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噶雪独家】西藏震区高效援救 我们在一起
点击:  作者:    来源:微信平台:噶雪KARheart  发布时间:2015-04-26 14:40:32

 

    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西藏日喀则等地震明显,聂拉木县樟木镇与尼泊尔毗邻,受灾严重, 部分房屋倒塌,多数房屋倾斜,有山体滑坡,部分地区信号时续时断,一些道路中断。援藏干部、聂拉木县常务副县长李冬同志作为现场的当地最高指挥,正在组织抢险救灾,疏散、安置群众。截至2015年4月25日22:00,我们了解到目前西藏地区已有十二人遇难,十一人正在抢救[蜡烛]。樟木地区余震不断,为了不引起火灾,全樟木的电力己切断。


 

    来自最前线的消息樟木迪斯岗出现山体滑坡,压坍沿山部分房屋,全口岸大面积房屋裂缝,有的倾斜。目前群众游客分樟木宾馆、帮村、边检站、电站沟、部队等点安置。目前聂拉木县城、樟木口岸道路、通信中断。人员伤亡统计中。
 



[ 15时14分央视网报道,西藏日喀则通往樟木口岸318国道中断。 ]

[ 4月25日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地震震中与我国日喀则地区距离425公里(图片来源:中国地震台网中心) ]



 

        据新华社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据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发布的信息,该震中距离我国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约425公里。14时45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又监测到在尼泊尔(北纬28.3度,东经84.8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30千米。我国西藏自治区拉萨、日喀则等地震感明显,樟木口岸通讯中断,聂拉木县、吉隆县吉隆镇有房屋倒塌。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有房屋倒塌。西藏拉萨、日喀则等地微博网友表示震感明显,“在六楼感觉很明显,灯也是晃的”、“家里晃得厉害,灯在摇,桌子也在动”、“刚刚好像地震了,整个房子都在摇”。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称,这是本世纪以来发生在陆地上的第5次八级大地震。前4次中国和智利各有两次:2001年昆仑山西口8.1级和2008年汶川8.0级地震、2005年智利8.1级和2010年8.8级地震。

[ 尼泊尔8.1级地震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出现房屋倒塌] 

2015年04月25日16:52来源:央广网



 

 2015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国发生8.1级地震,受地震影响西藏日喀则市聂拉木出现房屋倒塌,樟木通信中断等情况。
 据了解,目前地震对西藏日喀则市影响较大,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据初步了解,震中距吉隆县边境43公里,距聂拉木县边境县42公里,聂拉木县城周边有部分房屋倒塌,樟木镇通信中断。

[ 西藏吉隆边检站紧急转移地震受灾群众]

          西藏吉隆边检站在紧急转移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在地震中受伤群众和年老群众。(亚洲新闻图片网/郑永波 摄)



[ 西藏吉隆县发生3.6级地震尼泊尔强震致珠峰雪崩]

2015-04-25 16: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北京时间今25日下午14点11分,尼泊尔发生了8.1级大地震,西藏拉萨、日喀则震感明显。据媒体报道,目前已经有两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地震中遇难,另有两名中国企业员工受伤正在全力救治,日喀则市聂拉木县有房屋倒塌,樟木口岸通讯中断,16点05分左右,西藏吉隆县发生了3.6级地震。
  另外根据路透社报道,尼泊尔今天发生的8.1级地震,地震造成加德满都的9层达拉哈拉塔倒塌,至少一人遇难,警方封锁了这一地区。达拉哈拉塔建于1832年,是尼泊尔著名旅游景点,在第8层有一个观景阳台。目击者说,一名遇难者遗体被运出废墟中,路透社援引尼泊尔当地媒体的消息和印度时报的消息称,在塔倒塌时,约有50人被埋在其中。也有外媒声称有400人被埋,但这一消息尚未获得证实。 

[ 尼泊尔地震造成珠峰雪崩多名登山者已失去联系]


 

        中新网4月25日电 据《印度时报》报道,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地震,地震造成珠穆朗玛峰发生雪崩,珠峰两个营地被雪覆盖,多名登山者失去联系。据悉,被困的还有印度军方人员。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道,一名叫丹尼尔的登山者在社交网络上发文称,“一场强震袭击了珠峰,登山者的营地破坏严重。我们队在第一营地。请为每个人祈祷。”
  另有登山者发文称,“珠峰因为地震发生了雪崩,我从帐篷跑出来求生。没有受伤。山上还有很多很多人。”
  央视连线珠峰大本营登山向导介绍,北坡未发生大的雪崩。据悉,该大本营在珠峰北坡,海拔5200米左右。向导表示地震发生时在大本营感受到震感。他说,今天在北坡和南坡登珠峰的人数差不多。
  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尼泊尔25日发生8.1级地震。路透社称,地震已造成当地两人遇难。据美联社消息,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地震造成建筑物倒塌,数十人受伤,被送往附近医院。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 ]
 


2015-04-25 17:39:05 来源: 央视
  央视新闻 #地震快讯#【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发生5.9级地震】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正式测定:04月25日17时17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地区定日县(北纬28.4度,东经87.3度)发生5.9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国企业员工受伤,正在全力救治。据西藏聂拉木县委书记王平介绍,由于受尼泊尔8.1级强震影响,聂拉木县城七成左右的房屋出现裂缝或倒塌,1名83岁的女性因房屋倒塌遇难。王平说,地震发生时大部分群众在田间劳作,因此目前并未接到更多人员伤亡报告。县城已启动紧急预案,开展救援工作。

[尼泊尔发生8.1级强震 四名中国公民遇难 ]



 

        2015年4月25日22:00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目前已有16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地震中遇难:尼泊尔境内(4人):其中1人系位于震中博克拉的中国游客,另一人系登山者。此外,还有2名中国企业员工死亡,多名中国企业员工受伤,正在全力救治。此外,还有多名中国企业员工受伤,正在全力救治。中国境内(12人):西藏日喀则聂拉木县樟木镇地震救援现场确认,目前当地已有7人遇难,余震不断。日喀则吉隆县5人死亡,13人受伤。



 

[ 尼泊尔遭遇强烈的8.1级地震,给这个位于喜马拉雅山脉的国度带来了物质损失和人员伤亡,并摇撼了在印度和孟加拉国的建筑。 ]

这场地震发生于当地时间上午11:41分,震中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西北81公里处,震源深度15公里。印度CNN-IBN电视台的画面显示尼泊尔有房屋倒塌,地面裂陷。

在第一次强震袭来时,加德满都市民纷纷逃出户外,由于之后强震不断,人们一直呆在户外开阔地区。

震感特别强烈,我们整幢房子都在摇晃,只好跑了出去,”28岁的席拉·古朗(Sila Gurung)跟母亲住在加德满都Nikhipot区一幢三层的小楼里,距离著名旅游景点都帕坦杜巴广场不远。现在还在晃,大家都很害怕,没人知道什么时候回家才算安全。


        印度首相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在推特上发文说,他的办公室正在设法联系尼泊尔总理苏希尔·柯伊拉腊(Sushil Koirala),并称他已经跟该国总统拉姆·巴兰·亚达夫(Ram Baran Yadav)通过话。

情况真的非常糟,加德满都一家酒店的员工马尼沙·巴斯内特(Manisha Basnet)在电话中表示:我们遭受了一些财产损失,一位客人受伤,他已被送往医院,伤情应该不会危及生命。

[ 东南亚地震 ]

        由于印度次大陆所在的地壳构造板块不断向北面推进碰撞主要的亚洲板块,东南亚在史上发生了多次灾难性的强震。据印度国家灾难管理局称,印度约60%国土面临着中度到严重的地震灾害危险。

        20134月伊朗和巴基斯坦遭遇7.8级强震,震中位于两国交界处,连迪拜和新德里亦有震感。

        20119月,印度东部的锡金邦遭遇里氏6.9级地震,超过80人死亡。而2005年的克什米尔地震更是导致巴基斯坦超过7万人遇难。

        2001年的一场强震导致印度西部的古吉拉特邦约有2.5万人死亡,并带来了超过4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而1934年在尼泊尔发生的一场地震导致超过1.6万人丧失。

喜马拉雅山不相信眼泪!让我们为众生祈祷吧!希望所有的同胞平安!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