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数学:毛泽东惟一极左的地方
点击:  作者:数学    来源:草根网  发布时间:2017-05-24 10:06:07

 

         我一直认为,在各国的共产主义运动史中,在中国革命的发展过程中,毛泽东始终算是其中比较右的人而不是左的人。

比如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各种战略,如统一战线,如国共合作,如打得赢就打,打不赢就走,如农村包围城市,如认为农民是革命的主力军,等等,都是相对比较右的观点。 

此外,在社会主义革命过程中,四个存在理论也是相当右的。因为其它的许多共产党国家的共产党都是早早宣布阶级已经消灭,阶级斗争已经不存在,而且认为社会主义社会是一个很短的阶段的。只有毛泽东认为社会主义是一个相当长的历史阶段,而且是始终存在着阶级,这就已经给阶级在社会主义阶段的存在赋予了合法性,就已经说明了任何企图消灭阶级的想法都是极左了。 

而在计划经济方面毛泽东从来就没有实行过全面的计划经济,中国的社会主义阶段始终是存在着市场的,是指的讨价还价的市场。我在文革期间在南昌,在山东德州,都司空见惯了各种讨价还价。比如说西瓜,在南昌最便宜的时候是五分五一斤,而在山东德州,西瓜最便宜的季节是三分七一斤,而且一过旺季西瓜的价钱就不断上升,直到买不到为止。当时全国各地的农村都是有集市的。我所到买不到为止。当时全国各地的农村都是有集市的。我所在的海军部队的蔬菜完全是从自由市场上购买的。在这个方面毛泽东的政策也始终是右的。  

即使在毛泽东要去世的那一年1976年,毛泽东仍然反复声称我国有八级工资制,资产阶级法权将长期存在,毛泽东没有任何意图要取消八级工资制。  

但是毛泽东仍然有极左的地方,这个惟一极左的地方,就是在毛泽东管理中国共产党期间,所有的干部和知识分子们的待遇,实在是太低了,这一点我认为是许多干部和知识分子们一提到毛泽东时代就不高兴的理由。 

比如说,当时的连队指导员,那个待遇就太低了,而且还要吃苦在前,在冲锋的时候要喊同志们跟我来,他冲在前头。许多这样的指导员就真的这么牺牲了。

但是毛泽东犯这样的错误,有情可原在于,当时所有的共产党员在入党的时候都有一个宣誓,誓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直至献出生命。这么一来就基本上不考虑个人利益了,个人利益不管怎么差,就算差到死,一个人死了当然是个人利益的最低点,但是这个人宣誓却是自愿的,并不是说有人强迫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没有人逼他,反而当时入党还很难入,组织上还要考验,你的誓言是不是真的。毛泽东还有一个不合理的思维逻辑在于,他认为无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牺牲了他们的生命,使我们每个活着的人想起他们就心里难过,难道我们还有什么个人利益不能抛弃吗?但我认为这个逻辑是错误的,我认为革命益不能抛弃吗?但我认为这个逻辑是错误的,我认为革命先烈牺牲他们的,而活着的人当然还是要捞好处的,共产党员也是人嘛。我这个人不是共产党员,是坚信新自由主义经济学原理的,因此清楚地知道,虽然说在解放后每一个人加入中国共产党都不容易,而且加入的时候要宣死誓,但是入党以后潜在的个人的好处却是存在的,这就导致了矛盾,这个矛盾导致了造假,就是说,许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人发的其实是假誓。

那么,发假誓在道德上就有问题,因为你在发誓的时候说了假话嘛。但是,是不是让人发死誓也有一些过份了?倒不如在入党宣誓的时候说:我愿意为党工作,但是也应当在条件允许的时候给我一些好处,不然我干嘛入党?这样比较合适一些。当我这么说的时候,我并不是讽刺,而是严肃的,我没有打算对所有的发假誓的共产党员进行道德批评。我也相信共产党员也是人,也知道这话的意思就是他也要捞点个人好处。

其实,那老干部们发牢骚也是相当有道理的,个人利益跟不上,还要挨批斗,那的确是很难让人想得通的。而如果个人利益跟上了,其实挨不挨批斗都是无所谓的。

比如说吧,这些年来那足球队员挨批斗,足球教练挨批斗,许多歌星挨批斗遭恶搞,许多导演都挨批斗,但是他们的收入摆在那儿,有了一年几十万元到一百万元的收入,那一个人就算是被媒体铺天盖地的骂也无所谓啊,可能根本就不将其视为迫害了。你们要是不信就拿我做做试验,给我一年一百万元,然后让媒体一天到晚排山倒海般地骂我,你看我乐意不乐意,我乐意得很呢!近些年来足地骂我,你看我乐意不乐意,我乐意得很呢!近些年来足球队员等高级人物不仅挨批斗遭恶搞,还有挨打的,还有被砍的,还有被杀的,但是考虑到他们的收入如此之高,收益和风险同在,也就没有什么了。而在文革期间,那老干部们挨批斗的时候,他们并没有获得现今的值得挨批斗的那么多价钱,当然他们就想不通了。虽然入党宣誓是宣誓,但是谁都知道就那么回事,对不对?

当然,有一些右派会说因为经济上不去,所以干部们的待遇不高是正常的。但你要是这么说,我就又要提抗日战争时期中国的经济都崩溃了,国民党军官照样娶十个小老婆的故事了,说明经济上去不上去和当官的待遇其实是没有什么必然的关系的。不是有知识分子们都抱怨说中国的教师在毛泽东时代期间的生活待遇甚至不如敌日伪时期的教师的待遇吗?这个我信,那个时候的知识分子,什么待遇我当然特别清楚的。毛泽东时代的待遇,的确是太低了的。

(来源:草根网)

责任编辑:向太阳
特别申明:

1、本文只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仅供大家学习参考;

2、本站属于非营利性网站,如涉及版权和名誉问题,请及时与本站联系,我们将及时做相应处理;

3、欢迎各位网友光临阅览,文明上网,依法守规,IP可查。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验证码: 匿名发表
栏目ID=1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栏目ID=28的表不存在(操作类型=0)

热点排行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点赞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评论榜
  • 一周
  • 一月
  • 半年
  • 图片新闻

    友情链接
  • 186导航
  • 红旗文稿
  • 人大经济论坛
  • 光明网
  • 宣讲家网
  • 三沙新闻网
  • 西征网
  • 四月网
  • 法律知识大全
  • 法律法规文库
  • 最高人民法院
  • 最高人民检察院
  • 中央纪委监察部
  • 共产党新闻网
  • 新华网
  • 央视网
  • 中国政府网
  • 中国新闻网
  • 全国政协网
  • 全国社科办
  • 全国人大网
  • 中国军网
  • 中国社会科学网
  • 人民日报
  • 求是理论网
  • 人民网
  • 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5015626号-1 昆仑策咨询服务(北京)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举报邮箱:kunlunce@yeah.net