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网站首页 > 社会调查 > 专题调查 > 阅读信息
数学:人口多的国家出国所具有的语言优势
点击:  作者:数学    来源:草根网  发布时间:2016-07-14 10:52:19

 

 

      假设地球上有两个小国,A国和B国,每个国家都有一千万人口,而且都操自己国家的语言,这就形成了语言劣势,有可能在经济上都是不划算的,出行成本都是很高的。

例如,假设A国的一个人要去B国旅游。之所以要去旅游,当然是很少去B国,如果经常出差就去了,当然就不会去旅游了。因此,他最大的问题就是语言,他听不懂B国人说的话,看不懂B国的文字,甚至B国的男厕所女厕所的标志都分不清。他想问个路,没有人能够告诉他,因为也听不懂他的语言。买东西可能要比划很久。怎样乘车船乘飞机,都很困难,基本上属于寸步难行。

因此就需要有同时懂两国语言的导游,这个游客必须参加一个旅游团,才能够玩得开心,因为,语言上的事情都让导游解决了。

但是导游要学会两国语言,通常自己是会说一种了,另一种必须艰苦学习至少五年,才能够有当导游的资格。不仅如此,他不能够总是呆在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根本不了解也不行。

算一算帐,假设A国的一千万人一生有十天是在国外旅游的,平均寿命为八十岁,则八十乘上三百六十五天得出他要活29200天,则他在国外呆着的概率就是用10天除以29200天,就是万分之三。拿着这个概率万分之三乘上A国的人口数一千万,得数三万多。因此,A国每天都有三万多人在国外旅游。但是,这三万人到B国的可能性有多大也是可以算一算的,因为三万人是要在世界各地旅游的,全世界七十五亿人,B国也是一千万人,因此任何人去B国旅游的概率也就是一千万人除以七十五亿人,是千分之一多一点。千分之一乘上三万人,因此每天在B国旅游的A国的人数是三十人,一个旅游团,只需要一个导游。

因此如果一个人想要在B国开一家旅游公司专门负责A国的游客,这属于高风险行业,而且导游想转行,比如去另一个国家当导游,都是做不到。而游客想要在诸多竞争的旅行社中寻找到一个好一些的,也不可能。如果运行不好找到了一个坏导游,那也只能够忍气吞声,那也就游得不开心。平均只需要一个导游,从市场经济的角度看无法形成竞争,也不可能红火,任何人想要通过导游发大财机会更是低。这么一来,又导致了A国的人去B国旅游通常就玩得不开心。从市场经济的角度讲就更加不喜欢出国游了。

所以我们才注意到,小国出国游的人都是很少的,而且目的地国的人也不重视他们,因为,你重视,他们一天也就来上三十几个人,很可能更少,语言又不通,无法向他们兜售各种产品,兜售产品也是要花言巧语有语言能力的。

而中国就不同,中国有十三亿人,占全世界七十五亿人的百分之十七,就是说你闭着眼睛从地球上随便摸一个人,他说中文的概率是百分之十七。

还是按上面的算法,那么在任何一个小国都可以每天平均有几万名中国人来此旅游,这旅行社都可以有多家展开竞争,而且几万名游客的生意多多少少都有一些。由于语言服务好了,自然就能够努力向几万名游客兜售产品,而这种兜售对于游客也是有利的,他确实在国内买不到,而且可能就是有特点,就算是全世界的商人很精明,也会有一些产品没有运到中国的商店的。此外,有的时候因为关税问题也会给游客带来利益。而且中国人也并不是都有时间,可能节假日人更多一些,那就更加成了蜂涌而来。

这种结果必然导致了一个立志当导游的人,学习的语言都是首选中文。再说中国人全世界到处移民,导致了许多小国都有华侨,这样导游的培训成本也就下降。

所以有许多人都奇怪,怎么中国游客那么多,全世界到处都是?一些小国明明GDP要比中国高,可是游客中难得见小国的身影?原因就在于这个语言优势。这也是中国推广普通话的结果。

一些人就以为,中国这些出国的人一定都是发了财的富翁,钱都不是好来的,一大堆大坏蛋出国了。其实不是,其实出国旅游,那个机票钱不贵啊,一个不太富的人能够出得起啊,而语言优势才是重要的。比如说日本,其实中国离日本很近,飞机一下子就飞过去了,而且日本的许多文字都用中文,日本的华侨也多,这都将导致日本对游客的语言服务好。其实中国游客游日本的人往往都还是不太富的人,因为机票便宜。更穷的中国人就去新马泰啦。

你象我姐,就一个退休护士,已经游了多国了,而且她什么其它语言都不懂,完全不懂,如果没有导游的语言服务,她根本不可能游得开心。

一些什么产品电饭煲啊马桶盖啊那都是穷人买的东西。

所以中国作为大国,语言优势导致了一个人出国容易,这样一辈子的生活质量也比其它小国的要高。

那么,印度人口也很多,怎么就没有这种优势呢?原因在于印度人不象中国这么多年来推广了普通话。印度人其实在世界各地的人也很多的,但是那就是去移民或者工作了。一个印度人既不移民也不在外工作,是当地的土豪,他要出国,机票钱也是有的,不比中国人差,差的就是语言。

因为,印度土豪又不出国,当然还是讲当地话,而印度官方两种语言,一种是英语,那是高级人士才会的,另一种是印地语,但是印地语并没有象汉语那样的普通话,而是有五大语系,其中又有许多分支。一个在中国的旅游社试图接待印度游客,那就干脆让英语导游去接待了,如果你不会英语只会印地语?对不起我接待不了。

国外为什么要在许多游客公共场所用中文标识?其实是为的对中国游客好一些,因为中国游客多嘛。其它的语言你标识?看的人机会都少。你用印地语标识?那印度人能够出国的上层人物其实都说英语,土豪也就不出来了,因为没有懂印地语的人接待他们。一个大学生想学印第语?那又有许多语系,不好学。

看到一些网友在论坛上抱怨,说是怎么有那么多的中国人出国?他们的钱一定不是好来的。我就要问他了,喂,你说你自己吗?收入如何?出不起国吗?不可能吧?讲讲你的经济状况啊,我认为具备在强国论坛发帖的人都是能够出得起国的。不信你去百度搜一下去各国的机票钱啊?

不瞒大家说,我是没有出过国的人,今年上半年才去办了一个护照,很容易办啊,先是网上预约,再准备好材料,到时候去一个巨大的大厅,里面坐满了人,叫到你的号你就去,然后缴了钱拿到回执,一个月以后就去把护照领回来了,但是去哪儿呢?我还没有想好,其实我是一个憎恨旅游的人。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昆仑专题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建言点赞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北京市赵晓鲁律师事务所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