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时事聚焦 > 时事热点 > 阅读信息
梁振英:外部势力多层次插手“占中” 香港须为国守门
点击:  作者:梁福龙    来源:香港紫荆网  发布时间:2015-03-23 16:17:27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昨日在礼宾府新春茶话会上谈及“占中”问题,他表明,“占中”确实有外部势力参与。梁振英直指,外国有势力希望通过香港进入中国内地,香港也有人与外部合力,希望内地出现一些“大变”。他认为,国家愈崛起,香港面对这方面的问题愈多,各界必须予以警惕;强调香港作为国家的南大门,港人有为国家守住门口、守住制度的历史使命。梁振英还指出,“占中”的失败,显示出香港人不接受大规模抗争和不合作运动,也证明绝大部分香港人是守法的。

 

 

       在“占中”期间,梁振英曾多次指出“占中”涉及外部势力的问题,他昨日重申,“占中”期间确实有外部势力参与。梁振英表示,外部势力插手民间发起的运动有四个层次,一是以国家和政府的名义;二是国家某些机关参与,国家领导人和其他部门不一定知道;三是非政府组织;四是个人名义。他强调,在香港,确实有某些层次的外部势力参与其中。梁振英指出,香港作为国家的超级联系人,在吸引投资等方面有积极、正面的一面,但香港作为国家的南大门也有消极、负面的一面,即外国有势力希望通过香港进入中国内地,包括“占中”期间,外部势力就想将“雨伞运动”带入南方省市。梁振英认为,国家愈崛起,香港面对这方面的问题愈多。

 

       梁振英说,国家的经济崛起和军事崛起,令外国政府想要制衡中国。梁振英相信,有人打开中国地图,在650个城市中,会认为香港最易入手。他说,无论在时间和空间中,今日包括他自己在内的香港人,都有为国家守住门口、守住制度的历史使命。

       梁振英又指出,香港现在很多人讲香港与国家的关系值得警惕。他引用了两篇文章,其中一篇是今年1月18日《明报》访问公民党陈家洛的文章中,陈家洛称“我时时在班上挑战我的学生,问他们有无想过有天早上醒来,五星红旗升不起,有无想像过历史重担要忽然落在他们身上。”梁振英说,此文的关键因素就在于:“有无想过有天早上醒来,五星红旗升不起。”另外,“占中”发起人之一陈健民3月4日在《明报》的文章写道:“我相信中国现时的发展模式是不能持续的,10年间必有大变,届时会为香港提供政改的机遇。我相信雨伞世代已经觉醒,10年间这些年轻人在体制内外将制造更大张力迫使政府回应。”梁振英指出,陈健民的希望不是在香港,而是国家出现“大变”。他认为,香港有人与外部合力,希望内地出现一些“大变”,这些我们必须要警惕。

 

       弹丸之地却起重要作用

 

       梁振英还提到,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但方方面面对国家都很重要。他说,虽然香港的科技力量不是很强,但最近瑞典首屈一指的卡罗琳医学院来港成立了卡罗琳中国香港中心,美国康奈尔大学亦与香港城市大学一起做动物医学研究工作。梁振英认为,他们选择与香港合作,就是与中国合作。他还强调,发生“占中”后,中央领导及内地各省市的领导,仍然十分重视香港的作用,也会继续支持香港。他表明,特区政府的力量是小的,需要700万香港市民一起支持香港发展,警惕可能在香港出现的负面趋势。

       此外,梁振英指出,特区政府会尽力推进政改工作,争取立法会议员的支持。梁振英说,反对派不需要将“转态”视为很负面的事,因为在香港问题上最大的“转态”就是:戴卓尔夫人当年由强调三个条约的合法性到承认要将香港交还中国,这在政治上讲得漂亮点就是“华丽转身”。

 

      “占中”失败证明港人守法

 

       梁振英在致辞时首先提到礼宾府曾因“占中”而特别改装。他说,戴耀廷在两年前发表“万人占中、瘫痪中环”的文章后,特区政府不敢怠慢,其中一个工作,就是将礼宾府一部分地方改装成特首和特首办的临时办公室,也将原中区政府合署改装成司长、局长等的临时办公室。梁振英又透露,当局为应对“占中”,也装了现场监控设备,而去年7月2日预演“占中”时,他和保安局局长黎栋国在礼宾府看电视屏幕看到凌晨四时。

       梁振英指出,去年7月2日在中环行人专用区预演“占中”时,警方共拘捕了511人;到了去年12月11日,即“占中”第78日,金钟清场,当日警员到场前已有部分人离开,半小时内有909人登记身份证资料后离开,警方共拘捕249人。他说,对比这三个数字,预演“占中”时被拘捕的有511人,金钟清场时不愿被拘捕的有909人,真的被拘捕的为249人,这249人远少过预演“占中”时的511人,而且清场时离开的909人多过留下等待被拘捕的人数倍。梁振英认为,这说明绝大部分香港人是守法的,有人知道“占中”是犯法的,最后要面对拘捕行动,有日要在法院受法律制裁,他们不愿意面对这样的情况。

       梁振英称,当初戴耀廷设计“万人占中、逼爆差馆、逼爆法庭”,试图以此感召香港人,但这个概念在去年证明是失败的,因为香港人不接受大规模抗争和不合作运动。

 

 

责任编辑:中国梦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高端精神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
    携趣HTTP代理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