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普京终于把美国逼到了前台,俄美大战点燃引信!
点击:  作者:评论部老徐    来源: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7-10-23 07:36:08

 

1.jpg

 

你不能不佩服老徐的预言神准!

 

昨天老徐撰文俄美会不会开战叙利亚?普京叫阵美国刀刀见血,今天美国声称分裂叙利亚,要把拉卡从叙利亚独立出去,成立独立政府。

 

这几天,不少人在谈论因伊拉克库尔德独立公投将引发中东新的战争,土耳其、伊朗、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以色列都会卷进由库尔德独立建国引发的战争,中东将是一场混战。

 

老徐的观点,中东不会再爆发第六次中东战争,库尔德人也不会为美国的利益在中东建国,以色列也不会为美国向叙利亚开战,中东的决战是俄罗斯与美国的战争。中东人已经很聪明,不会为美国发动代理人战争。

 

因为现在主导中东的不是美国,而是俄罗斯。美国要想继续主导中东,就要打败俄罗斯,如果美国不出面跟俄罗斯开战,以色列和库尔德都会闪在后面,不会美国出头。

 

果然美国不得不直接跳出来了!

 

特朗普突发拉卡政治声明

 

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22日说,多国部队在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重要据点拉卡取得重大突破。历经4个月战斗后,库德族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20日正式宣布从IS手中解放拉卡,并称拉卡市将成为分权化叙利亚联邦的一部分。

 

特朗普对此发表声明说:我们的部队已合力从IS手中解放整座城市。声明还说:这是一个重大突破,解放拉卡及IS绝大部分据点。特朗普指出,对抗IS的行动很快就会迈入新阶段,美国将会支持当地安全部队,缓和叙利亚全境暴力,并推进持久和平的各种条件,让恐怖分子无法卷土重来,再度威胁我们的集体安全。特朗普表示:与我们的盟邦及伙伴携手,我们将会支持通过外交协商终结暴力,让难民安全返乡,并带来尊重叙利亚人民意愿的政治过渡。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得更明白。他说,美国在敘利亚的行动距离結束还很遙远,解放拉卡是打击伊斯兰國恐怖主义組织行动的转折点。美国将继续加強对拉卡民政委員会和其他当地组织的支持,将继续促进恢复当地的安全,为社会穩定提供必要的服务,协助重建学校和帮助那些流离失所的敘利亚人安全自愿地返回家园

 

特朗普被逼走投无路

 

一段时间以来,特朗普虽然对朝鲜、伊朗等国家和地区屡屡挑衅发难,但对叙利亚却讳莫如深,一言不发,为什么现在突然跳了出来?

 

特朗普是被逼出来的。

 

先看叙利亚战局。

 

随着代尔祖尔和迈亚丁区域的胜利推进,叙军已经掌握了92%的国土面积。俄叙伊反恐联军有信心在两个月内彻底消灭叙利亚境内的恐怖武装。尽管IS偷袭致伊萨姆.扎赫拉丁老将军18日踩雷阵亡,俄叙联军正在以一个接一个的胜利应告慰英灵。在迈亚丁的战斗彻底结束后,迈亚丁至代尔祖尔两市之间的领土也被彻底收复。得益于俄罗斯先进渡河装备的支援和专家的指导,叙军在代尔祖尔的渡河点已经拥有四座浮桥,大大提升了人员和装备物资过河速度。目前叙军特种部队锋线已经抵达奥马尔油田,为与在迈亚丁方向渡河的叙军老虎部队在河东会师奠定基础。上述进攻成果也彻底堵死了代尔祖尔残余IS武装分子的外逃之路。而扎赫拉丁老将军的阵亡彻底激发了叙军的复仇斗志,让他们的进攻变得更猛烈、更有效。叙利亚媒体前线的战报称,代尔祖尔东北部的剩余区域接近清零,21日叙军第四机械化师和第五军团解放了哈桑和Shaqrah,残余的IS恐怖分子只能退缩在Safirah TahtaniSafirah Fouqani两地。很显然,代尔祖尔只剩下最后的一次围歼战了,最后的胜利就在眼前。IS已经被彻底压缩包围在狭小区域,俄叙联军誓言绝不放走一个恐怖分子也不会接受他们投降。

 

美国虽然将代尔祖尔和拉卡的部分IS和恐怖组织偷偷转移到易德利卜省,据说有上万人马集结,但是土耳其的两万重装部队已经抵达那里,一声令下,就会把恐怖组织分割包围进行打击。

 

IS在叙利亚连连失败之际,美国首先寄希望于沙特出兵叙利亚,但沙特只是喊了几声,根本按兵不动,现在沙特直接倒向俄罗斯,出兵叙利亚根本不可能。美国又策划库尔德和以色列东西夹攻里应外合,以挽救美国在叙危局。可是以色列总是耍滑头,刚刚又被 叙利亚S200老式导弹打下了美国最先进的F35战机,这显然是不愿意攻打叙利亚,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而伊拉克库尔德建国就是一场搅局。美国不是伊拉克库尔德建国,它是要叙利亚库尔德建国。伊拉克库尔德建国将美国置于非常不利的孤立之地,将使美国在叙孤立无援。

还有一个最不放心的事情,叙利亚库尔德是不是和美国一条心?伊拉克库尔德建国跟美国分裂了,叙利亚库尔德建国就靠得住,总感觉他们与俄罗斯和叙利亚眉来眼去,俄叙联军从没对库尔德动手。

 

如果,俄罗斯和叙利亚彻底打完境内IS,最后的目标就是美国。特朗普难道要坐以待毙?

 

因此,美国不得不打下围困4月之久的拉卡。看看俄叙联军在战场上节节取胜的攻势,收复拉卡并没有什么可炫耀。

 

美国怎样打下拉卡?以前有报道,美国放走数百名IS离开拉卡进入代尔祖尔,这些人都是狙击手,要给俄叙联军重创。最近的报道是上千名IS和美军投降。其实,美国围困拉卡是被 逼不得已,他们现在收留了多少IS?美国要保留这些武装对抗俄叙联军。

 

打下拉卡,难道要拱手送给俄罗斯和叙利亚?

 

当然不愿,就要拉卡独立。但是叙利亚库尔德态度并不明朗,美国只好自己跳出来了。

 

特朗普这一做法的时机相当不好。你看看西班牙加泰罗纳的独立公投,美国都反对,伊拉克库尔德建国也是吉少凶多,全世界都反对。特朗普要毁伊核协议,欧洲的盟友一起站起来反对,法德反对,英国也反对。特朗普要在叙利亚搞库尔德的分裂和独立,当然也是吉少凶多全世界都反对。

 

但是,不这么做,你让美国自动撤出叙利亚?你还让美国有颜面在世界上活下去吗?

 

特朗普走投无路,不得不孤注一掷。

 

俄罗斯已经划下红线

 

那么俄罗斯是什么态度?

 

俄罗斯最初的态度是,反恐不能以推翻叙利亚阿萨德政权为前提。把西方的邪恶扭过来。美国也不得不同意俄罗斯的态度。接着,俄罗斯的红线是必须保持叙利亚领土完整,不能分裂。法国也支持了。但主动权就掌握在俄罗斯手里。

 

最近普京又提出具体的方案。普京说,他有理由相信,在俄罗斯军队以及其他盟国的支持下,叙利亚政府即将在不久的将来击败极端组织等恐怖组织——但这并不意味着地区乃至全世界反恐战争的彻底胜利,因为恐怖主义的产生有错综复杂的原因,短时间内无法根除。普京说,叙利亚危机已经爆发六年多了,叙利亚和平进程近来正在朝着积极的方向迈进,他建议可以适时召开全体叙利亚人大会,叙利亚的所有派别都可以派代表参加,共商国家的未来——如果这一大会得到地区国家、国际大国的鼎力支持,那么,叙利亚的政治和解将迈出一大步,接下来可以讨论新宪法的起草。

 

也就是说,在两三个月后,在彻底消灭IS之后,俄罗斯就可能筹办全体叙利亚人大会,不只是叙利亚的所有派别都可以派代表参加,而且会邀请联合国和世界主要国家参加。

 

这是要把美国彻底孤立于国际社会之外。

 

俄罗斯会对在叙美军开战?

 

有人说,俄罗斯虽然在叙利亚战场上连连取胜,但绝不敢对美军基地进行轰炸。

 

而老徐认为,不是不敢打,而是还不到火候。俄罗斯不但要在战场上打败美国,还要在道义上打败美国。

 

普京最近对美国的态度就引起关注,可以说是火力全开。

 

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在俄智库瓦尔代国际辩论俱乐部年会上发言时说,个别西方大国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处理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事务时诸多行为不当,呼吁当事国改弦更张。普京表示,在遇到问题的死结时,应设法把解开而不是把它斩断,朝鲜是主权国家,个别西方大国不该把朝鲜逼到墙角,并对其动粗耍横。普京还称,2001年美国退出了其发起并签署的《反弹道导弹条约》,拒绝履行该条约规定的国际义务。美国虽仍是《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缔约国,但迄今该国的化武库仍最为强大,并且美国已把其销毁化武的最后期限由2007年推迟到2023年,而俄罗斯已于今年927日销毁了所有库存化学武器。显然,美国言而无信,出尔反尔,不肯遵守已经达成的协议。此外,普京还表示,联合国是最具权威的国际组织,它的作用无可替代。然而,近年来个别国家不止一次地试图贬低联合国的作用,破坏其威信或企图操纵该组织,这些图谋注定会失败。这里批评的无疑是美国的霸权主义政策,把联合国当成美国的私人工具。除了普京的表态,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日前在莫斯科防扩散会议上发言称:我们一贯主张将美国核武器运回本土,并停止所谓的北约联合任务,该任务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要求成员国计划并操练使用核武器。这无疑也是对美国不满的又一次公开宣泄。美俄关系目前处于历史低谷众所周知,但美国太多事做的确实不地道,让人抓住小辫子,直戳脊梁骨也就无可厚非了,但有一点需要注意,那就是这些问题原本就一直存在,缘何此时被俄罗斯抛出来了呢?

 

特朗普公开在拉卡搞分裂,就不只是从事恐怖主义活动和支持恐怖主义,而是对主权国家的军事侵略。如果一旦如此定性,美国就是罪不可赦。

 

伊朗已经行动起来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21日援引叙利亚国防部的消息称:1020日,伊朗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穆罕默德巴盖里在到访叙利亚后,与叙利亚武装力量总参谋长阿里阿卜杜拉艾尤卜,共同签订两国军队合作发展与协调配合备忘录。包括两国一系列训练项目、交换作战范围信息、侦察情报信息、军事技术方面合作,加强两国在反恐及对抗犹太复国主义与美国计划方面合作的所有相关内容。从协议的目的看十分明确,就是两国将进行深度军事合作,说白了就是结成准军事同盟;从军事合作的任务看十分清楚,就是继续加大反恐力度,联合打击IS及所有叙伊境内的恐怖组织;从怒怼的目标看十分清晰,就是共同对付两国的敌人美国,毫不含糊!

 

这是对美国要在拉卡进行分裂活动的直接回击。

 

伊朗是中东大国强国,它的参与,弥补了俄罗斯的很多不足。俄罗斯的飞机和导弹可以从伊朗起飞打击恐怖组织的目标,特别是俄罗斯的短板是人口少,兵源不足,地面战力量不够,而伊朗就能提供地面战的兵源,配合俄罗斯空天部队的空中打击。伊朗已经与伊拉克军事结盟,出兵打击伊拉克库尔德。伊朗也已经与土耳其结盟,共同打击库尔德。伊朗的导弹发展很厉害,已经扬言让美国的军事基地撤出2000公里之外,这是对美国在海湾军事基地的直接威胁。伊朗也与卡塔尔建立外交关系,正与沙特恢复关系,土耳其已经在卡塔尔驻军,这些都是对美国在海湾军事基地的直接威胁。美国想在叙利亚发动战争,就不能不启用海湾的军事基地,而伊朗完全有能力将这些军事基地进行摧毁。

 

打击和消灭美国在拉卡的军队,可能不需要俄罗斯出手。伊朗、土耳其、叙利亚、伊拉克的军事力量足够。俄罗斯在阿勒坡开办的空军学校第一批叙利亚学校已经毕业,他们可以驾驶俄罗斯的先进战机对美军开战。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