿应该为自己的战略短视负责,而不是怒骂埃尔多安的背叛!

对埃尔多安而言,奉行反美的政策是全方位的。在美国的各种刺激,安卡拉不仅全面倒向莫斯科,其与北京之间的关系也愈发紧密...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