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深度评析 > 阅读信息
美国露出狰狞面目,奥巴马说“不能让中国来书写全球经济规则” ,洋奴们还有什么话说?
点击:  作者:新民学社    来源:新民学社  发布时间:2015-11-08 09:38:05

 

151108csn015.jpg

   路透社报道,经过了数日的谈判之后,亚特兰大当地时间周一(105),泛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取得实质性突破,美国、日本和其他十个泛太平洋国家就TPP达成一致。

  该协定 要求加入国政府大幅度减少贸易和投资方面的管理,很多媒体发表评论认为,美国等12个亚太国家,通过协商,重新设立了国际经济新规则。奥巴马当日在谈到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时,也 是这样称呼协定的,却同时强调我们不能让中国这样的国家书写全球经济规则[1]”

  第二天,奥巴马在美国农业部发表讲话时又强调,有了TPP,就等于是美国而不是中国这样的国家在为 世界经济制定规则。奥巴马曾表示,在很大程度上,TPP是为了不让中国政府来为全球经济和贸易制定准则。显然,中国在美国对外关系方面的地位,连普通国家也比不上,美国可以和普通国 家共同协商世界经济规则,却不准中国参与。

  《今日美国报》称,奥巴马推动达成TPP,从而在亚太地区建立起对抗中国经济的联盟。中国青年报发表文章评论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TPP中针对中国的战略含义表达得更为直接[2]。他们都 看到,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中国放在了战略对手的位置。只有成为美国的战略对手,才能解释奥巴马不能让中国来书写全球经济规则的声明。这是美国一贯的外交政策。

  20105月美国总统 奥巴马在接受澳大利亚电视记者时说,如果10多亿中国人口也过上与美国和澳大利亚同样的生活,那将是人类的悲剧和灾难,地球根本承受不了,全世界将陷入非常悲惨的境地”[3]。暗示 美国人要维护自己的生活水平,必须遏制中国,防止中国人过美国和西方人那样的富裕生活,也道出了美国将中国看成是最重要的战略对手的内在不变的本质原因。

  美国将中国当成战略对手,这是美国精英的选择。旧中国时代,美国是日本侵略中国战略物资的主要供应者,极大地支持了日本发动甲午战争和侵华战争;美国还联合西方各国成立 侵略中国的联盟,推行门户开放政策,支持走狗蒋介石,镇压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新中国成立后,美国曾军事威胁和经济封锁中国30年,发动侵朝和侵越战争,试图获得侵略中国的立足点 ,一直将中国当成战略敌人。

  我们所能做的,就是通过行动,让美国为此付出代价。新中国前30年,我们支持朝鲜和越南反击美国侵略,支持世界各国人民反对美国的侵略,使美国付出了巨 大的代价。

  在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物价飞涨,经济濒临崩溃,国内老百姓纷纷起来反对美国精英的对外侵略,美国军队曾开进校园和居民区,对付美国大学生和普通老百姓。

  19648月 美国洛杉矶市民曾武装抵抗2万多政府军的镇压,持续10余天,缴获枪支2000[4]。当时美国这样的反抗斗争,曾经遍及全国100多个城市[5]。美国精英还滥印美元,从西方盟友国家掠夺财 富,导致西方各国也通货膨胀[6],纷纷制定政策抵制美国[7]。到上个世纪七十年代,美国精英不得不承认失败,加上对付当时主要敌人苏联的需要,改变了公开敌对中国的政策。但是,美 国精英从未从根本上放弃敌对中国的政策。问题在于,我们该如何对付美国隐秘的敌对政策。

  旧中国时代,美国一方面联合西方各国,推行门户开放政策,在中国建立了大量租界,攫取了中国各项主权;另一方面则积极开办各类学校,为美国培养洋奴,通过洋奴控制中国。 美国还积极供应日本战略物资,支持日本侵略中国,918事变后,到日本袭击美国在夏威夷的珍珠港军事基地之前的十年,美国供应了19.5亿战略物资给日本,包括钢铁,石油和生产武器的机 床等;同时限制向中国供应战略物资;即使日本对美国不宣而战,中美结盟共同对付日本,到抗战结束,也仅租借给中国5亿多美元战略物资,其中到1944年底,战争形势还不明朗之前,运到 中国的物资包括运费,也仅有2亿多美元。

  美国通过支持日本侵略中国,将西方其他国家在中国的实力一扫而光,也很好地控制了蒋介石政权,通过和蒋介石政权签订不平等协定,彻底独霸了中国主权。此后,美国积极支持蒋介石政权,在短短的3年里,美国就支援蒋介石政权30亿美元军事物资,试图消灭共产党等独立派,稳固美国对中国的间接殖民统治。更重要的是,美国通过 隐秘的敌对政策,网络和培训了一大批汉奸洋奴,为美国削弱和控制中国的战略服务,利用中国人来对付中国,它们的影响一直持续到今天。

  美国一直打着与中国友好的旗号,隐秘实施削弱中国的战略。但在洋奴精英看来,美国一直是对中国友好的国家,看不到美国隐藏在友好背后的敌对中国战略。

  抗战胜利后,在中国主流精英 中,长期流传的是,美国是中国最可靠的朋友。美国在抗日战争期间,对中国提供了不可缺少的援助,没有美国的援助,中国就无法取得抗日战争的胜利。美国人出售给中国的军火,变 成了精英们长期念念不忘的美国援助,精英们压根就没有想到,没有美国人支持,哪有日本人侵略中国。

  日本侵华期间,中原茂敏始终在日本陆军中枢部门服务,负责有关装备物资的技 术、生产和补给等业务,战后,中原茂敏总结了日本侵华战争期间的军事物资供应情况,写成《大东亚补给战》[8]一书,指出日本是无资源国家,工业基础严重不足,侵华期间,制造武器的 机床、石油和废钢铁等战略物资都仰仗进口,大都从美国进口。

  曾担任美国国务卿和二战期间陆军部长的史汀生曾多次在美国报纸上公开发表文章指出,日本侵略中国受到美国的积极支持, 美国对日本的援助是如此的有效和占如此重要的地位,以致如果没有这种援助,日本的侵略就可能被制止[9](p100)。没有美国人帮助,日本人是否有能力发动侵华战争,都是十分有疑问的。

  中国的洋奴精英们对美帝却痴心不改。1979年开始对美国单方面开放,其理由是跟着美国的国家都富强了[10],当时军事项目大量下马,军事武器指望从美国进口[11]1989年美国因中国镇 压动乱,对中国进行经济封锁的时候,则表态说[12]“美国在中国动乱中卷入太深了,表明精英们很清楚,美国在中国动乱中所起的作用,但仍然认为:中美之间肯定能够找到共同利益。 我们没有做一件伤害美国的事。双方都让点步,总能找到好的都可以接受的办法。恢复中美关系要双方努力,不要拖久了,拖久了对双方都不利。实则是美国在中国制造了一场动乱,以此为 理由封锁中国,精英们仍然希望通过让步祈求美国解除经济封锁。

  1999年美国导弹袭击中国大使馆,那位被西方誉为懂经济的沙皇到美国给美国人消气去了[13]2008年美国制造金融危机,让 美国从各国借了大量债务的金融机构倒闭从而赖帐,掠夺各国财富包括中国财富[14]的时候,精英们却声称救美国就是救中国,救欧洲就是救中国[15],要与美国交朋友[16]2013年,精英 们更是将中美关系比喻为夫妻关系,哀求美国人不要闹离婚[17]2014年底,又公开承认美国在全球的领导者地位,甘心当美国小弟。

  现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公开宣布,不能让中国来书写全球经济规则,暗示中国是美国的战略对手。问题不在于美国如何对付中国,而在于我们如何对付美国隐秘的敌对战略。

  中国 的洋奴精英们继续无视美国总统赤裸裸的敌对宣言,幻想与美国友好,还在按照美国精英的教导,继续实施华盛顿共识经济政策[18]1030日又公开宣布,在上海自贸区实施人民币资 本项可兑换[19],实则是让美国资本家可以拿美元自由兑换到增发的人民币,将政府主管国家的货币发行主权交给西方后;又可以拿人民币自由兑换中国政府手里美元,等于将政府代表国家 参与货币兑换的主权也交给西方资本家,从而让美国可以更加自由地拿走中国的经济资源。

  洋奴精英们将货币主权和很多经济主权交给西方,让西方控制中国的经济资源,早已形成中国负责 生产,美国负责消费的殖民经济模式。相反,任何时候,我们拿人民币都不能从美国政府手里换来美元,美国政府也从不持有人民币,从不参与人民币与美元之间的兑换,以杜绝人民币进入 美国,涉足美国经济资源。

  洋奴思想和洋奴政策不清除,中国就永无宁日。

 

责任编辑:高天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