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企业家共同投票,结果“房地产摧毁实体经济”竟然占到了19%!
点击:  作者:北美崔哥    来源:北美崔哥  发布时间:2016-12-30 10:21:27

  

      前几天刚刚因为乘坐高铁二等座上了头条,如今,在CCTV《对话》栏目上关于中国制造业的一段话,又让哇哈哈集团董事长 宗庆后 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次还带上了另一位也备受争议的制造业大佬 董明珠与TCL董事长 李东升。

 

       董明珠、宗庆后:

      马云提出的五个新变革 

      除了新技术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 

 

      说起董明珠,大家应该非常了解,但说起宗庆后,可能会有很多90后、00后会不大清楚:

 

宗庆后是哇哈哈集团董事长,曾经的中国首富。如今,在2016年胡润百富榜上,以1120亿元的财富位列第五名,是一位一直坚守实业的大佬。

 

      在这次的《对话》节目里,两位“实业大佬”同时对马云的“五个新变革”提出质疑:马云提出的“五新”,除了新制造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

  

视频版时长1分52秒

  

      在半年前,马云在2016云栖大会上提出“五个新变革”——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最后,还喊话称:“我希望大家记住,这五个新将会冲击很多行业,今天我们先提了,不要二十年以后说你们又破坏了我们。”

 

没想到,新变革刚刚提出,就被“打脸”:

 

       宗庆后:除了“新技术”以外,其他都是胡说八道

 

      新制造,本身就不是实体经济制造什么东西啊。如果是新技术,我倒认为对实体经济确实是追求新的技术,来提高我们这个制造业,从中低端走向高端制造业。

 

     ❷ 董明珠:“五新”并没有什么特别重要性

 

      刚才宗总的这种表达实际上从内心来讲是非常激动,他讲的是实话,其实我们觉得,刚才讲的新技术,因为我们技术不断地要去创新。其实,如果你把新字拿掉就发现,那些都是以前原有的,都是存在的。只是我们讲进步是一个时代的表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重要性。

 

      ❸ 李东升:新的不一定就是好的

 

      实际上确实除了新技术我很认同,其他那几个新,我看不太明白,我不敢像宗总这样说他胡说八道,因为他这几种新,更多的好像是按照他的那种商业模式来量身订做的,他希望以后的营商环境是这样的。但是对实业,对实体经济来讲,这种是不是最合适的,确实还不能简单地这样用那么多的新,认为新的一定是好的。

 

1.webp (10).jpg

 

 马云就是会忽悠,搞死零售业?

 

      其实,宗庆后对于马云与互联网电商,一直都有些“看不惯”,他认为新商业模式的冲击是影响实体经济的因素之一!在一个采访节目中,他还曾经这样评价马云:马云很会忽悠,搞死零售业!

 

当年马云给政府说,他能解决就业问题,结果造就导致很多人下岗,实体关门倒闭,零售实体走不下去。一大堆游手好闲的人出现了,都在等着政府救济,最后是政府压力大了。

网购的东西为什么那么便宜,因为淘宝卖家多半不收税,不开发票,也没有门面费,经营成本比较低,低了17%。

要是网上价格贵了10%的税收,阿里巴巴的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将会测地没有市场,加上现在的物流,而且他的送货还是一件件送,成本上肯定要增加!

传统渠道是成批成批送货的,而电商是一件一件送的,电商的成本肯定更高。厂商的价格一样,所以是物流成本的高低决定传统零售渠道商和电商的竞争力!

 

      “董小姐”虽然对马云没有“敌意”,但对于电商这类新商业模式的兴起也有些担忧,但她的担忧是认为:如今,互联网渠道的创业就可以创业,90后就不愿意去实体经济里工作,这样对国家经济发展都有隐患。

 

由于有了大家认定的,互联网渠道的创业,我们现在的80后末期和90后的年轻人,不愿意去实体经济工作,认为家里开店就可以赚钱,虽然一个月一两千块钱,但最起码不受约束。

这一代人,对我们整个国家的发展是有隐患的,我讲的冲击不是简单地讲这种模式给实体经济带来的冲击,而是给整个社会带来的冲击。我认为是挺严重的。

 

      房地产在摧毁“中国制造” 

 

      除了税、过火的虚拟经济、新商业模式的冲击外,房地产成为了众多企业家眼里中国实体经济转型的最大挑战!

 

1.webp (11).jpg

 

      在《对话》栏目中,现场的所有企业家共同投票,结果“房地产摧毁实体经济”竟然占到了19%

 

      而今天的另一则收人关注的新闻,也印证着这一点:被称为“华为心脏”的华为企业数据中心,今日也从深圳迁至东莞了....

 

1.webp (12).jpg

 

1.webp (13).jpg

 

      ❶ 任正非:土地越来越贵!生活设施、生产成本太高,企业承载不起,工业也发展不起来

 

      其实,早在今年5月,深圳的高房价“逼走”华为的消息就劈天盖地的袭来。任正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曾说过原因,一段话同时也算是“房地产摧毁实体经济”的原因:

 

深圳房地产太多了,没有大块的工业用地了。大工业的发展,每一个公司都需要一定的空间发展。

工业现代化最主要的,要有土地来换取工业的成长。现在土地越来越少,越来越贵,产业成长的可能空间就会越来越小。

这些人要有住房,要有生活设施。生活设施太贵了,企业就承载不起;生产成本太高了,工业就发展不起来。

 

      ❷ 宗庆后:房价过高留不住人才,房价要降!无论租还是买 要让年轻人有房住

 

      政府不愿意把土地给工业制造业,因为做房地产价格更高。

 

      房价过高,留不住人才,年轻人一辈子买不起房,不能安居乐业,影响社会稳定;农民买不起房,不能实现城镇化,真的是后患无穷。现在农民工打工已经不回家了,而是到县城买房,但房价太高他买不起房子,他怎么回去安居乐业?

 

      现在买地的钱是银行的,造房子的钱也是银行的,买房的钱也是银行的。房地产绑架了银行,一旦亏空,损失的都是老百姓。

 

      把房价降下来,无论是租还是买,让无房年轻人有房住,能成家,能够安心地、愉快地为国家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不能有太多马云

     但董明珠、任正非、宗庆后越多越好 

 

      董明珠曾开玩笑说:“不能没有马云,但不能有太多马云。至于董明珠嘛,越多越好。”但其实这不是“撕逼”,是董明珠与马云都认为:“脱离了实业,互联网什么都不是”。

 

      如今,房地产、金融、虚拟经济等不断吸引着中国的企业家们,董明珠说,她最生气的就是,现在很多制造业的企业家也去搞金融杠杆,这会非常不好的社会影响!

 

      但令人欣慰的是:面对诱惑,依然有那么一批企业家在坚守:

 

董明珠为格力牺牲一生,还拿出了自己的所有积蓄,只为了让”世界爱上中国造“。

曹德旺,把福耀玻璃做成全球第二大汽车玻璃生产企业,从不做房地产。他说:“我不为钱,我捐了八九十亿给中国,我赚的钱也是捐掉。”

宗庆后,每日早上7点上班,晚上11点下班;每年出国考察洽谈约3个月;到全国各地做市场调查约5个月,他说:“不屑于上市骗钱,做企业要有匠心精神。”

任正非,每年投入巨大财力去做研发,产品上也不断取得突破,但就是坚持不上市。他说:搞金融的人光靠虚拟概念就能赚进大笔财富,真正卷起袖子苦干的人却只能赚取微薄的工资,这是全世界最不合理的事。

 

      他们有着支撑着整一个行业的”匠心精神“,他们也希望,能用耗尽自己一生经历做出的产品顶起”真正的中国制造“!他们是中国最需要的企业家!

责任编辑:红星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