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对朝开战,美国将付出多大代价?美专家:朝鲜是世界第四大军事强国
点击:  作者:评论部老徐    来源: 手抄报  发布时间:2017-09-15 09:07:00

 

        联合国通过新的制裁朝鲜的决议,虽然没有美国想得那么严厉,但也足以让朝鲜发怒,朝鲜发誓要让美国尝尝苦痛。

为什么中俄没有坚决地拒绝美国的制裁?为什么要坚决抵制呢?

美国愿意作下去,就让他作下去,你讲话他也不听,那就任他闹下去,总有一天要自尝苦果。

如果战争真的来了!

六十年过去了,战争阴云再次逼近朝鲜半岛。

当一些人说,朝核是对中国最大的威胁的时候,而美国人正在谈朝色变。

金日成的孙子、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不顾国际社会的警告,反复试射导弹、核武器。一些专家预测,三年之内,朝鲜导弹将能够飞抵洛杉矶。

如果再度爆发战争,会是什么样子呢?

BBC的这篇报道代表了不少美国专家的观点。

对上次战争的评价

即将至来的朝鲜战争是上次战争的延续。

美国人这样评价64年的朝鲜战争:

BBC最近这样写到:

上一次朝鲜战争始于1950年。

二战后,超级大国苏联和美国以三八线为界划定朝鲜半岛受降区:苏联控制北部,美国控制南部。

625日,朝鲜军队以反击为由越过三八线,半岛爆发内战。美国派兵帮助韩国击退"共产主义的入侵",韩国首都汉城(首尔)两个月后即被收复。

但是,美国决定北上统一半岛,引起中国警觉。中国志愿军跨过鸭绿江参战。

原本以半岛统一为目标的战争几乎演变为第三次世界大战:核战。

三年后,战争走入死胡同,没有和平协议,留下的只有惨痛的伤亡、巨大的破坏。

美国中情局前朝鲜半岛事务分析师、现在首尔大学任教的苏·特里告诉BBC,朝鲜300万人丧生,10万孩子成遗孤,平壤被夷为平地。

1953727日,朝、韩签署停火协议(不是和平协定)。64年后的今天,从技术层面看,朝鲜和韩国仍然处于战争状态。

美国人没有讲这次战争的胜负,但谈到了巨大的损失。

朝鲜拥有世界第四大军队

那么美国人如何评价现在朝鲜的军事力量?

乔治城大学安全研究中心分析员、美军退役上校麦克斯韦尔说,隔开朝鲜和韩国的非军事区是全世界军事化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他说,朝鲜有110万现役军人,70%派驻在平壤和非军事区之间。麦克斯韦尔曾经帮助美国制定如果朝鲜再次入侵韩国、美国将作何反应的计划。

他说,朝鲜军队巨大,后备役多达600万,"依我看,这是世界第四大军队。"

麦克斯韦尔说,朝鲜最近的核试验、导弹试射增加了美国先发制人的可能性。

如果金正恩认为特朗普凖备先发制人,可能会下令开战。"朝军官兵会得到命令,动用所有武器装备,给韩国最大程度的打击和破坏。"

"开战几小时之内,朝鲜炮弹、导弹将对韩国狂轰滥炸,主要目标是首尔。"朝鲜导弹五分钟之内即可抵达首尔。

韩国都市人口2500万,把这些人都搬去保护区并非易事。

麦克斯韦尔说,"初步伤亡预测是,战争爆发第一天就可能有64000人丧生。""这样程度的痛苦,我们无法想像。"

平壤的目的应该和1950年代相同,部队向南挺进,迫使首尔接受半岛统一、归属朝鲜控制。

这也是朝鲜1950年的目标,当时他们可能没有预计美国会出兵。不过这一次不同,华盛顿有准备立刻干预、保护韩国。

即将爆发的朝鲜战争

朝鲜半岛正在失控,战争一触即发。

德克萨斯安格拉州立大学安全与犯罪司法系研究系教授布鲁斯·贝托尔曾任五角大楼资深分析师)告诉BBC,美国根本不会允许朝鲜控制首尔。

"冲突爆发第一个星期,(美国)飞行员恐怕睡不成多少觉。"

"(美国)当务之急是,调动空中打击能力、尽可能阻止(朝鲜)军队南下。同时等待重武器增援抵达战区。"

他说,美军在战区的军事硬件部署将翻一番。朝鲜发功进攻几分钟之内,美军在世界各地的大批军械将被调往朝鲜半岛。从日本到德克萨斯,满载步兵、坦克、装甲车、重型火炮等所有必需战略物资的军舰将被派往半岛附近海域。

美国在朝鲜半岛凖备好所有这些军事物资和装备可能最长需时三个星期。届时,将成为军事冲突的决定性的转折点。

贝托尔说,朝鲜发动战争所需的物资、比如武器弹药、食品、燃料等等,可能只够坚持两到三个星期。这样,朝鲜的计划一定是,短期内达到所有目标。

一旦在半岛地区完成军力部署,美国的任务是击退朝鲜军队。贝托尔说,这难度很大。现在朝鲜军队的规模与1950年代相比强大了11倍。

不过他说,即使如此,战争中谁将获胜毫无疑问。问题是,一旦朝鲜军队在美国打击之下开始崩溃,事态可能会演变成灾难性的。

军事冲突可能会发展成为核冲突。

贝托尔说,当金正恩和他身边的5000-7000精锐部队意识到时间所剩无几时,他们没有原因不使用核武器、消灭几十万美国人。"依我看,这种情况下,朝鲜最有可能使用几周前试射的那种导弹。"

但是贝托尔认为,就算不用核武器,传统战争带来的人员伤亡也将是巨大的。"我给你一个可能的数字:第一个星期内,3040万人丧生,包括士兵和平民。"

"三个星期之后,可能达到200万。"

但是,这还不是终结。因为在这种局面之下,和第一次战争不同的是,(美国)恐怕不会允许朝鲜政权存在下去。如果这次战争可能会以半岛统一告终,过程会是平稳的吗?

研究战争直接后果的乔治城大学亚洲经济和政治研究教授巴比纳·黄说,这次朝鲜战争更加复杂、更加混乱的阶段将是过渡阶段。"我们无法知道韩国自己是不是能够应付。"

曾在美国国务院任职的黄教授说,战乱中,大约有60007000万人可能会流动。韩国现在大约5000万人居住在首尔大都市区,人的本能是逃离炮火;此外还要加上将近2000"被解放"的朝鲜人,他们可能也会往南逃。

当然,1950年战争之后,朝鲜和韩国都重建了。黄教授相信,长远之内韩朝能够实现统一,更加令人担忧的是短期后果。

"毫无疑问,(朝鲜、韩国)有巨大差别。朝鲜人更矮、更瘦。更重要的是,营养不良影响发育,包括身体、精神和感情上的。"

"我们这里说的是,2000万(朝鲜)人,过去将近70年间没能像韩国人一样成长,"试图把他们统一起来"将产生巨大的后果"

以上各种分析、预测,还未把中国和俄国是否决定参战考虑进去。

所以,朝鲜半岛的新战争会是什么样?不知道!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很可怕!

美国的三个军事选项

美国军事问题研究专家贾斯廷.布朗克说:虽然美国有无可匹敌的军事力量,但实际上美国可以对朝鲜采取的行动选项是有限的。特朗普的军事选项可能有三个:

选项一:优化抑制手段

加强军事部署是最低风险、但很可能是最低效率的一个选项。因为在该区长期以来已有相关军事部署,但对压制朝鲜的弹道导弹及核计划也不太有作用。

美国可以派驻更多地面部队至韩国,可以加装类似萨德系统的导弹防御性装备或是重型火炮装甲车,展示其动武的决心。

但韩国忧虑刺激朝鲜,反对增加美军地面部队。

一些韩国人担心美国部署萨德,令该处成为朝鲜攻打的目标,威胁住在附近的居民。

事实上,朝鲜在美韩年度联合军演已有所反应,朝鲜或会把上述提出的可能性,视为地面入侵的前奏。

中国和俄罗斯亦毫无疑问会强烈反对,两国都有能力透过东欧、南海、东海等地方,制衡美国。

美国海军可能增加朝鲜半岛附近的部署,派驻更多舰艇、驱逐舰、甚至是更多航母战斗群,去拦截朝鲜发射的弹道导弹。

除了海军,美国空军亦可以在关岛、韩国、日本加强前进型军事力量,调配更多战斗机、监察机、重型轰炸机和海上支援船队。

但美国海军和空军,在全球已有繁重任务,开始感到吃力。美军在例如伊拉克、阿富汗等多个地方有多年持续性的高强度军事部署。

更重要的是,时间或站在朝鲜那边,因为美军增加部署不会直接暂停朝鲜发展迅速的核武计划和弹道导弹测试。

美军如果有意图击落朝鲜发射的远程弹道导弹,美国海军都要增加在朝鲜半岛的军事部署。

朝鲜或拥有大量弹道导弹,相对地美国拦截导弹是十分昂贵,在每艘船上也仅有有限数量的拦截导弹。

因此,如果朝鲜大量发射导弹,便会削弱美国海军拦截导弹的存货,令这些军舰被迫返回港口。

这种极昂贵的政策,无法持续应对朝鲜威胁,更有可能触发直接军事冲突。

选项二:外科手术式打击

所谓外科手术式打击,是指以精确火力或特种作战力量,对某一个特定的要害目标,从远距离上实施迅速、突然闪击的作战行动。

美国海军和空军在全球都有最先进的外科手术式打击技术。

美军可以选择由潜艇或B2隐形轰炸机,在朝鲜海岸发射多杖精确的战斧巡航导弹,击破朝鲜弹道导弹或核设施。

即使是在地下深处的设施,亦不是三万磅巨型钻地弹的对手。这种方法可以对高价值目标造成严重破坏,骤眼看十分吸引。

而美国战机会否遇上危险则视乎多个因素,例如朝鲜有没有事前获警告,发动多少次攻击、非隐身战机在防御范围内的参与程度等等。

然而,朝鲜的防空网络混合了俄罗斯(或苏联时代)、中国及自制的地对空导弹及逾50年前获得的雷达系统,难以判断网络的实力。

如果美国战机被击落或有意外,要拯救机上的人近乎是不可能的任务,或许只由他们听天由命。

更重要的是,即便成功破坏了部分核设施、导弹设施或控制中心,甚至乎击毙朝鲜领导层,也不会阻止到朝鲜报复。

朝鲜人民军有能力向韩国作出势不可挡、甚具破坏力的即时性报复。

人民军有超过一百万常规兵,另有一些估计,朝鲜还有六百万后备军以及准军事部队。

朝鲜也有大量传统的火箭炮,大部分在非军事区,或可以发射数千枚火箭至人口一千万的首都首尔,即便是美军也需要一段日子才可以完全清除这些炮台。

为何韩国政府反对这些先发制人式的军事行动,正正是因为这些炮台。就算朝鲜没有可使用的核武,或是积极地入侵韩国,都有可能对人口稠密的现代城市和韩军带来灾难性的破坏,并可能因而令美韩盟国关系告吹。

选项三:全面入侵

韩国不愿支持美国军行动,加上朝鲜人民军的规模、其炮弹力量及防空能力,全面入侵这个选项太过不着边际。

如想全面入侵朝鲜,美军需要多个月的军事准备、韩国的全面参与,以及有方法去抑制朝鲜神秘的核能力。

双方都可能有大量的人员伤亡。

除了重型炮弹轰炸,人民军亦长期受训向韩国实行大规模突击,并使用一些小型、慢速、难以被雷达侦测的双翼飞机、小型船只和潜艇。

尽管美韩部队在技术上优胜,但人民军的行动,都可能令大型冲突更混乱和牺牲人员性命,削弱美韩部队。

对上一次美国及盟友攻入朝鲜是1950年韩战时期的事,当时中国加入战团,站在朝鲜的一方,阻止边境的朝鲜半岛统一成为一个西方支持的国家。

中国现在也不希望会发展成如此情况,这亦是中国长期支持金氏政权的主因之一。

最后,即便全面入侵取得全面成功,美国或需要负责起朝鲜受战火破坏后的重建工作。

朝鲜经历了60多年的自我隔离,整个国家被空前的洗脑,又面对长期的经济困境。这重建任务十分艰巨,是冷战后东西德统一时,也难以比得上。

现实是美国任何应对朝鲜的军事行动,都是高成本和极具风险,美国要衡量能否承担难以预测、但可能十分严重的后果。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