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人生益友 > 励志修养 > 阅读信息
【好文荐读】有一种投资只涨不跌
点击:  作者:    来源:前瞻赢天下  发布时间:2015-08-05 11:16:10

            

u=3968748667,386139381&fm=21&gp=0.jpg

 

        股票投资暴涨暴跌风险巨大,恐怕人们现在最关心的问题是:世界上最好的投资项目是什么?希望本文可以带给大家满意的答案。

“世界上最好的投资项目是什么,请推荐一个。”有人问股神沃伦巴菲特。

 

“最好的投资项目就是自己。”巴菲特说。

 

如果我们的身体遭到囚禁,至少我们的心灵还可以有自由;如果所有的投资渠道都高不可攀,至少你还可以投资在自己身上。投资于自己,自身的价值就会不断增值,在将来给予你无限的回报。

从实际情况看,目前国内百姓能够获得的投资渠道有限,大多数人的选择除了炒股就是买房,因此,股神的这句话,对我们或许更具有现实意义。

 

投资自己有哪些可以操作的方式:

一、投资于自己的时间

美国的畅销书女作家芭芭拉•艾伦瑞克曾经体验在时薪6-8美元以下,辛勤工作是否能生活下去;她抛弃自己已有的财产和资源,包括自己的学历背景,以及所有她原有的外在的优势,随身携带了一千美元起步,开始寻找一份工作,以穷人的状态开始生活。结果她发现,尽管她十分聪明,知识也丰富,但是她过得筋疲力尽,时时陷入危机,经常为交房租和吃饭发愁——由于没有文凭,她只能选择一些繁重、低收入的餐厅招待、家务钟点工之类的工作。由于积蓄很少,她付不起交通便利地点的房租,只能住得很远。由于住得远,她每天都没有什么空余时间,几乎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工作和交通上。

没有时间的更重要的后果是,使她每天回到家中都精疲力竭,时间很晚,不能做饭,只能在外面吃。多余的吃饭费用又消耗了她本来不多的收入。结果是,穷人似乎受到某种“诅咒”—— 如果你穷,你就得花费更多的时间,并且没有时间,你还要比不穷的人花更多的钱,丧失更多的机会。

或许我们的处境并没有她在实验中的那样糟,但是有一点往往是共通的:就是我们生活在一个交通拥堵、效率较低的社会,我们的时间往往都很紧张。

时间的紧张,不仅消耗着我们的生命,同样极大地消耗着我们的财富。它首先使我们身心的疲劳得不到恢复。一旦时间缺乏,人无法休闲恢复,就会损失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拓展人际圈,和抓住未来的机会。因此,首要的任务是:确保你拥有足够的时间资源,想法去到交通更加便利的地点,即使可能条件差一些,或者要付出更多的房租。

投资于你的交通工具,添置各种电器和工具,并去掉那些消耗你时间的事项——例如不断地沉浸于社交网络,聊天工具等等。即使要娱乐,也找一些更具有放松效果的娱乐。投资时间的本质是,首先解放你自己,不要成为时间的囚徒。使自己不再成为时间的奴隶,这是对自己最好的第一笔投资。它的收益就是充足的时间、健康的身体和心理,充足的精力,以及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和无数你能够去把握的机会。

 

二、投资自己的教育

投资自己的教育可能是资金起点最低的,但是回报却最大的一种投资。它几乎没有门槛,只要你投入一点时间,买一本书、听一堂课,做一次拜访,听一回牧师讲道,都可以让你得到教育。投资于专业知识的学习,可以让你获得较高的职位和薪酬;投资于拓展自己的教育,可以增加你将来的机会;投资于心灵的教育,能够给予你幸福人生的回报。

向具有智慧的人请教本身也是一种教育。学习怎样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帮助别人,获得心灵的富足,破除恶劣的旧习,拥有准确清醒的判断,破除偏见,去除内心的仇恨,怎样变得不再自私,善于协作上面。

人们能够投资得起的,往往收益较低,风险太大,例如股市;很好的投资,往往却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却依旧有资金要求不高的投资,却需要你非常专业的投资和理财知识。在资金不够的情况下,与其浪费在那些低质的投资项目(例如当前的中国股市)上,还不如投资在你自身的教育上——不管是专业知识,投资理财技巧,还是心灵的修炼,自身的拓展。

 

三、投资于家庭和家人

你的家人的幸福是你真正幸福的来源。增加和家人相处的时间,获得更多的来自于家人的关怀和支持,会使你的事业更加容易。心理的平静与满足感,是人的能量补充的一个重要来源。而糟糕的,没有处理好的家庭关系,则使人心力憔悴,极大地耗费着人的精力。

不仅花钱使家人得到好的生活、营养、健康和教育条件,也应当让和睦、平等、简单的关系在家庭中生根发芽。

投资家庭同样是投资额度小,回报大的一件事情。给孩子一件小小的礼物,对太太的一个吻,一家人出去的一次旅游,花费不了多少钱,却使你终生记忆深刻。

 

四、投资于自己的个人修养与智慧

生活中,缺乏修养与智慧的人比比皆是,在网络上与人对骂,傲慢、自私、冷酷又充满偏见。很难想象这样的人能够获得好的人生。将时间与金钱投资在个人修养与智慧上,这是积累起高素质人脉的起点。只有自身素质高,才有可能被高素质的人接纳,也才有可能教育出高素质的后代。

智慧来自于谦卑与柔顺,愚蠢往往出于傲慢。《圣经》和其他很多伟大的宗教、哲学书籍里面有很多这方面的智慧。去学习、接触和提高你的个人修养,这是最好的投资之一。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作者 相关信息

  • 【好文荐读】有一种投资只涨不跌

    2015-08-05
  • 内容 相关信息

  • 【好文荐读】有一种投资只涨不跌

    2015-08-05
  •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研究院 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