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青衫老祖:谈谈金正恩
点击:  作者:青衫老祖    来源:作者博客  发布时间:2017-02-17 09:30:30

 

             现在,有两件事再次把金正恩推向舆论焦点,一是试射中程导弹,二是金正男遇刺。从金正恩捏着烟卷大笑的画面看,试射是成功的。但是,被刺杀的究竟是不是金正男,还在核实中。但韩国舆论已经将脏水泼向金正恩,指称刺杀金正男的是朝鲜特工。是不是这样另说,但这的确再次让金正恩被媒体聚焦。

对于金正恩,青衫老祖始终是报以欣赏的态度的。在他刚刚就任朝鲜最高领导人的时候,许多人并不看好,尤其是韩国人、美国人以及政治上的西方人,所以始终把金正恩政权崩溃作为解决朝鲜问题的契机予以期待。它们这么做,绝不仅仅是因为仇朝,而是基于某种判断。比如,金正恩太年轻,不过30岁,身边有叔叔大爷一帮,能不能服众要打一个大问号。更主要的是,朝鲜在国际谁空前孤立,支持朝鲜稳定发展的国家没有几个。包括美国、欧盟、日本和韩国等所有比较发达的国家都实施对朝制裁或封锁政策。一个年轻的首脑又生活在一个困难重重的国度,能否长期执政的确是个大问题。但是,结果怎样呢?金正恩不仅稳稳得站住了,而且干得相当不错。

第一、朝鲜政局目前很稳定,已经成功建立起金正恩体制。第二,朝鲜的革新也在进行之中,很多地方在进步,有的环节进步明显。第三,金正恩屡屡挑战美西划定的底线,却屡屡轻松过关,步步把朝鲜变成实质性的有核国家,与朝鲜发生军事冲突的代价因此也成倍提高,相对而言更安全。

作为一个小国的领袖,是什么力量促使他敢作敢为、藐视美西的呢?这只能说明金正恩是个十分聪明的领导人,对国际大势大格局的分析判断十分准确,能够审时度势、有针对性的做出大胆决策。

对于朝鲜而言,至少有三个可以利用。

一是美国不会弃美国是一个极端战略的国家。为了稳坐世界霸主,制造矛盾然后利用矛盾,是其看家本领。像半岛这样的地方,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美国轻易是不会放手的。为了确保在这里的军事存在,长期驻军而又不被说成是侵略,最好的办法就是受到当事国的邀请和挽留。因此,韩朝对立对美不是坏事,而是好事。韩朝越对立、韩国感受到的威胁越强烈,就越需要美国的军事保护,美军就越有冠冕堂皇的理由理直气壮的驻扎在半岛南侧。而能够导致韩朝对立、阻挡南北和解的最具破坏力的事情是什么呢?显然就是朝鲜拥核。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只要半岛问题稍微出现一点曙光,美国就会跳出来制造麻烦。表面看,美国对朝鲜拥核反应强烈,而实际上,美国不仅不希望半岛弃 核,相反,一步步刺激朝鲜拥核,借以加深半岛裂痕。可以说,只要美军想继续驻扎半岛,朝鲜核问题就永远是一个解不开的死结!

二是中国不会弃朝。这不仅仅是个所谓血盟问题,而是一个重大的安全问题。时至今日,半岛实际处于战争状态。中朝作为一方、美韩作为另一方在板门店签署的不是和平协议,而是停战协议。作为一个陆海兼备的大国,中国的地缘政治环境充满挑战。以中南半岛为起点,沿西部向北方再向东到朝鲜半岛画个弧,有十几个国家环绕,守护陆地边界、国土安全的任务十分繁重。幸得东部是海洋,使得中国有了一块可以自由进出的开阔地,否则,所有的海上贸易都将通过他国领土,都必须交买路钱,搞不好就会被封杀。如何保证这块开阔地永远安全,除了要建设强大的海军外,确保朝鲜和中南两个半岛不失、不被控制在怀有敌意或可能成为敌人的国家手中,也是必然选择。这就不难理解中国为什么必须抗美援朝、必须援越抗美。因为,一旦美国控制了中南和朝鲜两个半岛,就从东部和南部逼近中国边界并为中国进出太平洋上了锁,加之美日、美韩、美澳的军事同盟,基本就把中国锁死在东亚大陆了。面对这样的一种格局,中国怎么可能会弃朝呢?可以这样认为,只要存在中美博弈、存在一个遏制中国的战略架构,中国就不会弃朝,保持朝鲜和半岛稳定,就是中国的战略底线。

三是中美双方不会突破和平底线。中美双方都十分理解三八线的分量,上边有双方将士的鲜血,尽管中国将士的鲜血是正义的热血而美国将士的鲜血是非正义的黑血。可以说,那个时候,双方所付出的代价都是十分惨重的。今天,科技高度发达,战争机器的杀伤力已经数百倍于当年。一旦中美这样的大国开战,其影响力究竟有多大,没有人可以做出准确预测,但是,没有赢家,两败俱伤却是可以预见的一个结果。因此,尽管有时局势十分紧张,从美国那里甚至不时传来战争语言,但是,只要中国不停重申反对生事生战生乱”’不挑事、不怕事的警告,美国就不可能做出军事打击朝鲜的决断。

有了上述三个,金正恩的底气就有了源泉。可以说,只要美韩不敢主动挑起战争,金正恩就没有什么可怕的。美国等西方国家以及联合国的制裁手段都已经用到极限了,朝鲜已经与世隔绝了,还有什么手段让一个拥有了强大抗药性的国家屈服呢?因此,青衫老祖不能不说,金正恩玩得挺好的!

至于金正男是不是金正恩安排刺杀的,这个问题也很好回答。金正男是一个不问政事、一心经商的人,且终年奔波于国外,对已经如日中天的金正恩根本构不成威胁,也不存在叛国问题。对于这样一个哥哥,通过暗杀的方式令其消失,对金正恩有什么好处呢?百害而无一利!以金正恩的聪明,他会干这样的傻事吗?那么,韩国为什么要将脏水泼到金正恩身上呢?俗话说:您懂的。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